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1

漳州旅行日记 福建不止有厦门哦

天数:3 天 时间:11 月 人均:1900 元 和谁:和朋友

以前去厦门玩过,当时看别人的攻略,有人就提到了可以去漳州玩。从那时候起,那个南靖土楼的形象就在我心里扎根了。如今,终于来到了漳州。

交通:

出发之前,我还专门从某嗨定了一辆飞度,漳州站取车就在火车站内,下了火车直接去取车就行,很方便。重点要夸一下他们的车子,我们租的那辆车子内饰也很干净,没有任何异味。这也是为什么我这几年一直都爱从他们家租车。

住宿:

在漳州,我们当然是选择了民宿。这里的民宿超级多,尤其是南靖这里,各种民宿应有尽有。在口罩之前,很多民宿价格都要在300左右,但是现在,不到200块钱也能住到很好的民宿。我所住的民宿还有一个露台,我们还可以在露台上烧烤。

旅行日记篇

取车漳州之后,我们先去了度假民宿。到达民宿的时候大概是11点多钟,幸运的是,这家民宿里面恰好正在准备午餐,于是我们就在这里解决了第一顿饭。

饭店里面的餐品还是蛮多的,比如说爆炒河虾,走地鸡什么的,味道都不错。另外,我们还吃了这里的笋。这些笋都是野生的,特别鲜嫩。

在民宿里面看到了两个小狗,就是老板养在民宿里的。我看这两个小狗也很幸福啊。一会儿打打闹闹的,一会儿又躺在地上睡觉。不管民宿里面来了什么人,他们几乎都不管不顾的,至于叫嚷两声,那是不可能的。

吃完午饭之后,我们就回到了民宿休息。结果,一觉睡到了四点多钟。然后,我们就去了“四菜一汤”。

在四菜一汤这里停留了一小会儿时间,然后,我们就开始考虑晚餐的事儿了。在四周逛了逛,发现这里几乎每一个人家都会晒一些地瓜干。不得不说,这种人工晒的地瓜干就是很想啊。大家都是单纯用地瓜来晒的,这才是真正的货真价实。

到了晚上,我们开始搞烧烤。烧烤的食材都是委托老板帮忙安排的。不得不说,这个民宿完全是安排在了我的心里啊,竟然还有那么多小工具。我们烤了各种海鲜,毕竟,漳州靠海,海产品还是最多的。

看看这民宿里面的装修和设置,是不是超级简约。我们看到了一只大金毛,看着真的好漂亮。我最喜欢这个民宿的一点就是,他们没有用大红灯笼,甚至外面的光线也没有设置得特别强烈,淡淡的颜色漂亮极了。

Day2漳州周边闲玩的时光

第二天起床的时候就比较晚了。起来之后,先在房间里面吃完早餐,然后就去了民宿周边逛了逛。外面又很多柿子树,有一些小柿子已经十分成熟了,还有一些是绿色的,各有各的美好。

之后,我们继续向前走。我们这次去了真君宫。这个建筑也是当地很有名的建筑。这个真君宫是在1458年的时候建成的,到现在,其实也有500多年的历史了。现在,这个真君宫的影响力造就已经到了两岸三地了。

抬头看,我们就可以看到“慈镇济安”四个字。虽然并不能完全知道它的含义,但是也可以猜测出来,肯定也是普度众生之类的话。

这里的建筑和别处还是不太一样的。看看这些建筑的设计,是非常素雅的。这一点和在西藏青海地区看到的寺庙并不一样。

再看看真君宫里面所供奉的,这可是大道公啊。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保生大帝”。实际上,就算是现在也在传这个人医术十分高明,而且医德非常好。据说,到现在,当地人也都非常认可保生大帝。所以,每年都有不少人来这里许愿。尤其是到了春节的时候,来这里的人会更多。

真君宫里面,我觉得最吸引人的还是这些雕刻。看看上面雕刻的这些图像,真的是绘声绘色的。就连棕榈树,看上去那些枝节,叶子都是很漂亮的。

从真君宫里面离开之后,我们紧接着就去了东山关帝庙。我知道在洛阳就有一个关帝庙,这次过来主要是看一看关帝庙是不是一样。我个人感觉,两个地方的寺庙是没什么差别的。这个景区需要收取60元门票哦。

注意,想要去看另一个角度的关帝庙,我个人觉得,可以去莲花池这边。从过年这个方向看关帝庙,别有一番风味。比如,这里依山临海,红墙绿瓦的,漂亮极了。这个寺庙的亮点就是建筑上有非常多的红墙绿瓦,非常气派。

看看这里的建筑,上面多么精致啊。每一颗都是手工镶嵌上去的,漂亮极了。我觉得,恰恰是这些细节证实了这个建筑的漂亮,奢华啊。

这里最有名的应该就是太子亭了,上面还有一个“武圣殿”。

我个人觉得,最形象的就是太子亭上面的剪瓷雕。仔细看一下,其实上面所诠释的就是两个回眸的威龙。另外,在下面所设置的就是八仙八兽的造型。小时候看过八仙过海,所以对这些东西相对比较了解。看看这些细节,多么可爱。

原本我还以为东山关帝庙很容易就逛完的,或许10分钟左右就逛完了。万万没想到,我在这里竟然看了有一个多小时。不管是建筑上的图像,还是院子里面摆放的一些小摆件,我都很喜欢。重点再看一下这里的天井。天井这里也有很多讲究的,比如在这里还摆放着十八班武艺,这些也证明了这里是一个武庙啊。

千万不要只是在外面以及院子里面看景色,一定要再去看一看里面。这里面布置的更加庄重了。

我们直接进入殿里面看了看,从这个角度看到的景色是截然不同的。注意,如果想要进入殿内,是不能直接从正门进去的。在正门石鼓上面可以看到一个皇杠横档。这就代表,其实只能是皇帝驾到的时候从这里进入。如果是别人的话,就只能从旁边的门里面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