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3

弘扬工匠精神

课程简介

※ 了解山茶油压榨工艺

※ 观光榨油工坊,感受生产步骤

※ 动手体验,投身于实践操作

文曲星黄道周

了解历史人物学习黄道周精神

黄道周(1585年3月9日 -1646年4月20日 ),字幼玄,一作幼平或幼元,又字螭若、螭平,号石斋,福建漳州府漳浦县(今福建省东山县铜陵镇)人, 祖籍福建莆田,其曾祖从莆田迁徙至漳州。

据有关资料记载:万历三十三年(1605年),20岁的黄道周开始与灵通山结缘。黄道周小时候就喜欢走高峰,在萧然人外的灵通山擎天峰,倚松欹石。“喜挟册”捧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古书,废寝忘食、流连忘返。且保持独立见解,不为落后思想所囿。敢于创新。为其后来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下坚实的学问基础。读书期间,黄道周还到灵通山下私塾当“乡村教师”,教了不少优秀的学生,传说有18位学生都考上状元。为漳州父老乡培养人才,至今为人民感念。在这期间黄老先生时常去国强乡白叶村找他们黄氏家人琴棋书法,路过灵龙谷,每次停下来喝茶歇息,久而久之,与灵龙谷结下不解之缘。

人们仰慕天上文曲星下凡,雕像为神,赐予祈福者智慧!步步高升!学业有成。

课程内容

课程简介

※ 初步了解种植植物条件

※ 参观农耕长廊了解水稻起源农耕文化和农业生态体系

※ 实地探查,投身体验幼苗插秧,到丰收打麦脱粒的实践过程,从中学会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灵龙谷农耕长廊

※ 农耕农具参观

※ 农具使用介绍

※ 70、80年代老物件介绍

百年传承匠人心

瓦窑遗址绘山河

课程目标

瓦片的制作工艺作为民间传统文化遗产,凝聚了传统生产工艺中工匠的智慧,具有非常重要的艺术价值;在此,不仅可以目睹瓦窑的制作的特殊环境,了解瓦匠精神,还可以在传统的基础上发掘创新,学生可以用瓦片绘画作品,通过自动手,绘画出独一无二的艺术作品,传承工匠精神,继承优秀的传承文化上,不断的开拓创新;知识方面:了解瓦片烧制所具备的因素,了解为传统工艺的制作方法;能力方法:通过绘画的方式,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素养方面:审美情趣、勇于探索。

part.2 学习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文化

追寻革命足迹

革命遗址灵龙谷

灵龙谷景区留着红色血液,在这里经历过布袋战和松岗岭阻击战。至今还流传的布袋战的故事,我军获悉,敌保安队从大溪经下村出发,向我山内根据地运动(今灵龙谷景区是必经之途)。随即沿着大溪大松村大芹山脉松公岭(今灵龙谷景区内松岗岭)布阵阻击。

松岗岭(松公岭)位于今灵龙谷景区。当时是坑尾碗厂猫中科瓦窑(今灵龙谷“百年瓦窑”)所在地。

百年瓦窑,这里承载了太多红色记忆,这里曾经是布袋战和松岗岭狙击战的指挥部旧址,红军在这里安营扎寨,打电报、打游击战、躲避敌人的追逐,红军队伍在此发展壮大,这里革命旧址保存较多较好,吸引着全国各地干部群众来此参观研学,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这里到处充满红色记忆,于无声之中悄悄浸润了初心,让人感觉全身心接受了一场红色洗礼。

为了瞻仰革命遗址,追寻红色记忆,我们景区也建设了入党誓词文化广场,一代伟人馆,发扬闽南黄洋界,革命遗址灵龙谷的红色文化魅力。

part.3 灵龙谷研学基地介绍

灵龙谷文化旅游度假区位于漳州平和大溪镇,地处海峡西岸经济区闽南金三角漳州西南部,居于厦门和汕头两个经济特区之间,离高速路口仅10公里路程,总占地面积3000多亩,背靠闽南第一高峰大芹山:面朝国家地质公园灵通山,紧邻土楼之王---庄上大楼。

基地介绍

度假区内拥有威豪生态农场千亩油茶园、百亩果园;华丰山庄客房(23套间)玻璃阳台观景木屋(36套间)、亲子主题房(7套间):研学基地,拓展营房(500个床位):观景餐厅、童趣游乐园、多功能会议室、棋牌室、露天茶会所、氧吧KTV、生态舞台等。是集吃、住、游、购、娱为一体的生态休闲度假区,适宜康养的人文自然景区。

专业接待

1、标准的团队接待流程。

从团队咨询、出游方案、用餐事宜、团队入离园等整个过程中,我们都有专人负责引导,进行对接。

2、团队快速入园。

团队可享受专属通道快速入园服务。

3、后勤保障服务。

我们会根据您的需求进行定制服务。

为什么选 灵龙谷基地

1.更具教育意义:汇聚了20余项在全球广受各国儿童热捧的无动力游乐项目,有不同主题项目让孩子在游玩中,学到知识,也促进孩子大运动发展。

2.更具游玩保障:灵龙谷基地配备齐全,设施每日检修消毒,安全游玩。

3.扎夯实接待能力 :非住宿可接待不低于2000人次/天住宿类每批次最大容量500人次

用餐配套方面:基地自营餐厅客容量2000人次;自助大锅饭客容量200人次多媒体会议室中大小可选择最大生容量200人次

4.最受欢迎研学基地:众多娱乐+军事化教育一体的项目适合孩子玩,空气好,孩子在自然中更能获得最直接的快乐。

part.4 全方面的安全保障

灵龙谷研学基地实行军事化全封闭管理,令行禁止。全体教员分级责任制,以保障学员安全根本为出发点,灵活及时完善管理体系。

基地组织架构完备,管理制度健全,把安全问题放在首要位置,针对每一批来团的情况制定紧急预案,保障学生出行等各类安全事项,做到防范于未然,为学生们研学活动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在研学旅行新兴产业的冲击下,灵龙谷研学基地整合自身资源优势,发展研学业务,深入推进我市中小学生研学教育活动的开展,努力打造基地主题文化教育,争取成为漳州市内优质的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灵龙谷生态旅游度假区灵龙谷生态旅游度假区灵龙谷生态旅游度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