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之蓝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

发表于 2018-08-23 09:44

之前从未到过广东。此行第一次到广东,选择了海滨城市湛江。特别喜欢“湛”字,有点湛蓝的味道。

成都高温不下,8月17日上午9:40,飞机降落在湛江机场。一出机场便感觉到了凉意。湛江刚刚台风过去,正是凉快时。嘿!没想到暑假还能在广东避个暑,真是太棒了!

住在海洋国际酒店,距离金沙湾海滨浴场步行仅需10分钟。到了酒店放下行李,休整了一下,就在酒店餐厅吃午饭。广东人的茶餐厅真是一上桌就有茶喝,普洱和铁观音居多。当然,到了海滨城市,怎么也要点一份海鲜。用完午餐后发现外面下起了雨,索性回房间睡了个午觉。醒来,雨停,阴天,凉风阵阵,带上女儿海边玩耍,太惬意!

女儿最喜欢玩沙,去年她1岁8个月大的时候带她去了青岛,那是她第一次看见大海。那时的她还对大海有一些恐惧感,只愿在沙滩玩沙,坚决不靠近海边。这次到湛江来,是女儿第二次看海,她2岁8个月大,爱海了。到了海边看见好多小朋友都在海里玩耍,她也拉着我的手走向海边,踩踩水让她兴奋无比。但最爱的还是沙。一个人玩沙可以玩很久,亦乐在其中。第一天就在凉爽的风中过去了。

第二天,坐了单边俩小时的公交车去了湖光岩。湖光岩的玛珥湖可是独一无二的。火山爆发后的形成的玛珥湖与德国的玛珥湖成为了姐妹湖,有点意思。湖光岩景区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我们选择了乘坐观光车游览,大概在景区内玩耍了一两个小时便作罢。回酒店又坐了近俩小时的公交车,真是够辛苦的。湖光岩景区比较远,在一个村子里,景区周围都没有打造,还是很原始的村子的样子。景区内的餐厅也都关门闭户,游客也并不多见。看来湛江真是没有怎么开发旅游业呢。

第三天去了海滨公园。既然叫海滨公园,那肯定是靠海的。这个地方免费向市民开放,既可以观海,又可以休闲,还可以带小朋友玩乐。公园内一些本地老年人组织在一起弹奏乐器,唱起了粤剧,我亦驻足聆听了一会儿,虽然听不懂在唱什么。在公园里步行了一周后,又在游乐场区域给女儿买了套票,她玩得特别开心。

从海滨公园出来,街对面不远处就有一座教堂和广州湾法国公使署旧址,很有历史感的两栋建筑。

第四天去了渔港公园。这也是一个免费开放的公园。这里不仅实在海边,还有一个码头,来往许多船只。女儿负责在这里玩沙,我负责在这里拍照,老妈负责在这里休息,各自都觉得很满意。中午时下起了零星小雨,我们便动身去附近的荣基国际广场觅食。午饭后回酒店午休。傍晚又去了金沙湾带女儿玩沙,一直到天黑才不舍的离开。

第五天,早饭后出发去机场,成都,我们回来啦!一回成都就各种热,随最爱是家乡,但心中真有些小怀念湛江之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