2022.12.01

张家界自驾游 11月份的远山长这样

原本是计划暑假的时候带着孩子去张家界的。但是,当时我们这里有口罩问题,整个暑假没有去成。但是,我们实在太想出去玩了,于是就和老公商量了下,不如我们自己先去一趟,至于孩子,放了寒假再说,哈哈哈!

交通:

我们是飞机到的张家界,我们提前从某嗨定了一辆宝来,机场取车。到了张家界之后,联系工作人员来送车,办理手续后开启了旅程。注意,车子是送到机场停车场内的,真的是实现了完成无缝衔接。

住宿:

住宿我们基本上是选择的张家界市区。其实森林公园和天门山周围也有很多民宿,但是我不太习惯住民宿。

注意,如果你想要去市区住宿。每天的游玩要合理安排时间,早点回市区哦。这里很多路都是山路,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尽量不要走得太晚。

分享一些我很喜欢的图片,这里就是天门山的九曲十八弯了。看看这里的山路,在山间各种纵横交错。我们没有选择坐观光车,主要是,安全不敢这么玩啊。

现在张家界上面也是层林尽染的感觉,看看这鞋树木,有的地方叶子都已经是红彤彤的了。

但是,当你往远处看的时候,这里的山峰还是绿油油的,漂亮极了。然后,在这里还看到了超级可爱的猴子。天门山和黔灵山一样,猴子都特别多。

这里就是吊脚楼了。我们到了沱江之后,看到了很有名的吊脚楼。在沈从文先生的文章里面认识了凤凰古镇,真正到了这里之后,觉得这里果然值得所有的浪漫啊。

在河边还看到了一个大爷,不知道大爷在干什么,但是看着这个场景确实很美好啊。

再看看这些河边的小建筑,目前很多建筑都是改成了民宿或者是饭店。到了晚上,一定要进去看一看。灯光下的凤凰古镇和白天是完全不一样的景色。

看看,这便是晚上的凤凰古镇了。格外美好。远处的房子就好像是皇宫一般。再看看远处的房子,前面就是一个拱形桥,看上去就好像是建造在拱形桥上面的房子似的。

天门洞

我们第一个去的就是天门洞,毕竟这里也是张家界非常有名的景点了。注意,天门洞是在天门山哦。这里出了天门洞之外,还有999级台阶,玻璃栈道,鬼谷栈道。这些景色,有的是天然形成的,有的是人工造就的。不管是哪一种,景色都很漂亮。

很多极限运动也是在这里举行的。比如非常有名的翼装飞行。很多飞行高手就是从天门山抑郁而下,开启一场旅行。

一些轮滑高手也会选择在天门山这里玩轮滑,因为山上有99道弯,滑起来很刺激。

什么叫做基建狂魔,你从过这些图片就能看出来了。明明是巍峨的大山,如今却通成了各种各样的公路。这个天山公路一共有10公里长。听朋友说,坐游览车的时候会很刺激。不知道现在是不是口罩原因,没有办法坐车。

然后,在这里还能感受到穿山电梯的魅力。谁能想到,一个电梯,竟然时在山的腹部存在的。据说是为了保护山峰中的植被才进行了这样的设计。

整个电梯大概有897米长,而且垂直高度有340米。换言之,这个电梯有100多层楼高啊。

到了国家森林公园。我最喜欢玩的并不是玻璃栈道,而是这种林间小路。鬼谷栈道简直太好看了。和它的名字一样,这里看上去就是很幽森的感觉。这个栈道基本上都是挨着岩石建成的。整个栈道有1.6公里长。走在这里,看着雾气缭绕的景色,似乎随时有一个仙女会过来似的。不过,因为雾气茫茫,我反倒更担心有什么野兽出没而不所知啊。

天门山寺就建在山上。众所周知,山路上交通是非常不方便的。所以,能在这里建造一个寺庙,也足以说明古人们足够吃苦啊。

再说张家界森林公园。这个森林公园很大,里面的小景点也超级多,最有名的大概就是《阿凡达》取景地。由此可以说明,张家界的奇山峻峰其实在国际上都是很有名的啊。

我超级喜欢手掌峰,看上去就好像是五个手指伸开了一样。当然,因为造物主的神奇,这些山峰总是能呈现各种各样的状态。同时,人们又有着非常强大的想象力。所以,想要给一个山峰命名似乎也不是难事。

重点说一下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以及金鞭溪吧,都是我很喜欢的额小景点。

金鞭溪说的也是一个比较长的区域,大概是5.7千米长。如果你是下午过来的张家界森林公园,可能一下午时间就只能逛逛金鞭溪了。

我个人建议,时间有限的话,不要把时间都花费在金鞭溪,最好是从大氧吧那里走,然后直接到劈山救母的地方。再往前走,其实景色和前面都差不多。

而且,金鞭溪最大的魅力其实在景区最前面,这里有一个小溪,阳光照射过来,雾气蒙蒙的,就仿佛人在仙境一般。

看看这些岩石的陡峭程度,就好像是被刀锋切割过一样。我看着这大山如此巍峨的屹立在这里,心里感觉很是紧张啊。作为一名被害妄想症,老是担心大山突然就垮下来了。

老爸对我的这种杞人忧天给了一根非常好的诠释“说我是书读得少,所以才会瞎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