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2

5天4夜张家界打卡~

天数:5 天 时间:6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特种兵行动~~这个行程确实很累o(╥﹏╥)o

一大家子出行,就选择了开车~

DAY:车程15h,到达张家界武陵源景区~住的地方离标志门很近~地图上说500多米左右吧~  旁边就是【魅力湘西】的表演场,吃的酒店也很多,位置还是很满意的~住的也很不错~前台小姐姐还给了地图讲解游玩路线

DAY:提前买了票,张家界森林公园的门票是4天有效~  从标志门进入-坐游览车到百龙天梯(这个需要再单独买票,买单程就ok)-上来可以不行转转景点(阿凡达悬浮山取景地、将军点兵都在这一片)-走到迷魂台车站乘车到杨家界,杨家界就只去看了【天然长城】就乘车去了天子山景区~天子山景区有【贺龙公园】、【御笔峰】、【仙女献花】等景点~走到天子阁就往回返程,乘坐天子山索道下山(需要单独购票),8点进山-15:30左右下山~ 回来就到酒店又休息了一下,晚上出去觅食~  吃了富正毅三下锅,可能因为没吃过觉得都还不错,团购性价比也很高~中午在山里,建议可以带上一些吃的,不过景区吃饭也很方便~很多小吃。

DAY:因为路线比较方便,上午去了黄龙洞,全程2h差不多~ 然后中午开车到南门,主要游览黄石寨景区和金鞭溪景区~ 坐黄石寨索道上山、饶了步行小圈(摘星台、五指峰等等都看了),这里也还是非常美的~然后坐索道到了金鞭溪,都是平路比较好走,走到了西游记的取景地返程~今天主要黄石寨玩的比较细,下山差不多也是三点多~然后驱车到张家界市区,晚上住在了市区~去看了【七十二奇楼】的夜景,拍照还是很震撼,因为需要门票,最后也没进去~是非常充实的一天了!

DAY4:天门山景区,真的是走断腿的一天~ 买的A线,做大索道上山,因为我们走反了,所以最后从东线-西线走了大环线!累断腿!天门山景区索道进站人也比较多,需要排队~如果时间充裕,走大环线能看到不同的风景吧~如果不想那么累,我觉得走西线也完全ok~而且西线景点比较密集~也比较好玩~天门山里面也有吃饭的地方,大概30元一碗面这种~如果只走西线,可以去云梦仙顶看看,我们饶了环线就…也还好吧~然后乘坐穿山自动扶梯下到999台阶那里,我们走了大环线实在太累了,就买了穿山自动扶梯下到天门洞啦~穿山自动扶梯真的很长!!更要注意安全呢!至此下山已经三四点了,且非常累,所以还是建议走西线啦~下山以后就开始踏上返程路线了,如果时间充裕的完全可以再到凤凰玩一玩,凤凰古城好早之前去过,也很推荐!

DAY5:返程襄阳古城中转,玩到到家~ 圆满的假期结束~

写在最后的一些小碎碎念:

1.我们去之前查了天气天天都有雨,结果去了都没下,阳光还很充足,真的晒黑了八百度~所以建议大家两手抓,一定也要做好防晒!!!

2.武陵源的一些饭店评分感觉都很虚高~又贵有不好吃~ 我吃了富正毅三下锅还可以,再有就是从标志门出来有个灶灶小钵菜我觉得也不错,这些5个人基本消费200左右吧~ 有些饭店消费了三百多还很难吃,但是店家评分我看还好高~所以大家擦亮双眼!~

3.如果时间充裕,真的可以好好玩一玩,多呼吸大自然的信心空气,放慢脚步,一定是会非常享受~非常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