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之旅

皇帝脷

1 第1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2 第2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3 第3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4 第4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显示全部4天 收起

第1天
2015-05-03

本人吃货,一直听说湛江的海鲜管够又便宜,吃到你腻为止,所以我就约上损友决定背包启程啦!由于梧州到湛江的火车是半夜,只好打车去火车站了,太阳广场去火车站3人用了25元!火车票是51.5元

这图有点拍恐怖片的感觉

去到火车站,立刻傻眼了,原来火车晚点了~~~那么倒霉的事我被我们碰到,晚点2个多小时啊,让我们咋过啊!ps:手机晚上拍灯光有点渣

经过漫长的等待火车终于来了,好吧排队上车吧

火车跟想象中出入很大,漫长的路程好难熬~~小伙伴们都沉睡了,我也去眠一眠吧

我真的不是给王老吉卖广告

早上8点,经过了一夜的颠簸,火车进站了!这真是 阳光正好,气候宜人,放松心情,享受旅行,说好的湛江,我来了!

火车进站了

一出火车站,到处都是摩托车,三轮车,出租车在那拉客神烦啊!因为有朋友指导我们第一站的景点就定在去硇洲岛了(其实有个路线更好就是打的7~10块去霞山总站,再换车去龙海天),正确路线应该是坐22 13 30 9路在湖光路口下车然后换32路公车去东南码头坐船去硇洲岛!因为我们不耐烦,就直接打车过去东南码头,结果你们懂的,3个人打的去了170大洋,神坑啊!小伙伴们千万不要像我们那么傻哦

东南码头

抵达东南码头了,被海风吹着的感觉真爽,现在该去找渡轮去硇洲岛了,小快艇11块,大游轮20。我们当然就坐小快艇啦

靠岸的是我们要坐的小快艇,大的是游轮

船舱有点小

经过了大概15到20分钟的船程,我们中午踏上了让人期待的硇洲岛。迎接我们的是一大阵海的气息,咸咸的海风味!走出码头迎面过来的还是一大波三轮车司机
ps:岛上没出租车,以后你的出行游玩都是靠他的哦!
由于有先头部队来过,自己也做了功课,所以找住的就不用劳烦他们了!

选择的宾馆是朋友推荐大概位置就在一上码头往右边走,走去海滩方向,公安局旁边那边有几个算不错的宾馆,我们选的是攻略所写的滨海宾馆,环境还不错,我们要个三人房只要120块,有空调有热水有电视有WiFi,还有半海景哦。滨海宾馆没拍招牌,我只好网上找一个给你们认认路

看到这个饭店就离住处不远了

没拍招牌只好网上找一个

就是这个宾馆,认准了

给你们看看半海景房吧,很舒服

半海景,看到了渔船绿道

由于周居劳顿所以就稍作休息恢复体力到了下午3~~4点就立刻出发去海鲜市场准备晚上传说的海鲜大餐了!海鲜市场就在宾馆下楼往岛内走就会很容易发现,不懂就问问人吧!
海鲜市场可能是装修的原因,跟朋友描述的有点不同~小了点但我们也买了大餐回去加工
龙虾~~好像175元一斤我们买了6只花了145元
螃蟹~~3只花了45元
生蚝~~15元一斤,当然也买了一斤
鱿鱼~~算是鱿鱼须吧,好粗一条!12元的被我们杀价到10元,买了一斤
收购完食材就直奔大排档,找人加工了!想想都有点迫不及待~~

渔船,渡轮都开始回来

一路走走停停,还是回到中午看到最多人吃的那个酒楼吧!进去一问,每个菜加工是15块,攻略写是每个5~6元那样,不过那是几年前了,看在多人吃的份上坐下吧。

吃饭的酒楼,感觉还不错

经过了漫长的等待,我们的海鲜大餐终于上来了。快菜滚生蚝汤、姜葱局蟹、清蒸龙虾、爆炒鱿鱼个个都能让人胃口大开,咋吃都不够!

快菜滚生蚝

姜葱焗蟹

清蒸龙虾

爆炒鱿鱼

生蚝汤,海鲜味道跟鲜,生蚝鲜嫩完全满足一口           几个的欲望!

姜葱焗蟹,蟹肉肉质紧食鲜嫩,被姜葱爆炒更加香气诱人!

爆炒鱿鱼,做法很有当地特色,全部用沙姜爆炒,入口有一种独特的香味,配合鱿鱼的爽口吃起来就是不一样的享受!鱿鱼个个都有筷子粗,很爽吧!

