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5.27

那一年,游走山东、章丘风光自驾自由行---章丘七星台风景区游记【第五站】

乐雅派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省钱
章丘
七星台
如家快捷

发表于 2017-06-30 12:19

2017年6月13日青岛出发自驾畅游章丘七星台风景区【章丘风光片】

我的济南、章丘、淄博自驾自由行路线:济南历城区水帘峡景区、济南长清区灵岩寺景区、济南长清国际园博园、济南历城区波罗峪生态园、章丘市七星台景区、章丘市朱家裕古村落、淄博淄川齐山风景区、淄博淄川峨庄瀑布群、淄博临淄战车纪念馆、淄博临淄中国宰相馆、淄博临淄姜太公祠、淄博临淄齐文化博物馆

本次旅游我去了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市、淄博市的这些地方和旅游景点:

济南:济南历城区水帘峡景区、济南长清区灵岩寺景区、济南长清国际园博园、济南历城区波罗峪生态园

章丘市:章丘市七星台景区、章丘市朱家裕古村落

淄博市:淄博淄川齐山、淄博淄川峨庄瀑布群、淄博临淄战车纪念馆、淄博临淄中国宰相馆、淄博临淄姜太公祠、淄博临淄齐文化博物馆

我的山东旅游攻略

游记预告:那一年,游走山东、济南、章丘、淄博自驾自由行游记,今日发表,敬请关注

旅行天数:8天 时间:2017年6月13日自驾自助游、青岛出发、人均消费:1000元 旅游人数:2人 玩法:自驾自由行、摄影:人文,景色

【自驾车行程安排】

六、章丘市七星台景区--章丘市朱家裕古村落【55公里】

七:章丘朱家裕古村落---淄博淄川区齐山【80公里】

八:淄博淄川区齐山---淄博淄川峨庄瀑布群【60公里】

九:淄博淄川峨庄瀑布群---淄博临淄中国古车博物馆【40公里】

十:淄博临淄中国古车博物馆---淄博临淄中国宰相馆【5公里】

十一:淄博临淄中国宰相馆---淄博临淄姜太公祠【10公里】

十二:淄博临淄姜太公祠---淄博临淄齐国文化博物馆【10公里】

十三:淄博临淄齐国文化博物馆---青岛市【270公里】

十四:青岛--济南【往返合计720公里】自驾车转遍各个景区,实际跑了1150公里。

章丘七星台风光

写在前面:七星台又名四角城,地处济南、章丘、莱芜、泰安四城交界处,总面积20平方公里。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生态优良,景色秀丽,是济南南部山区中一处难得的世外桃源。

章丘七星台风景区介绍:七星台旅游度假区位于章丘市垛庄镇,总面积20平方公里,处于章丘、历城泰安、莱芜四县市交界处,是济南、章丘两级政府为加快南部山区经济发展共同投资开发的重点旅游项目。经过几年的开发建设,度假区已成为一处集生态休闲和历史文化特色于一体的游览胜地,为广大游客提供了旅游度假的又一好去处。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浓厚。齐长城、武圣门、四界首、瑶池、鹊桥、七星长廊、七星阁诉说着七星台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历史上这里曾有兵圣孙武的演兵场,三国时期曹操修建的品官阁,唐太宗李世民东征时纵马扬鞭的拦马摇等众多遗迹。

章丘七星台风景区特点:观光游览

章丘七星台风景区标准:国家AAA级

我的旅游感觉、体验标准:AA级、景区惊、奇、险、美、感度AA级

章丘七星台风光

章丘简介:章丘区,位于山东省省会济南市中心的东部,是济南市的一个市辖区。1992年8月撤销原章丘县编制改为县级市,2016年9月撤销原县级章丘市改为济南市章丘区。现辖11个街道办事处,9个镇,人口106.42万。济南五大泉群之一的百脉泉位于章丘区境内,济南七十二名泉章丘区境内拥有6个。国家级济南明水经济开发区与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相邻。胶济铁路、济青高速贯穿境内,交通便利。

章丘历史沿革:

