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1

肇庆鼎湖新区,大湾区度假新贵,湖畔草坪露营等你来嗨……

天数:2 天 时间:4 月 和谁:和朋友
开篇语

疫情反复卷土重来,这让远游的心愿再次被束之高阁。既然不能去远方,那就在大湾区境内来个周末微度假也是极好的。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漫悠又发现了一个城市度假好去处,她就是肇庆鼎湖新区,在漫悠看来,这里简直就是大湾区度假新贵,还有湖畔草坪轻奢露营等你来嗨噢,精致下午茶+现场音乐+户外BBQ,浪漫值和氛围感简直好到爆……

简要行程说明

Day 1:深圳出发——入住肇庆喜来登酒店——粤式早午茶点心——湖畔草坪轻奢露营——烧烤大餐

Day 2:砚州岛观光——午餐——返程

住·肇庆喜来登酒店

久居深圳,难免想要逃离这里的喧哗和快节奏,一直听肇庆鼎湖新区的朋友说,这里生态环境极好,到处都是湖光山色,是非常宜居的地方。深圳解封也已经有半个月了,我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蠢蠢欲动,火速订了深圳去往肇庆东的高铁。

鼎湖新区是肇庆大力发展的区域,而肇庆喜来登酒店是鼎湖新区发展版图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来鼎湖新区,自然选择入住喜来登酒店。

肇庆喜来登酒店位于肇庆市鼎湖新区核心地段,选择她有两个理由:一是喜欢她白色外墙与曲面玻璃构成的三塔楼外观,颇具设计美感!

二是喜欢她与长利河、湿地公园等滨水景观融为一体,颇具生态景观之美!加上这里有户外湖畔草坪露营,在如此清雅静谧的天地间,来一场精致的露营+音乐+烧烤,心情怎一个美字了得!

从肇庆东站出来后,直接打车到酒店,仅仅只用了十分钟时间。办理好入住后,先去房间放行李。这次入住的是尊尚大床房,房间宽敞明亮,给人舒适通透的感觉。

顺便剧透一下,这里还有B.Duck小黄鸭主题房和草莓音乐主题房,这两个IP的发烧友们,尖叫吧。

一打开房间阳台门,漫悠忍不住笑开了花,因为窗外风景真美。旁边是正在施工的观光塔,作为酒店配套的观光塔,据说明年就能投入使用啦,好期待她的闪亮登场。

下方是酒店的户外草坪和轻奢露营地,这清新的绿啊,实在太养眼,惹得我想光脚丫在草地上奔跑。

草坪外围是一个大湖,旁边依次分布着各式建筑,如体育中心……从11层的阳台望出去,可以坐收鼎湖新区的天际线之美,视野真是太棒了。

距离午饭时间还早,如果不想在房间里呆着,喜欢运动的你,可以先去三楼24小时的健身中心出出汗,这里健身器材齐全,更重要的是,无论是跑步还是游泳,都能饱览窗外风景,让你一边运动一边欣赏风景。

文艺的你,则可以来到一楼的&More by Sheraton咖啡吧。坐在窗边,点上一杯咖啡,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看着窗外那棵树,发发呆就很美好。

喜欢安静的你,不妨来到行政酒廊,当然只有行政楼层的客人才能上来。在这里独坐一个大角落,或阅读,或思考,或小酌一杯……

如果有熊孩子,也不用担心没处释放孩子们的巨大能量,一楼拐角处还有一个童乐天地,孩子们定会喜欢。

品·粤式早午茶

一直对粤式早午茶点心情有独钟啊,不仅外形精致,还非常可口。中午就吃点让味蕾和心情都愉悦的点心吧。

粤式早午茶点心的特点是份量小,花样繁多,精致好看,仿佛一件件艺术品。当天因为人多,我们点了满满的一桌,望着这琳琅满目的美食,疫情下的阴霾心情一下被治愈,唯有美食和爱不可辜负这句话真是精辟极了。

分享两道漫悠最为喜欢的点心。第一道是石磨鲜虾紫米肠,坦白说,紫色控的我看到这道菜瞬间被惊艳到了,旁边的小鱼同学也在说着赞美之词,果然小仙女们都是颜控。

石磨鲜虾紫米肠不仅仅只是好看,好吃才是她的灵魂。紫米肠外衣包裹下,是一只Q弹Q弹的鲜虾,上面还夹杂着脆片和西芹,轻轻咬上一口,又软又香又脆又Q弹,口感层次分明,味道极好,感觉舌尖和味蕾都在热恋中。

第二道是甜薄撑,绿色的外衣下,包裹着明黄,这色彩颇有春日浪漫气息,又有哪个女生能抵住这样的春日美食诱惑呢?先下嘴为强了。一口下去,酥脆,柔软,直逼核心的那抹明黄,竟是美味的芒果,作为芒果控的我,忍不住边吃边点头,实在太满足了。

此外,采悦轩虾饺皇,特色山嵖包,黄金脆皮伦教糕都值得一品噢。

娱·户外湖畔草坪轻奢露营

选择肇庆喜来登还因为这里的湖畔草坪轻奢露营。疫情下,跨境游,跨省游都成了遥不可及的梦,而城市露营成为新的度假方式。

天幕就搭在酒店的户外草坪上,旁边就是波光粼粼的湖面和蜿蜒远去的西江,自然景观和生态景观都非常好。

轻奢露营怎能少了下午茶的身影呢。点了一份“清凉一夏”主题下午茶,包含芒果西番莲慕斯,青苹果蛋糕,椰子慕斯,杨枝甘露布丁,抹茶树莓蛋糕,金枪鱼配番茄沙沙等等,这五颜六色,精美的糕点饮料一端上来,精致感瞬间铺满了整个天地间。

