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3.08

春暖花开,2023初春的张家界。

天数:4 天 时间:2 月 人均:1950 元 和谁:夫妻
玩法:美食,人文,跟团,省钱

因为疫情种种原因,已经有三四年没有出去旅游了。全家趁着疫情开放后的第一个春季打算出去玩几天,已经神往了很久的张家界,我们要来了!

一直认为张家界是一个景区,结果发现张家界这个城市的旅游景点特别多,像这种费脑力的事情,我都不太擅长。所以我对比了几个旅游公司准备跟团又。

行程安排:

DAY1:上海浦东机场----张家界荷花机场

DAY2: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晚看冯小刚导演(魅力湘西)

DAY3: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千古情----逛溪布街

DAY4:张家界大峡谷---天门山

DAY5:返程

行李特别添加:

出行前几天一定要在软件上面看张家界本地的天气情况,根据自己的需求多带几套换洗衣服,张家界气侯挺潮湿的,前夜洗出的小衣物次日晚上都不一定会干透,所以要多带几套;

运动鞋,凉鞋各一双,白天山路走多了脚胀,晚间逛街、散步等可以换个凉鞋松松脚;

遮阳帽、墨镜、防晒霜、驱蚊水,张家界和凤凰古城的阳光都很强烈,防晒必不可少,景区多数植物繁茂,驱蚊水还是要备好的。

这是最最关键的一条,带点小吃,路途遥远,总会馋的。

最后身份证,银行卡,学生证,要带上,身份证除了住宿、交通购票都需要使用。学生证景区购置门票是有优惠的。

2月11号:上海浦东机场-张家界荷花机场-丽景假日酒店

出发出发,从上海到张家界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事前联系好的导游已经提前在机场等我们的航班了,下飞机后导游接我们到晚上入住的酒店,张家界丽景假日酒店,说实话,比我想象中的要好一点。洗个热水澡今天晚上就安心的休息了,明天一大早就准备起来去玩啦。

2月12号: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晚看冯小刚导演(魅力湘西)

昨晚休息的比较好,一觉睡到8点钟起来,起床洗漱后在酒店楼下跟其他的玩伴回合后去吃了当地的早餐,本地称之为嗦粉,有码子的面条,吃起来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注:吃不了辣椒的小伙伴们,特别要跟店家嘱咐好,一起去的其他人有几个吃的是大汗淋漓啊。不过辣椒的味道还是很值得尝试的)

吃完整理人数后导游就带我们上了专车大巴,哈哈,像我这种看书就头疼的人,这种行程我是非常的满意的,一路人不用考虑,已经有人帮我安排好了。

路上的时候有导游就跟我们介绍这次的完整行程,介绍当地的文化,美食,特产。友情提示,推荐的东西请依照个人的能力购买噢。

听着导游的介绍,历时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到了门票站门口,其实还没下车在车上看的风景我就已经觉得这趟旅行是来对了。没想到在门票站门口看到的景色更加怡人,走近大自然。看着广场很大,人倒不是很多,不多排队的人还是挺多的,要是旅游旺季过来排队最难受了,出去过几次,一天下来起码要一半的时间都在排队,不过已经提前安排好了,我们导游帮我们取了票,根本不用我们去排队,全心全意的玩。

进去后看到了金鞭溪,大氧吧广场,空气清晰,远离了城市的喧嚣,远离了快节奏的生活,刚刚到山下我就已经想着以后可以来这边买套房养老,真心不错。

看到了很多猴子。叮嘱一下,千万不要随便逗猴,虽然外表可爱,抢起东西来可是一等一的高手。

黄石寨的索道是必须要体验一下的,因为部分轿厢是玻璃底,透明的哦,这种只能乘坐5人,而一般的轿厢坐的人更多。不恐高的话,就建议坐这种全透明的了,刺激程度double。

离开黄石寨就直奔袁家界,这里的景色比在山下看见的大山更加迷人,天下第一桥,让你不得不感慨大自然带给你的震撼,还有阿凡达的取景地哈利路亚山,在山上看山的心情完全是不一样的。

悬崖上采蘑菇的表演。

一整天的震撼,下午我们到武陵源和瑞山庄酒店入住,古风古色的居住环境,土家文化的装饰屋。(注:行李今天早上出发的时候导游就安排车子给我们送到酒店了,路途中完全不用带着笨重的行李箱,只要带好一些游玩用品就好了。)