商代,东、北部为蒲姑国。

商末,西部为谭国(都城在今龙山街道城子崖)。

春秋时期,先后为谭国和齐国诸侯封地赖邑、宁邑、台邑、崔邑。战国,属田齐。秦,属济北郡。

西汉,属青州部济南郡(治东平陵城)。汉景帝四年(前153年),首次置县称阳丘(治回军镇,今绣惠街道回村)等。

东汉时,中部为阳丘县,北部为菅县、猇县,南部为土鼓县。后阳丘、猇县并入东朝阳县。

魏晋时期,东朝阳县属乐安国。

南北朝刘宋,改东朝阳县为朝阳县,属齐郡。北齐,废朝阳县置高唐县(治回军镇)。北齐天保七年(556年),高唐县迁治女郎山(章丘山)南建城。隋开皇十六年(596年),“以博州亦有高唐,改为章丘县”,取县北山章丘为名。

唐贞观元年(627年),属河南道齐州济南郡。宋、金,属济南府。元,属山东东路西南道济南路总管府。明、清,皆属济南府。

民国初,属岱北道。民国3年(1914年),改属济南道。

1945年8月,划为章丘、章历2县,属泰山专区。

1950年4月,两县划归淄博专区。

1953年9月,章历县并入章丘县(治旧章丘城,今绣惠街道驻地),划归泰安专区。

1958年8月,县治迁明水。同年11月,泰安专区撤销,属济南市。

1961年5月,泰安专区恢复,又划归泰安专区。

1979年1月,复属济南市。

1992年8月,撤章丘县设章丘市(县级)。

2016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章丘撤市设区。

旅游提示:章丘旅游,最好在旺季3月---6月份和9月---11月份前往旅游,章丘市交通发达,景区管理到位,收费合理

章丘七星台风光

章丘特产:章丘大葱、大梧桐、龙山小米、明水香稻、龙山黑陶

吃货推荐:

周拉扒鸡。系章丘市饮食服务业协会会员焦其恒先生在祖传秘方的基础上,历经多年研究,经传统工艺加工而成,已有30多年的历史,在第一、二届风味名吃评选中被章丘市饮食服务协会评为风味名吃,深受消费者喜爱。本品采用十多种名贵佐料,素油烹炸,陈年循环老汤精制而成,其风味独特、肉质鲜嫩、熟烂脱骨,老少适口,实为旅游、佐餐、家宴和馈赠亲友之佳品,一年四季,尤其逢年过节,刁镇及周围各乡镇的顾客络绎不绝。

周拉扒鸡

龙山豆腐,龙山地处龙山文化的发祥地,这里的人们很早就掌握了豆腐的制作工艺。龙山南部属于丘陵地区,出产优质的黄豆、黑豆。特别是当地的地下水是制作豆腐的最佳水源。龙山人做豆腐,不用膏,不用卤,就用当地的井水点浆!据说,在龙山当地西王村有两口井,一口在路东,一口在路西,两边的井相距不过二三十米远,路东的井水可以正常饮用并用来泡豆子磨浆,而路西的井水只能用来点浆出豆腐,人是不能饮用的。这可真算得上一个奇迹了!

龙山豆腐

辣椒炒肉

大饼卷大葱

章丘七星台风光

关于交通:我的这次游走山东自驾行是从青岛自驾走胶州湾隧道--胶南--诸城--青州--沂源--济南--章丘七星台风景区,开始了,章丘的自由旅行。现在的交通发达,各地每个地方的旅游都比较成熟,基本都有点对点的旅游线路,所以很方便。

章丘交通;

青岛---章丘【320公里】

章丘---青岛【320公里】

章丘七星台交通指南:

自驾车:

1,明水城区的游客可从经十东路埠村路口南行至垛庄,从垛庄沿省道327线西行20公里可达景区。

2,济南市区的游客可沿济南英雄山路南行至仲宫大桥,从仲宫大桥沿省道327线东行约30公里,可达景区。

3,走经十东路,过邢村立交桥向东500米,南行港西公路到西营,沿327线东行10公里即到。

4,莱芜的游客可沿章莱路北行至青野路口,从青野路口西行至垛庄,再从垛庄沿省道327线西行20公里可达景区。

5,公交车:济南游客可乘济南65路公交车到西营或乘历城12路公交车到枣林,再乘出租车到达景区。

票价信息:

景区门票分为通票、第一门票、索道观光票、游览车票四种,其中,通票为75元,含景点、索道、游览车。第一门票为30元(含景点、不含游览车和索道)。游览车票15元(单程),供乘坐游览车专用。索道票为30元,供乘坐索道专用。

优惠措施:

1,对20人以上的社会团体,门票最低打8折。

2,老年人、士兵、残疾人凭相关证件可享受免景点门票的优惠。儿童,身高在1.2米以下免票,1.2米—1.4米半价优惠。

旅游信息:

开放时间:早8:00--晚17:00

行程安排:

游走山东,章丘自驾自由行,包含的景点不是很多,所以在行程上我们这次定了1天的时间
Day1:青岛--济南--章丘--章丘如家酒店住宿

住宿:我因为是如家快捷酒店的铂金会员,所以,无论到任何城市,只要有如家酒店,是我的首选,我的住宿标准:120元以内标间,管2 人早餐。

项目:游览、登山、观景、摄影

玩转章丘风景区:2017年6月16日,自驾车,上午09.00点到达章丘七星台游览,下午,自驾车到朱家裕古村游览,晚宿章丘如家酒店

第一段:走进章丘七星台风景区

沿着盘山路,一路上坡,四周的风光无限美

风光无限

弯道处

长长的上坡道路

四周风景像婺源江岭风光

爬上这个山坡,七星台景区到了

武圣门,为纪念武圣人孙武而建。山东历史上有一文一武两圣人,文圣人是孔子,武圣人是孙武。相传孙武曾在这里聚兵操练,演绎兵法。武圣门长99.9米,高27米,飞檐斗拱,造型独特。其规模之宏大,设计之精妙,在山东省内的旅游景点中是独一无二的,堪称“齐鲁第一门”。

武圣门

回头看,风光依然

远处的山峰

四界首,秦始皇统一中国后,在全国推行郡县制。各郡县之间立碑为界,因此地处于章丘、历城莱芜、泰安四县市交界处,故而得名“四界首”。为纪念这一独特地理位置,在原处设立了四界台,对齐鲁两国和四个地域进行划分,立足此处,可谓“一脚踏四地,一步跨两国”。现存国务院立碑一处。

乘观光车进入景区

景区的道路崎岖险要

四界首风光

开始步行

导览

人间仙境,此处树木茂盛、空气清新,称为“西岭氧吧”。沿途通天谷、接仙台、蟠桃峰、天街、天门等星罗棋布的景点, 向人们诉说着一个个动人的神话传说。

人间仙境

瑶池,蓄水量30000立方米,传说是西王母沐浴净身之处,池边排列十二生肖,寓王母普度众生之意。

瑶池

沿着长城脚下,步行前进

长城

长城

鹊桥,仿照四川都江堰样式而建,宏伟而壮观。整座桥全长280米,桥面到桥底最深处长50米,中间为软桥,行走其上,惊险刺激,堪称“中华景区第一桥”。

鹊桥

齐长城:相传是春秋时期齐国公为抵御鲁楚等国侵略而修建,距今已有2500年历史,西起长清,东到青岛黄岛入海,蜿蜒纵横618公里,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的长城。其中章丘段齐长城全长42公里。相传“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就发生在齐长城。

齐长城

新建长城:仿照北京八达岭长城样式新建一段长城,全长2000米,其中单面长城800米,双面长城1200米,绵延起伏,雄伟壮观。

新建长城

看远处风光

结束游览,回到武圣门

七星台在周边群山最高点,沿着群山的公路继续游览,感觉特别好

风光无限

关于我

我是一名自由摄影爱好者,平时主要是拍风景照片,空余的时间喜欢到处跑,去各个地方去看看,拍摄当地的绝美风光和风土人情。热爱摄影的我,总不会放过路途上所有美好的人和事,我想那一刻的定格,将会组成我所有的回忆。
想了解我更多的摄影作品和游记,可以关注我

抓紧时间写完这篇2017年6月的游记,似乎又让我找回了久违的、能够使我快乐的旅行方式。期待下一次再见,希望在时光中,我们都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那一年,游走山东---章丘七星台风景区自由行结束---请继续浏览---那一年,游走山东---章丘朱家裕古村自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