清蒸龙虾,说实话我是土鳖第一次吃龙虾哦,你们别笑我。龙虾个个都有2个手指粗,就算拆壳还有1个半手指粗细吧,你可以想想那么大个的虾肉,入口的时候是多么爽脆,还有一丝鲜甜吃了就无法忘怀!店家还送上酱油蒜蓉辣椒,预防你们吃不习惯淡口的饮食,不过我个人认为还是原汁原味的好。

生蚝肥美鲜甜

筷子粗细有木有食指大动

差不多2个手指宽

肉质厚实鲜美

一轮狂轰乱炸,剩下的只剩台上的残羹剩渣,初始我们还以为战斗就此结束,其实最好的才刚刚开始!!!

原来我们真是土鳖居然也来了一次买椟还珠。看到我们如此浪费店里大厨都看不过眼了,过来指点我们咋吃!我们抛弃了最精华的部分:虾头~虾须。经过老板指导顺利吃到虾脑,虾须,果然是没吃到的精华部分,特别鲜美!

丢弃了精华部分,被人教育

夕阳西下,繁华落幕!海鲜大餐结束了,战斗力也算惊人

吹着海风,看着夕阳徐徐落下,享受着那片刻的宁静,真是人生一大快事

很美的咸蛋黄

看到夕阳,忍不住摆拍,我要捏到你

夕阳落下,小鱼港开始恢复了宁静

凉风徐徐走在那海边绿道上被海风吹着,这一刻什么烦恼都没了

才吃过晚饭没多久,嘴馋的小伙伴们又看上了冰。没办法我们就是任性,吃货有2个胃咋吃都不够

芒果炒冰,真的看着水果打浆放下去炒果味浓郁,吃起来跟我们当地12块冰沙一个味,而且只要6元赚大发了,老板还说他专业炒冰20年,怪不得那么好吃啊,怒赞

芒果炒冰

西瓜炒冰

狂欢了一天,晚上回到宾馆就是喝喝酒,聊聊天了,明天继续启程

第2天
2015-05-04

安静的一晚过去,早上6点起来,去看看日出,结果我看错了方向,没看到从海平面升起的朝阳心塞啊

清晨的码头格外的繁华,喜欢海鲜的小伙伴们可以继续在这采购

满地的海鲜

今天的打算去的景点是那宴湾跟灯塔,因为朋友说那里的海景不错, 硇洲灯塔是世界仅有的二座水晶磨镜灯塔之一,与伦敦灯塔和好望角灯塔并称世界著名的三大灯塔。
下楼去找岛上的主要交通工具,岛上就只有三轮车,你们记得谈好价钱,尽量杀价他那好像是按景点算的。每个25块,我都觉得贵,你们使劲砍价吧,这个不行换一个。我们一行3人,本来打算是先去灯塔然后再去那宴湾留宿一晚第二天让司机接的,所以价格谈到90块3个人包接送。

谈好了价钱,出发吧

灯塔

百年榕树

大门紧锁不给上去

看完了灯塔,下一站就该是传说中最美的海滩那宴湾了,那一路颠簸把我颠得够呛

我们一起唱:走在乡间滴小路上………

走走停停,终于来到目的地,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心情舒畅,突然有种海有多大,心有多大的感觉

那宴湾,还没被完全开发的海滩,那里景色美丽,风高浪急保存了大海原有的味道,进去的时候当地人回收每人5块的门票!去玩的小伙伴最好自驾游,带上帐篷,买上海鲜去那玩一天,看看日出日落啥的,还有就是晚上BBQ那是一种特别的享受
PS:景区收5块一个门票~那里住宿条件太差了,80块一个房间一晚,洗澡在另一边,好像还要收3块一个,我们玩一下水就果断闪人了

躺着吊床,听着海浪声,吹着海风,真的想在这睡一个午觉

浪大水急

就是住这些,不敢恭维

睡这床,我闪

看到那宴湾的住宿条件,我们打消了在那留宿一晚的打算,直接回程去东海岛的龙海天吧

等船的时候嘚瑟一下,小伙伴笑的好嗨

码头有班车,先坐班车去东简,每人2.5块,去到东简后过马路有班车去龙海天,每人5块.中途有人收门票15块一个,据说当地人带进去不用钱,或者在东简的时候好多的士拉客说20块一个拉去龙海天包门票我们没试过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出来车站第一时间还是找住的地方,攻略说找北边下海的地方那是比较好要找靠近海滩的方便下海玩水然后回来冲凉,我们就选择左边的道路,找到下图的宾馆,环境还行吧,就是洗手间在房间的设计有点坑,看在老板娘人好的份上什么都可以商量啦,我们要了双人房才100块,安心休息吧

住的酒店,环境嘛一般般,过得去啦!