晚上吃完当地特色三下锅,蕨粑粑,当地的淡水鱼头,还有扣肉,体验不一样的美食,不过鱼头有点点辣,嘴巴辣的停不下来。

晚饭后就是我期待已久的晚会了,一直很喜欢冯小刚导演的电影,今天这场魅力湘西就是我们今日的收场。

山清水秀的地方养育了能歌善舞的阿哥阿妹们,这里的人们几乎都会唱歌跳舞,而这种本领似乎就是天生的,在张家界一场精彩演出《魅力湘西》里即可欣赏到阿哥阿妹们的歌舞。

2月13号: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千古情----逛溪布街

看完演出我回酒店休息,一整天的山路还是有些累的,晚上睡个好觉。一觉睡到9点钟,在武陵源这边又嗦了一碗粉,各有各的风味。今天从武陵源的门票站金森林公园(注:后面了解到森林公园一个有五个出入口,所以来之前一定要做好攻略,不然就像我这样式的找人安排好,不然在里面的迷路的,到时候提前定好的酒店跟行程都不知道怎么走,张家界的景点可以说是非常非常的大)

十里画廊,可以沿着幽长的步道徒步探秘,也可以搭乘小火车穿梭于山林美景之中,微风而过,一路鸟语花香伴随左右。

今日份猴子

从十里画廊出来后坐上了前往天子山的索道,随着索道上升到达最高海拔点1262.5米,如果天气好运气好,在这里有机会可以观赏到云雾、月夜、霞日、冬雪四大奇观。

亿万年前的天子山是一片汪洋大海,后来经过复杂而漫长的地质过程,形成了这番原始的自然景观。奇峰耸立、怪石峥嵘。看到眼前的景象时,脑子忍不住开始想象,眼前的峰林如果挂上瀑布,此刻如果正巧云雾缭……..也许这正是天子山的独特魅力,除了我们眼界所及,更多地是在无限畅想中的愉悦。

下午森林公园景区内的观光车回城,之前就有小伙伴推荐这场“一生必看的演出”,那时我想这只是一句广告语吧。而当看过之后才真的印证了这句“一生必看”。

这场演出在一开场就已经深深地抓住了观众的心。大鱼海棠般的画面带我们穿越亿万年前。千古情大型歌舞《张家界千古情》浓缩了张家界的历史文化与传奇,精彩的演出是整个千古情的核心,将运用现代高科技机械特效手段进行完美演绎,让游客“穿越”万年时光,感受古老张家界和当代张家界的原始之美、神秘之美、人文之美。

溪布街,一条充满情怀的街道。溪布,是土家语,又名西南卡普,是一种精美的土家族手工织锦。

今晚的酒店住宿还是在和瑞山庄。

2月14号:张家界大峡谷---天门山

早上起来后跟随导游大巴一起去了大峡谷,车程在半小时左右(温馨提醒门票也是需要提前预约的哦)

身临其境才知道玻璃桥有多刺激,恐高的要有心理准备。

下午就到了心心念念的天门山了,天门山索道,全长10.77千米,但就在这么短的距离里,它的海拔却从200米急剧提升到了1300米,大道两侧绝壁千仞,空谷幽深,180度的急弯此消而彼,层层叠起,“堪称天下第一公路奇观 ”。

这条通往天门洞的盘山公路被称为“通天大道”。更为神奇的是,在公路竣工的时候,人们惊奇地发现,这条顺山势修建的通天大道刚好99个弯,暗合了“天有九重,云有九霄”之意。

天门山因天门洞而得名,天门洞是世界最高海拔的天然穿山溶洞,天门洞宛若一道通天的门户,令人为大自然的神奇力量而震撼,天然形成的洞穴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高高的台阶是对大自然界的敬畏,也是对上苍的祈福。

其实我觉得天门山规划得挺合理,不会让你觉得一直都是走路那么单调,走着走着就有很多可选择的产品供你体验,比如到达天门寺这里,算是一个中间休息站,有餐厅,便利店等休息区域。这时候,你可以选择步行往东线继续走,也可以选择坐这种镂空的森林观光缆车到云梦仙顶,不过这个索道单独收费。

从天门山下来后这次的行程就结束,因为我们此行时间比较充足还去了一趟在张家界市内的土司王城,是本地故乡建筑逛了一下张家界本地的美食街,东西很多,都是偏辣的,吃完东西以后在河边散散步,十分的惬意此间绝妙不可言语,只能自身体会。

2月15号:返程

这几天的行程满满当当,非常的舒心,以后再有时间还会再来张家界玩一次,听同行的很多人说,张家界还是很多地方也很好看,时间很多,我特意咨询了导游,很多地方都没去到,以后有时间了一定来把这边的景点都游玩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