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0

亲子游,感受漳厦之美

疫情三年哪都没去,趁着孩子放暑假,一家三口收拾行囊,订票出发,前往闽南,感受漳厦之美。厦门是我入伍第一站,是我的第二故乡,此次出行,也在回忆我的春春岁月。

时间段:6月25日-6月30日

出发地:合肥

目的地:厦门、漳州

出行方式:散客团自由行

费用合计:6000元左右

第一天:合肥---厦门---中山路

天气:多云

清晨时分,儿子便早早起床,收拾他的出行用品,嘴里还嘟嘟的说个不停,让我们早点出发去火车站,对于孩子外面的世界是美好的、新奇的。

我们乘坐G1669次火车,游客很多,一路上经黄山、婺源、武夷山等站点,终点是厦门北站,可以看出疫情放开后的第一个暑假,大家的旅游积极性还是很高的。

到达厦门北站后,旅行团安排了司机接站,入住了岛内的湖里区酒店,签合同办入住,时效很快(这也是报团的便捷之处,不用自己操心了)短暂休息后,当然是去中山路喽,逛吃逛吃……八婆婆烧仙草,南望斋沙茶面,再来个海蛎煎,吃的差不多,陪儿子来到和平码头,看看心心念的海军军舰(禁止拍照哟),再到演武大桥边看看海,拍拍照。

住:湖里区成功酒店

第二天:集美学村---南靖土楼---云水谣

天气:多云转小雨

吃完早餐,坐车前往集美学村,位于厦门集美半岛集美村,它是由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13年创办,享誉海内外。“华侨旗帜,民族光辉”国家对陈先生所做的事业,作出了很高的评价。

之后乘车前往南靖土楼,途中下起了小雨,看着窗外山峦起伏,如此美景怎让人不注目。到达目的地后就地吃了顿海鲜餐,感觉一般般(跟团就是这样,餐食固定),不过孩子们吃的很开心。饭后跟随当地向导,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收获很多,土楼是世界文化遗产,是闽南客家文化的一种象征。傍晚时分,乘车来到云水谣古镇,简单逛了一圈,安排入住古镇民宿,老板人很好,请大家喝茶,给我们介绍景点,在这里推荐下。吃完晚饭后,自由活动,逛古镇,看夜景,放烟花,景色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

住:云水谣山云民居(老板是军人,人很好)

第三天:南普陀---环岛路---厦门大学---曾厝垵

天气:晴

早餐后,前往闽南千年古刹-南普陀寺,雄伟 、壮观,是我国的佛教教育基地。厦门的环岛路,是爱好骑行者的天堂,吹着海风,看着海景,心旷神怡。厦门大学,是无数学子心之向往的殿堂,是中国最美的大学校园,特意带儿子来感受下。曾厝垵是中国最早的渔村,现已改造成文化创意街区,聚集了很多特色小吃,是吃货们的必到之地,沙茶面,四果汤又来吃了。

住:湖里区心美酒店

第四天:厦门自贸区---鼓浪屿

天气:多云

早餐后,参观翡翠展示中心,生活体验馆,没办法跟团就是如此,没有强制购物,随意选择,停留约二小时。乘车到达码头已是午饭时间,那必须去黄则和餐厅,品尝当地美食啦……

乘船登记买票等等不用担心,导游已提前安排好,这是跟团的好处之一,来鼓浪屿玩的人太多啦,上下船可要小心了,特别是带小小孩的。面积1.88平方公里的小岛,绿地覆盖率超过40%,1000余种植物,著名的景点有日光岩、琴园、钢琴博物馆,民国时期建造的别墅,屹立海边的郑成功雕像,还有网红打卡地爱转角等……带孩子看了日落,玩了沙、踩了水、捉了蟹

住:鼓浪屿复兴十号旅馆(老板给我们换了家庭房,必须点个赞)

第五天:帆船出海--返程

天气:多云

清晨时分,孩子还没睡醒,和爱人来到海边,吹着海风散着步,惬意慢生活,如此甚好!下岛后,参观了二家企业,中午团里安排的简餐,之后来到出海码头,旅行团安排的帆船出海项目,是此次出行体验感最好的,海天一色,乘风破浪,大人小孩都很兴奋,拥抱大海,心情豁然开朗。下午五点左右,司机送站至机场,返程回家,厦门再会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