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城市喧嚣 来汉中镇巴草坝景区 看日出赏云海 探秘原始竹林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跟团,骑行,穷游,周末游
镇巴

镇巴县地处大巴山西部,米仓山东段。巴山主脊东西横亘,构成南北两个地理单元,成为嘉陵江、汉江两大水系的分水岭。山多水多是这座秦巴大山里的美丽小县最直观的感觉了。因为有山,流水乃为之改道,因为有山,城市才缘依环绕。大山以浑厚坦荡容纳万世汇聚百川。赋予了镇巴独特而又神奇的自然风光。

镇巴县草坝景区位于泾洋镇何家营村,海拔拔1800多米,这里不仅有气势磅礴的竹海和高山草甸,还可以观壮丽云海看唯美日出。

从县城出发,沿着县道镇简道5公里处至青岗坪,顺着盘山公路一路缓慢上行,全程31公里,水泥路和土路兼而有之,当你到达山顶时,眺望那属于我们自己的远方,再回眸腑视绵延的公路被我们踩在脚下时,心情豁然开朗。

在草坝景区内有一处亚洲最大的原始竹林。横贯川陕鄂三省的大巴山脉,在陕南镇巴县境内蜷曲一折,余脉四延。突出地表的奇峰峻岭组成的一道天然屏障,圈出一块方圆数百里植被丰满、人迹罕至的原始木竹林,这便是闻名全国的陕南“巴山林”。

登竹海观景台,鸟瞰县城全貌,远眺黑户楼,享受视觉盛宴的冲击。

当晚,留宿在草坝小木屋,好客的主人给我们准备了镇巴特色美食。

饭后篝火晚会在海拔1800多米的草坝生态农场举行,山里虽然寒气逼人,但熊熊燃烧的火焰温暖着每个人的心,大家载歌载舞,快乐的笑声回荡在夜空。

雨过天晴的草坝云海胜景甚美。云蒸霞蔚,高低沉浮,瞬息万变,曙日初照,浮光跃金,远近山峦和大巴山峰石,宛若大海中的无数岛屿,时隐时现于“狂澜”之上,一片烟水迷离之景,是诗情,是画意,是含而不露的美,置身云端,神思飞越,宛若仙人。

这里还承接团建、拓展、研学以及大型会议。

①旅游直通车:

汉中市游客集散中心(汉中市汽车站)乘坐前往镇巴县城的班车(票价45元/单程),联系直达景区的包车。

②自驾游:

西安——西汉高速—十天高速—西镇高速—315县道至青岗坪—何松路—草坝景区

成都——成绵高速—绵广高速—广陕高速—勉宁高速—西汉高速—十天高速—西镇高速—315县道至青岗坪—何松路—草坝景区

汉中——西汉高速—十天高速—西镇高速—315县道至青岗坪—何松路—草坝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