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1.03

依湖而居,临花而眠丨去肇庆这家“网红”民宿看紫荆花海

玩法:自由行,周末游
肇庆

前言

越是到了年尾,天气越是寒冷,都不想出门去玩了,此时无比怀念春暖花开的季节。

最近,被肇庆星湖西堤蜿蜒近十里的紫荆花种草了,看到的瞬间就被这片粉色花海俘获了!

和朋友一拍即合,用一个周末,去肇庆感受花开数公里连绵不断的美景,感受被最美的紫荆花海包围的美好。

【关于作者】
食色公子,旅游博主丨美食自媒体丨酒店体验师
微博@我是食色公子,公众号:lvtushise,每一次的旅行都想与你同在。

出行交通

【关于出行】
肇庆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冬天不是很冷,夏天也不是很热,一年四季都是很好的旅游季节。

【关于交通】
肇庆没有机场,到达肇庆可以乘坐高铁、火车和汽车前往。
高铁: 肇庆东站是肇庆最主要的高铁站,东站所在的大朗村,无论是去肇庆市中心,还是去佛山 、 广州 都十分方便。
汽车:在广州的天河客运站、罗冲围、流花车站、省汽车站都有去肇庆的大巴车, 广州天河客运站坐到 肇庆 的班车大约20分钟一班,票价53元左右。
自驾:广州到肇庆非常近,自驾也就一个半小时左右,从广州出发,经过广三高速、广昆高速/广佛肇高速,非常方便,高速收费也不贵,50元以内即可。

紫荆花盛开,徜徉在花海世界

十二月的肇庆星湖西堤,齐齐怒放的紫荆花层层叠叠,成了一条蜿蜒近十里的粉色“花龙”,吸引着路过行人的目光。

走在星湖西路上,路旁满树的紫荆花染红了似的绽放,如云似霞,宛如仙境。而且这里的紫荆花树,树干高大有力,绿叶间的紫荆花红艳似火,绿的浓郁、紫的艳丽,宛如一幅浓烈洒脱的油画,浓烈而张扬。

整条道路一片红霞,就像落下了百里胭脂云。枝头上的紫荆花竞相开放,像火红的云霞,醉人的红色,特别的夺目,特别的艳丽,远观气势磅礴,如海如潮;近赏俏丽妩媚,似少女初妆。那紫色的花儿一朵紧挨一朵,挤满了整个枝丫,一簇一簇,娇嫩异常。

如梦如幻的花海,吸引着我投入这一片繁花中,迷失在这层层叠叠的粉色美好中,沉浸在那些嫣然微笑的花朵里。走在街头的花树下,流连在这一片紫色花海之中,微风吹拂,花瓣纷纷飘落,宛如身处仙境。

星语湖居丨依湖而居,临花而眠

这么美的花海让我舍不得离去,干脆在星湖西路上的星语湖居精品民宿酒店入住,酒店是欣赏星湖美景的最佳位置,这样便可依湖而居、临花而眠。

星语湖居精品民宿酒店,座落于肇庆市端州区美丽的星湖畔,酒店外观是极具岭南文化风格的建筑,与美门前的秀丽风光相得益彰。酒店门口就是肇庆必打卡的紫荆花路,隔路相望的就是秀丽的星湖,交通非常方便,景色十分秀丽。

酒店大堂的装修风格是古朴与现代融合,极具美感。大堂中间,摆放巨大的宝砚,而正对门口的墙上,悬挂着一幅由名师打造以砚石制作的巨型山水画,画的两侧是一对超大的毛笔,寓意岭南文化的源远流长,描绘出肇庆的山水人文情怀。

此次我入住的是高级朴风大床房,开门就看见一个大浴缸,超级喜欢!恨不得马上进去泡个澡,洗去一身的疲惫。

整个房间的装修古朴和现代结合,干净整洁,朴素不失典雅。原木的灯架,古色古香的灯笼,竹子做成的屏风,甚至连穿衣镜都是原木结构,暖黄的灯光下,让人感觉在家一般温暖。

床铺大而床品柔软,整个床也是原木组成,散发着木头的芳香,闻着木香入眠,梦里也仿佛回到了奶奶唱着童谣和着原木香伴我入眠的小时候。

在温暖的灯光里,和三五好友,坐于房间里的茶桌旁,放上一篮水果,泡上一壶茶,慢慢品茶,偶尔谈天说地,一切喧嚣疲惫都消失了,剩下的只有好友的笑声和笑脸,恍然间忘却了所有烦恼,只留下无垠的平静。

酒店贴心的管家服务让我至今念念不忘,从办理入住的贴心引导开始,就感受到了酒店管家服务带给我的温暖,进房间的时候,发现还给我准备了新鲜水果,很惊喜。水果特别新鲜,特别是圣女果,好甜好好吃,我还专门问了管家在哪里买的,想去买同款,哈哈哈

浴室很大,干湿分离做得很好,哪怕是在春时的回南天也不会潮湿。充满绿意的装修风格,使整个空间清新淡雅,在里面洗漱也是一种享受。

朋友一家入住的是湖景房,透过阳台大开的窗子可以看到窗外的紫荆花和不远处的湖面。在这里,放慢脚步安静下来,坐在阳台上,看着外面开得正艳的花儿,找回那些曾消散在城市喧嚣繁华里的诗意和美 好,“星语”这个名字,对于此时眼前的美景再适合不过。

除此以外,酒店还有榻榻米、亲子主题房等多种房型,无论是三两好友出行,还是一家大小出行,都可以找到自己想要入住的房型。

在酒店里,随时可以看到中式元素,茶座便是其中之一。酒店的茶文化无处不在,除了房间内的茶座,或许在某个转角,你也会发现有古朴的茶座。原木桌子、静雅的茶具、安静的环境,让人随时可以坐下来,泡一壶茶,静静享受休闲的度假时光。

酒店的三楼是一个餐厅,餐厅内宽大的落地窗可以一览窗外的花园,无论是清晨还是傍晚,在这里用餐都是一种享受。

餐厅外是一个美轮美奂的空中花园,花园内种满了各种葱翠的植物,开着芳香的花朵,下午时分,在这里喝一杯下午茶,俯瞰不远处的星湖和星岩的湖光山色,静享这一刻的湖光山色,找到一种忘情山水、休憩心灵的休闲与宁静。

空中花园里,种植着很多多肉,这里绝对是多肉爱好者的天堂!或绿或粉的多肉勃勃生长着,那么的有生命力,让人仿佛身处大自然之中!

酒店座落于肇庆市端州区美丽的星湖畔,早上在楼顶可以看见星湖日出。在这里,观星湖,听鸟鸣阵阵,看朝阳满满跃出地平线,薄薄的金色阳光洒在这潋滟的湖面上,青山的倒影在湖面上吹起涟漪,绰约多姿,朝阳下,这一切都太过美好,充满自然、野趣、秀美,犹如人间仙境。

后记

找一个时间,去肇庆吧,去那紫色的紫荆花树下走走,感受落英缤纷的梦幻;去领略星湖和星岩的湖光山色,静享湖光山色的秀丽;去星语湖居住一晚,找回休憩心灵的休闲与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