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5

寻访五凤茶文化,探索藏在深山中的美丽乡村——矴步头村

矴步头,一个遗世独立、世外桃源般的小山村正在大山深处静静地等待喜爱自然,有乡村情结、找寻乡愁的你的到来。这里,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漫步矴步头,三条溪流在村中辗转穿行,石碇步穿流而过;走在百年石板路上,只见古宅沐浴在阳光里,宅前小溪流淌,溪水清澈见底,鱼儿在水中悠然自在地游动。三三两两的游客徜徉其中,历史的气息,小村的幽静从容,无不让人流连忘返。

旅行指南

地 址:温州市苍南县桥墩镇矴步头村

门 票:无

交通路线:

自驾线路:G15(甬台温)高速观美出口下,经桥墩镇,走桥南线经矴步头村下。

铁路:苍南动车站下车,先从县城汽车北站坐车到桥墩车站,再转桥墩至莒溪车到矴步头村。

巴士:从温州坐巴士到苍南灵溪,车程一个小时;再从灵溪坐巴士至桥墩,到桥墩换乘至莒溪的巴士,至矴步头村下。

饮食推荐:村里有几家村民开的农家乐,用的都是当地最新鲜的食材,味道还是挺不错的,价格也算公道。

住宿推荐:现有民宿可供住宿。

经过一整个冬季的休养、积蓄,如今,五凤茶山上满目翠色,似乎茶的清香已从绿叶丛中飘散出来。让我们循着这一缕缕清香四溢的茶香,寻访五凤茶文化。

四面环山的五凤茶园,由于海拔高、气温低、湿度大、空气清新、土壤疏松肥沃,五凤所产茶叶色、香、味、形等指标优异,深受人们青睐。

现代的提线木偶除了传承了历史传统,并且还有创新

中国好声音上海赛区前三强、抖音歌星章鱼妹的茶园演唱,一开口就点燃全场气氛!

五凤茶园,品一杯香浓的茗茶

交通信息:

自驾线路:温州市区—甬台温高速苍南方向—苍南观美高速出口—出高速收费处前进往马站方向—至第2个红绿灯—右转6公里至分坪村—右进走马分线5公里—直到八亩后村五凤茶园(全程约1个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