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五日游

ns906

发表于 2014-04-29 01:05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那一年磕长头 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那一世转山.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于你相见!”文成公主曾经在这里走过倒淌河,成吉思汉的子孙曾经在这里繁衍!或许你已 经来过青藏高原,或许你正在赶往青藏高原,或许你还没有来青藏高原,我愿意把最美的风光带给你。青海湖畔灿烂的油菜花,塔尔寺悠远绵长的故事,可可西里奔 跑的藏羚羊,三江源寂寞流淌的荒原,坎布拉森林公园的雄奇,一条天路连接世界屋脊,翻过唐古拉山就是雪域。

第一天从西宁出发,到门源万亩油菜花海

花海(一)

卓尔山美的让人陶醉 就像披着一件大红袍子一样

很美 就像是红袍子上面盖了一层绿纱般轻盈

青海大通河谷

甘肃-民乐-扁都口的油菜花田(因一直在下雨,远景有些模糊)

扁都口观景台

民乐县路边街拍

第三天进入甘肃境内,闺女建议到很知名的马蹄寺看看,马蹄寺始建于北凉,因石窟出名。文献介绍:马蹄寺石窟是一规模宏大的石窟群体。它包括七个小石窟群,迤逦近三十公里,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民间传说:天马下凡时一蹄落在了这里的一块岩石上,踩下了一只蹄印,寺院由此而得名。马蹄寺石窟群,包括千佛洞、南北马蹄寺、上中下观音洞和金塔寺七个小石窟群。每个小窟群,多的有三十余窟,少的有两窟,总共有七十多窟。是敦煌人郭某及其弟子所凿,先为郭的隐居讲学处,后人增塑像佛,鼎盛时期曾有僧众三百多人。到了明朝永乐年间改名普光寺,寺内原存的金鞍、龙袍,系清代乾隆赐给的御物。马蹄石窟由于历史悠久,同敦煌的莫高窟、安西的榆林窟齐称为河西佛教胜地的三大艺术宝窟。

继续向张掖临泽县进发,在2点左右到达,急切的奔向了向往已久的七彩丹霞,雨后的丹霞色更浓。

我最喜欢的一张七彩丹霞

著名的水墨丹霞

最高峰拍的全景丹霞地貌(一)

第四天从张掖返回祁连卓尔山

祁连卓尔山

沿途街拍的祁连草原

第四天下午3点到了黑马河,入住有点度假村样式的农家院,他家的承包地可以直接通到青海湖。

黑马河的日落

黑马河的日出

第五天从黑马河到茶卡盐湖

莫河盐场(和茶卡盐湖是一个湖,只是不同地点)

盐湖

回到青海湖在二郎剑景区(151基地)附近,拍下了青海游的最美的几张照片

青海湖鸟岛的候鸟

后记

1、本人年轻时开大半挂车跑遍青海、西藏、甘肃、四川等地,从事旅游包车也有5、6年了,对青海的各个角落都了如指掌,如果是想看点在旅游团看不到的景色,我想我一定能帮你实现。游客对我的评价是挺逗乐的;车技好、路熟;本分、实在。

2.关于高原反应:考虑到如果有老人,买一些红景天胶囊以备用,晚上热水泡脚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