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迹湛江

_51f****234

作者推荐住宿

第1天
2014-04-05

早9点出发,出门坐公交车30路(可用岭南通,就是没折扣),10分钟到海滨宾馆用早茶。价格比广州便宜很多,所以两个人点了11个点心(虾饺,蟹子烧麦,排骨,凤叶角,田艾糍,流沙包,叉烧包,凤爪,牛角包,沙虫粥,盐焗鸡蛋)完全吃不了,打包了一些带走当午餐。加上服务费才135!不过建议早一点去,我们去的时候好多点心都卖完了。
吃完饭出发去湖光岩,忘记坐哪路车了,反正需要之后换乘9路到湖光岩东大门。学生票25,需要学生证!湖光岩前一站的海洋大学那边可以租自行车,据说景区里面也有,不过我们没找到,一直走,累惨了。下回一定要记得问人。。。
然后就顺着湖一直逛,顺便研究了一下这边火山地质的构造,还是挺长知识的。
本身是想再去附近的华南植物园的,实在走的太累,就直接撤了。
三点多从西大门坐3路,到霞山公交车站,转2路回酒店休整。
六点出发坐摩的7元去东堤海鲜市场。楼下挑选新鲜的生猛海鲜,直接可以叫楼上的餐厅加工,就可以吃了!
选了一些鲍鱼,扇贝,生蚝,白叉鱼,龙利鱼,一共花了100元,加工费一共75元,一顿海鲜大餐就上桌了!鲍鱼吃的好幸福,超级嫩滑!到了这里才知道鲍鱼原来这么便宜,45一斤,大约十只~
意犹未尽,顺着海滨公园走回酒店,又在楼下的椰青烤蚝店点了一打蒜蓉拼原味的烤蚝,加一条烧茄子,配之前买的轩尼诗白葡萄酒(99元),美滋滋~
第一天的旅程就这样结束啦~

东堤海鲜市场

第2天
2014-04-06

这一天全程是同学的父母带着玩的,所以没花什么钱,不过硇洲岛真心交通不方面,建议想去的人一定要找当地的人开车去,不然根本去不了。
早8点,随意吃了点早餐,出发去东海岛。到码头,车直接开上渡轮,到硇洲岛。船程大概半小时,海上风很大,但景色很好。
到了硇洲岛,码头上整齐地排列着很多小渔船,旁边就卖刚打上的鱼虾蟹,会比外边便宜不少。
先去看灯塔,回程再买~
硇洲岛几乎没进行旅游开发,清明节岛上全是当地人,小渔村的生活清晰的展现在眼前。对从小在大城市生活的我们来说,一切都是那么新奇。一路的香蕉树,火龙果,好像买一把回家。天有不测风云,突然一阵大雨,几乎下到看不清路。好在有当地人带路。不过路真心不好找,完全没路标,这也是我强烈建议旅游者一定要找向导的原因。千难万险终于到了灯塔,略失望。外观没什么特别,真正牛的应该是上面的牛眼水晶灯,据说可以将灯塔的光照到26海里之外。可是现在不能登塔了,它的神奇也就感受不到了。
简单浏览过后,已经到了午饭时间,又赶上一轮更大的狂风暴雨,决定先去吃午餐,如果雨停,下午就去海滩玩。
到了熟人的餐厅,要了对虾,蛤砺汤,湛江白切鸡,杂菜汤,小乌贼,黄鱼,味道很好,价格就不清楚啦~
酒足饭饱,雨也停了,沙滩我们来了~
不知道这片沙滩叫什么,在硇洲岛很有名。有很多很大的海石,还见到了从未听过的海上仙人掌。最重要的是这里没人!!!就我们和另外四个来游玩的女生。有一种这片海滩完全属于你的感觉,美翻了,各种拍照,二逼了。。。玩累了才离开,又到码头选了一些海鲜,已经5点了,决定直接撤离就不去东海岛继续玩耍了。略略遗憾没能去东海岛的中国第一长滩,不知道如何呢~
回了湛江再次去东堤海鲜市场,在同学父母的介绍下才知道这里是中国最大的海鲜市场。依旧是选了鲍鱼,还有螃蟹,沙虫,外加在硇洲岛买的尖锥鱼,和大乌贼,换了做法。新鲜的海鲜们就变成了鲍鱼汤,清蒸螃蟹,蒜蓉蒸沙虫(爱死这个了,虽然它活着的长相有点恶心),白灼乌贼(有没有带皮是完全不同的口感,带皮脆脆的,不带皮是很软很绵软的),尖锥鱼汤。又点了时蔬汤和卷卷的馒头,都很好吃,就是人太多,等了好久。
吃完饭同学父母把我们载到酒店附近的渔港公园,顺着公园走回去,消消食,顺便看看海滨夜景。被海风吹拂着,看小朋友在沙滩上堆城堡,好想去搞破坏~开玩笑啦~看了看海上城市,倒是没什么特别,就是一条搁浅的渡轮,现在是餐厅。
看时间还早,去了凤小仙吃了芋圆。量大味

硇洲岛

东堤海鲜市场

凤小仙

第3天
2014-04-07

几天的游玩确实有些疲乏,今天决定闲适下来。
十点半出发去海滨宾馆,再来一次午茶。这回有了同学的加入,可以多点些,遗憾时间略晚,东西比上回还少。要了花蟹海鲜粥,四两一只的大螃蟹,壳薄肉多,味道鲜香,吃着也方便,不过搭的瘦肉煮的太老,嚼不动。花蟹要178一斤,所以这锅粥占了一半开销。其他还有椰汁糕(椰香十足,香甜不腻口),红枣糕,金钱肚(太老,完全吃不了),清蒸排骨,黑椒排骨,白灼芥蓝,菠萝包(好吃哭了,外皮酥软,里面满满都是菠萝蜜,才三块五一个,爱死了!),一起正好两百
吃完回酒店退房,考虑到四点温泉才开,寄存了行李,跑到酒店附近的简餐馆点了一些甜点,晃着秋千,享受慵懒的午后时光。
蓝月湾温泉就在海滨宾馆里,我们是之前团购的,55每人,门票原价是88,但如果你住在海滨宾馆就可以免费泡,觉得还是挺值得。拖鞋浴巾是免费提供的,白自备了。。。
里面大多是小池子,适合一两个人或一家人泡的,有不同汤料的,最爱尤加利泉,泡完浑身香香的。而且这里一般是晚上才上人,于是我们基本上是每个池子的第一个尝鲜者,感觉好爽!加了20,玩了一下小鱼池。刚开始特别不习惯,小鱼冲我们游过来的时候很怕,而且被它们咬的超痒。不过后来就变态的爱上了,以至于全身泡进池子里,要不是没法呼吸,我连脸都想没进去。
8点左右依依不舍的离开蓝月湾,肚子空空,去觅食了。奈何这是个晚饭与夜宵的过渡期,好难找还开着的饭馆。牛八宝家的凉拌牛展好好吃,怪不得这家东西都很快卖光了,打包了最后一份,跑到很远才找到另一家看起来不错的餐馆。点了一盅田七炖鸡汤,干煲小黄鱼,拉肠,简单吃了点,就马上到隔壁的X太小厨(忘了具体叫啥),芝士番薯多丝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芝士焗番薯,香滑细腻,甜咸适中,最关键的是完全不腻。搭配姜母茶,芒果西米露,美翻了。
火车时间快到,同学父亲抽了十分钟带我们去海湾大桥上转了一圈,风景也超好。
允许我吐槽一下,湛江西站太偏了,还没啥路标,幸亏没走错路,到了正好进站上车,回广州啦~拜拜湛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