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2

蜜橘之乡,模具之城,居家之所

到处旅游的七天大圣

天数:2 天 时间:10 月 人均:500 元 和谁:情侣

春秋战国为东瓯,三国、两晋至南朝属临海,唐代始设永宁县,武后天改名为黄岩县,因中国道教名人王方平隐居之山顶有黄石而得名。

中华蜜橘之乡

“后皇嘉树,橘徕服兮。受命不迁,生南国兮。深固难徙,更壹志兮。缘叶素荣,纷其可喜兮。曾枝剡棘,圆果抟兮。青黄杂糅,文章烂兮……”一首屈原的《橘颂》,流传至今。作为土生土长的黄岩人,我们可以骄傲地说,就是吃着橘子长大的。橘收的季节,沿着弯弯曲曲的永宁江,唱着《中华橘颂》,走进台州黄岩。这里不仅仅是中华蜜橘之乡,也是中国“模具之都”,你可以走进古幽深处的九峰,也可以前往古朴淳在的宁溪,品尝长潭水库的胖头鱼,吃着澄江两岸灌溉孕育出的“本地早”。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从五月句话飘香,到金秋十月硕果累累,是黄岩橘农辛勤劳作,科学种植,绿色环保的结晶。

漫步在柑橘观光道上,道路两旁,便是触手可及的黄橙橙的橘子,让人忍不住就想摘下一饱口福。沿着观光道,我们看到了整个博览园的中心建筑——橘神雕像。橘神手挽竹篮,体态轻盈,举止优雅,衣纹流畅,婀娜多姿,神态安然地俯视这万亩橘林。雕塑以黄岩柑橘的传说为蓝本,描述了橘神对澄江两岸人民的挚爱,欢快地为黄岩人民送来甜蜜的橘种情形,体现了黄岩历史悠久的橘文化的勃勃生机。

中国模具之乡

黄岩——享誉海内外的“模具之乡” 集中了台州地区78%的模具制造业,从业人员占全市的63.2%,销售额占58.2%。中国模具行业的元老、重点和骨干企业,如浙江黄岩红旗塑料模具厂、浙江模具厂、浙江赛豪实业有限公司、浙江陶氏模具集团等知名企业均设于此。黄岩已形成了汽车、摩托车、电动车、家电、音像、管件、医药化工等七大系列模具业。据统计,国内近七成的塑料模具出自黄岩,一汽、二汽、柳州五菱、昌河、跃进、上海大众等汽车制造企业,厦华、创维、康佳、长虹、海尔、海信、荣事达、小天鹅等家电制造企业都在采用黄岩的模具进行生产,电视机外壳覆盖了全国50%的电视机生产厂家!电动车塑料件更是占了全国70%的份额!黄岩已成为全中国模具业的制造中心,这就为机床、模具加工设备、塑料机械厂家提供了巨大的商业卖点!黄岩模具是中国乃至世界的生产基地, 黄岩模具的展示平台为推广黄岩的模具品牌起推动左右. 黄岩模具网是黄岩区域专业的模具展示平台. 展示黄岩的模具企业以及相关模具. 黄岩模具网为模具企业提供立体全面的推广服务.

首家黄岩电影精品主题酒店

帕菲克精品主题酒店(台州黄岩模具城高铁站店)位于二环西路,临近邻近模具城、乐购超市、高速路口出行便捷。 酒店内部装潢凸显时尚高雅的个性化设计,拥有不同类型的房间,犹如每天住新家。

选择一座城,安然一处居所,正如帕菲克英文翻译一样--perfect正是帕菲克人的初心。南来北往,多少旅客在此歇脚,多少商务人把它当作在黄岩的家。正因为帕菲克酒店人的热情,专业,用心的服务,创造着一个个故事,传递着一份记忆和回忆。从前台接待,到客房清洁,从餐厅后厨到贴心管家,顾客在这里享受到的是很多便捷,安全,有效,温暖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