店里老板很好,知道我们现金不够多景区又没有柜员机就答应送我们出去取钱,随便还带我们去海鲜市场买市场准备好晚上的烧烤大餐,后面的朋友去景区前记得带好现金哦!
老板带我们一个小伙伴出去买东西可谓是尽心尽力,都是挑挑新鲜的,帮我们杀价,免除了被宰的风险~~~~

洗刷刷洗刷刷,为了今晚烤生蚝,我刷

我们都是食肉兽

肥美的大虾

万分期待

收拾好了食材接下来就是该直奔海滩了,海滩那有保管东西的地方,一个柜子只要5元。你们就可以放心的带手机下去拍照吧!
ps:海滩下水时间是到下午17点,去玩水的朋友注意掌握时间因为时间一到救生员下班开始赶人,那时候在下海不安全哦~~

房子那就是洗澡,保管东西的地方

玩饱了水,又该去进行今晚的海鲜大餐,来到海边当然要吃个够。这次懒得买,直接饭店点菜吧!!

海螺冬瓜汤

姜葱焗蟹

爆炒鱿鱼

今晚是螺仔冬瓜汤,炒螃蟹,爆炒鱿鱼!
螺仔冬瓜汤,看着就像车螺,一上桌吓到我说好的冬瓜呢,冬瓜好少螺好多。哇塞这真是螺仔冬瓜汤,螺仔比冬瓜多。在我们家那边明显冬瓜比螺啊~有木有!吓到小伙伴了!不过汤的确很鲜美,螺肉还是鲜甜
炒螃蟹,更加没得说一如既往地肥而鲜嫩
爆炒鱿鱼,爽口弹牙!

这次大餐花了180块

由于我们吃的地方是宾馆老板娘介绍,就在他家宾馆对面,但我们的食量真的把老板娘吓坏了,你们又吃那么多,今晚还能吃得下烧烤?

皓月当空,我们的狂欢盛宴也拉开序幕!几个家伙手忙脚乱的还是没能把炉火升起,丢脸啊!只好召唤老板向老板求救咯,老板三下五除二的把炉火升起真是让我们无地自容,妄为吃货!
ps:老板大大滴好人,烤炉免费借给我们还帮我们起火,真是万分感谢

首先要消灭的就是大虾,烤出来别有一番风味,虾肉特别的弹牙鲜甜

烤大虾

吹着海风,听着一浪一浪的海浪声,天台烧烤真是无比的惬意

金黄鸡腿,诱人吧,这可不卖的哦

原只烤生蚝,老板说他们那不用撬开熟了自己爆开,不用放蒜蓉这样吃原汁原味!尝试了一下的确风味食物,本来就有咸味的耗肉吃起来野味啊

上生蚝

爆开了,预示着生蚝熟了

可以开吃

吃饱喝足时钟转向凌晨2点半,该洗洗睡了,明天5点半还要爬起来看海上日出呢~~~~

第3天
2015-05-05

稍微躺一下闹钟就想起了,但为了去看说好的日出我还是抛弃了床爬了起来,最快速度收拾妥当走去海边

凌晨5点40分,天还没完全亮!四周都是静悄悄的

天逐渐亮了我们在期待清晨第一缕阳光的出现

时间走向6点5分,说好的日出还没出现

早起的人开始挖海螺了

真是天公不作美,今天云太厚没能拍到日出的景象,只能抓拍到一个瞬间

稍微看到一点阳光

一闪而过的朝阳

清晨海滩特美

又该下海的时候,再次去感受一下大自然的威力!被海浪一下一下的拍打,感觉就是在做按摩,就是海水特咸!

中途歇一会,今天不吃海鲜吃小食

中午时分,回去宾馆休整吃过一餐简单的午餐过后我们该回市区买票准备回家了,再见了,龙海天,再见了大海
ps:小伙伴们太任性,说海鲜吃够了,吃点家常菜!红烧豆腐,蛋炒饭,紫菜蛋花汤一共花了90块

出来的时候还是原路返回,先在龙海天等班车坐到霞山总站~10块1人,然后再打的去湛江南站就可以买票了,打的才7块钱!

买好了火车票,为了方便赶车就在火车站旁边的君来商务酒店住下,168元3人房环境不错!

就是这里

本人二货又忘记拍照只好又网上找图

休整一下,傍晚时分就是超市买了一点火车上干粮湛江之行即将结束了!
小趣闻:在湛江取钱以为跟本地一样取了400出4张1百,结果出了40张10块,瞬间觉得自己好任性

有钱任性,全是10块,哭瞎

传说的四海一家,我们笑尿了

晚上去传说中的四海一家吃了个小炒就回去休息了
随便叫了点小炒90块,叫了沙姜鸡,爆炒大肠,油菜

沙姜鸡

爆炒大肠

第4天
2015-05-06

钟声响起归家的信号~
湛江再见~~~

湛江再见

继续旅途颠簸中我们来了一客火车餐,当然是我们超市扫荡时候买的方便饭,觉得新奇就拿下了,吃起来貌似只有我的宫保鸡丁不错,他们吃的是梅菜扣肉,红烧牛肉

宫保鸡丁

梅菜扣肉

红烧牛肉

我回来啦

几个小时颠簸,终于回到家乡,这次路程结束!第一次写游记有不足的大家多多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