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9.10.08

邂逅肇庆卧佛含丹——每一帧都是心动的模样

天数:3 天 时间:9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有人喜欢九月,因为她有秋风的飒爽,

有人喜欢九月,因为她有收获的喜悦,

有人喜欢九月,因为她沉静慵懒,

而我喜欢九月,因为她象征团圆与思念~

曾几何时,向往外面世界的我们,越来越眷恋故乡的美,家人的爱,和爱人间不分离的誓言,团圆的的欢乐在心中发酵,满溢,这是成熟,也是成长~当然,不是坐在一起才叫团圆,心中的想念就是真爱。

这个九月,就来 肇庆 吧,在星湖国家湿地公园,与爱的人分享团圆的明月,还可以见证天象奇观-卧佛含丹,让我们双手合十,许下心底那个最虔诚的愿望。

一起徜徉此次月圆之旅吧,看看哪一处景色最让你扣动心弦~

关于行程

行程推荐(2日游)

涉及地点:七星岩景区——星湖国家湿地公园——四季金大酒店——鼎湖山景区

小路线:

D1:七星岩景区入口——水月宫—— 龙岩 洞——星湖国家湿地公园入口——仙女湖——金沙滩——鹊桥——丹顶鹤岛——火烈鸟岛——观佛岛

D2: 宝鼎园——蝴蝶谷—— 庆云 寺——飞水潭

交通干货:

市区至鼎湖山景区

1、市区可乘坐21路公交车直达鼎湖山门票广场。

2、市区可乘坐3路、15路、24路公交车到达鼎湖坑口站,后步行10分钟到达鼎湖山门票广场。

火车站(长途汽车站):

可乘坐25A路公交车到达鼎湖坑口站,后步行10分钟到达鼎湖山门票广场。

关于器材:

照片:索尼a7r3、御2、手机稳定仪:飞宇Vlog pocket

体积比手机还小的口袋云台

🤳喜欢拍视频的宝宝,值得拥有,出门携带使用很便利

重中之重:

1、著名的天象景观:卧佛含丹,位于星湖国家湿地公园之中,最佳观景点无需乘船,步行即可到达;

2、星湖风景名胜区各片区门票均不包含环保车、游船等小交通费用,景区内小交通需要另行购买,ps: 龙岩 洞内可付费乘坐小船,进入岩洞内部观赏。

DAY1 :开启肇庆七星岩之旅

七星岩岩峰布列恰似 北斗 七星,因而得名“七星岩”,被誉为“人间天堂”、“岭南第一奇观”。它是第一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是AAAA级风景游览区,以喀斯特溶岩地貌,岩峰、湖泊景观为主要特色,湖中有山,山中有洞,洞中有河,景在城中不见城,美如人间仙境。

门票78/人,带学生证半价呦!

景区其实还蛮大的,主要范围包括中心湖、波海湖、青莲湖、里湖、仙女湖和东调 洪湖 。自然环境优越,生物资源丰富多样。现有各种野生植物,栽培植物及珍惜鸟类。

金沙滩岸边满湖芦苇,郁郁葱葱,时有水鸟匿藏其中,与金沙滩、棕榈林及岸上花草相映成趣。而这样的景致,真的和汉服好配

鹊桥也要来几张

对了,仅七星岩景区(不包括星湖)游览面积就达8.23平方公里,可供观赏之景点达80余处(是暴走的一天没错了,建议早点进入景区)。不建议买套票,视个人体力而定,走累了可以坐船游览,每人20元,4人一船算是良心船家啦!景区内有美食街,价格还算正常,也可提前准备零食补给~

因为实在太大,景点太多,我总结几个必打卡景点,节约大家的有限时间和有限体力

七星岩景区必打卡景点

1、水月岩云

这里可以称得上整个景区除了卧佛含丹外,我最喜欢的地方了

现在景观台上

桥前矗立着五个亭子

错落有致

煞是好看

岩峰星罗棋布,不知是不是仙女打翻了棋盘,等你去解开谜底。

2. 龙岩 洞——千里诗廊

龙岩 洞是石室岩最大最宽最长的一个洞,弯弯曲曲约500米长,洞体内外,密密麻麻刻着各种摩崖石刻,很是壮观。

洞内可以免费参观,也可以额外支付20元船票,便可乘着游船蜿蜒驶入

乘船入内,洞内的景象在如虹的灯光中画卷般徐徐展开

岩壁时不时有水珠滴下,叮叮咚咚,轻脆动听

古人说别有洞天,无外乎就是这样的一番景象了吧。

3、天然大卧佛

位于星湖国家森林公园内,是由阿坡岩、万松岗等数座岩峰组成的,长约1.2公里,站在公园观佛台远远望去,一座形神俱似、惟妙惟肖的卧佛跃现眼前,每年临近春、秋分节气,晴天的傍晚6时左右,夕阳缓缓下坠,宛然嵌入卧佛口中,遂形成“卧佛含丹”的奇观。星湖“卧佛观天”以神、奇、异三大特点,当仁不让的获得了“最具人气卧佛”的称号。