你以为这就完了,不,现场怎能少了音乐作伴呢?一边享受着下午茶一边聆听歌手现场演唱,浪漫值和氛围感瞬间飙升……

露营怎能没有BBQ呢,必须集全下午茶,音乐,烧烤,露营才能完整。

可惜当日天公不作美,准备户外烧烤时,老天下起了大雨,而且没有间断。不得已,我们把烧烤搬到了总统套房。

在总统套房里享受BBQ,这体验还是头一回,户外烧烤被大雨剥夺了,但烧烤快乐又在别处获得了满足,有着失之桑榆收之东隅的味道啊……

悄悄告诉你,户外露营天幕一顶仅售120元/ 4小时起!户外主题双人下午茶套餐仅售168元!户外自助烧烤仅售268元/位起!户外露营999起享城市湖畔露营套餐-高级客房一晚……疫情下的价格,真是太友好了。

如果不想动手烧烤,也可以来一楼的食光全日餐厅享用自助晚餐,这里的美食花样繁多,这个季节还有小龙虾噢,你只管敞开肚皮使劲吃……

游·砚州岛

砚洲岛,广东省最大的江心岛,全岛面积6.32平方公里。

这个江心岛就在酒店附近,第二天一大早我们一行人乘车来到广利渡口,门票5元,非常便宜。如果有自驾车想过去也可以,40元一辆车,友情提示一下,岛上的路很窄,车技有限的朋友就不要考虑了。

为了好好感受一下江心岛,我们来了一次乘船环岛游。在所有的旅行交通方式上,我最喜欢缓缓地游船,因为既没有徒步的辛劳,也没有驾车的劳累,不像飞机那般逼仄狭窄,也不像火车那般喧闹……你可以坐在窗外,也可以在甲板上走动,就能欣赏360度的移动风景……

从高空来看,砚州岛宛如一把刀横卧在江心,上面有土地,良田,美池,屋舍等。用田园大师陶渊明的名句来说就是:“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

上岛后,我们换乘观光车,开启近距离欣赏。坐着观光车驰骋在乡村小道上,迎着风,看着两边绿油油的稻田,玉米地,菜地等,心情格外的清爽。据导游说,这里曾经以种植香蕉,粉葛为主,如今被水稻代替。岛上以老人居多,八十岁以上的比比皆是,想不到这里还是长寿之村呢。

穿过一条条乡间小道,我们来到了村里,途经一棵巨大的,长了十二根枝干的大榕树,当地人命名为十二生肖树,还真是有趣,见过不少大榕树,长得如此凑巧的,还真罕见。

辞别大榕树后,我们又经过了一座座祠堂,第一站停在了红联生产队面前。这是一栋不起眼的二层楼房,完整保留了只属于那个时代的建筑形式,生活器物等。

走进里面,常见于电视剧中的物件如锅碗瓢盆,书籍、语录等一一扑面而来,沧桑古朴又那么旗帜鲜明,承载着老一辈们的时代记忆。

辞别生产队后,我们一路来到丽江楼,这里是名人陈焕章的故居。陈焕章是孔学大师,清末民初的思想家,教育家,还是总统的顾问。翻开他的履历,你会发现闪闪发着光。

他师从康有为,24岁考中举人,25岁考中进士,26岁留学美国,28岁考入哥伦比亚大学政治经济系,32岁获得哲学博士学位。当时的人如此评论:“中华人之以进士出身,能考得外国博士学位者,惟陈君(焕章)一人而已。”用今天的话来说,就是妥妥的学霸。

陈焕章不仅博学,还心系家国天下。回到家乡,他开始创办学堂兴教育之风,组织编撰县志和筑堤防洪等。如今陈焕章故居成为了青少年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砚州岛虽不大,但可玩的,可感受的不止以上这些点,除了红色记忆,名人故居,田园观光,这里还有草莓采摘、航空营地、露营烧烤野炊,机动游乐等。如若时间充裕,不妨都来体验一番。

享·顺德风味精致午餐

结束完砚州岛之旅后,已到午餐时间,我们回到了肇庆喜来登酒店的采悦轩中餐厅。这里有6个独立包房,环境优雅而私密,无论是商业宴请还是亲友相聚,都是首选。

采悦轩主打纯正地道的顺德菜,喜欢广府美食的可千万别错过。分享两道漫悠最喜欢的菜品,黑松露烧黑棕鹅和菠萝咕噜黑豚肉。

黑松露烧黑棕鹅表皮黑亮黑亮,吃起来外焦里嫩,口感不错。

菠萝咕噜黑豚肉酸甜可口,特别开胃,好吃到我一个人可以光盘……

结束语

时间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两天时间就过去了,而我的心却留在了湖畔草坪的天幕下,留在了采悦轩的美食里,也留在了窗前的那棵树上……不久后,我想我还会拉着闺蜜旧地重游吧!毕竟肇庆鼎湖新区,真的太适合周末休闲度假啦!

hi,我是漫悠,那个爱旅行爱摄影的小妖精,关注我,陪你去看更多旅途风景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