“神”,是指星湖“卧佛”形象与释迦牟尼佛的睡姿异常相似,让人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站在仙女湖观佛台上远眺,“卧佛”足朝南、头向北,安详的躺在星湖之上,眼耳口鼻、下巴、螺髻、肩胸、手足、脚尖,侧面剪影全部皆清晰可见,仿佛远望一眼,就能收获内心的 平和 。

“奇”,是指星湖“卧佛”有着非常丰富和特殊的天文文化内涵, 肇庆 七星岩被世人所发现的历史,可能要追溯到距今一千二百多年的唐朝初期。七星岩七座岩山的排列,就恰如天上的 北斗 七星投射到星湖上一般,丝毫不差,古人深以为奇,美其名曰“七星岩”。据悉,就是七星岩的数座岩峰、山岗一起组成了此身长约1.2公里、活灵活现、形似仰卧的睡佛,故亦有人以此解读为“佛道相融”。你,有问道心中的那个答案吗?

“异”,是指此奇观并非常年可见,仅在每年的3月、9月中旬,也就是春分秋分时节,晴天时傍晚6点左右,可见夕阳缓缓下坠,宛然嵌入于卧佛口中,遂形成星湖奇异的天象奇观“卧佛含丹”。

“卧佛含丹”的奇观每年仅有2个月份可以有幸看到,特此提供今年最佳的观景地点与观赏时间。

惬意慵懒的九月,相约美丽的 肇庆 ,与有缘人一起披着落日余晖,欣赏“卧佛含丹”的奇观,许下心底那个最虔诚的愿望吧~愿你余生想要的都得到,得不到的终能释怀~

来来来,发个三连拍,还原下卧佛含珠的过程:最后真的吞进去了有没有,好幸运,能看到

4、鸟岛(火烈鸟岛)

被誉为“鹭鸟天堂”的鸟岛以优美的环境,开阔的水域、丰富的鱼虾等水产资源吸引了成千上万只鹭鸟在此繁衍生息。 此外,在与鸟岛相对望的鹤岛上,除了从 东北 极寒地带引进的丹顶鹤,还有火烈鸟等生物悠然自在地在此栖居。因为没见过火烈鸟,所以还是很期待的。

DAY2 :密林般的鼎湖山

此行最让宝宝惊艳的莫过于鼎湖山了,有“氧吧”之称的鼎湖山是岭南四 大名 山之一,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绿宝石,还被誉为华南生物物种的“基因储存库”、“活的自然博物馆”。景区内森林覆盖率高,群峰竞秀,古木参天,“ 广东 最美森林”的称号当之无愧。

沿途遍布各种小溪小瀑布,水声潺潺伴着鸟儿歌唱,悠然自得就是小编的内心写照。泉水清澈见底,沁凉入心,想必月光下的鼎湖山正是应了王维的那句“返景入深林,复照青苔上”,曲径通幽,每一个角落都别有一番风景,下一个转角是什么在等你呢?

门票70/人,网上提前预定有小额优惠,未成年人凭身份证半价,持学生证有优惠,具体信息请至景区咨询。

鼎湖山必打卡景点

宝宝全程徒步走完了鼎湖山,还算比较轻松吧,来来来,带大家看看走过的地方:

1、宝鼎园

珍藏全世界最大的青铜宝鼎,作为祈福的象征,很多人特地诚心前来祈福。宝鼎园有两个世界之最,除了青铜宝鼎,还有天下第一砚“端溪龙皇砚”。

2、 蝴蝶谷

这是一个特别让我难忘的地方,有只蝴蝶她好像喜欢同行的宝宝,确认过眼神,是香妃本妃没错了。

蝴蝶谷游船票30/人(蝴蝶谷夏天蝴蝶最多,建议各位看官视体力和季节而定),不过坐船还是很轻松的,蝴蝶谷不大,顶部被纱布罩着,应该是为了防止蝴蝶飞走吧,阿门,不过真的很好看,各种蝴蝶小仙女,飞来飞去

不光蝴蝶谷好看,出了蝴蝶谷后,有一潭特别翠绿的水,好看到大家忍不住赞叹

3、飞水潭

位于鼎湖 山南 半山腰是著名的飞水潭,该处附近据说是目前国内所测定的,最高的负离子含量区!瀑布从40多米高的崖顶深处狂奔而来,如注的水流汇成一泓碧水,还有观瀑亭为您呈现最佳观赏视角!

一起在这里放松,放空,醉氧~

水声潺潺,像是下雨,恰似张爱玲的那一句:以为你是因为下雨不来,别有一番意境。

邂逅一家晚餐好吃的酒店

肇庆 就在 广州 隔壁,车程仅需1小时,但这里很安静,慢悠悠的生活节奏,让我有种不在 广东 的感觉

定了距离景区较近的酒店:四季金大酒店,没想到是家新开业不久的酒店,设施和装修风格特别合我胃口!

重要的是,逛回来后,在酒店点了晚餐,天呐,真的绝了,价格也比较合理,完全实现,足不出酒店,也能尝到 广东 美食

心中有爱,眼中处处皆是风景,

得半日之闲,可抵十年尘梦,

这个九月,我们一起穿过漫长岁月,只为与你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