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3

政和中华紫薇园 美丽夜景迎客来

福建省政和县中华紫薇园二期不断完善夜景工程,成为群众休闲旅游的好去处。近日,记者来到紫薇园内,体验一把夜游紫薇园的乐趣。

在紫薇园内,记者看到不少游客正三五成群地漫步。园中随处可见精心布置的夜景灯光,有勾勒亭台楼阁的,有装扮紫薇景观树的,有点缀溪流步道的,让游客置身其中,仿佛进入梦幻的世界,特别是来到主干道的灯光长廊,犹如满天繁星,沿着长廊行走,两旁的鲜花盛开,让人心旷神怡。随处的美景光,让游客流连忘返,驻足拍照留念。

游客 叶女士:这个月就来了三次,很喜欢来这边玩,这次带孩子来玩,喜欢这边的灯带,特别喜欢到这边来玩,孩子也喜欢这边。

中华紫薇园二期位于石屯镇工农村富竹庄,2016年开工建设,占地500多亩,整个园区以一片大树叶为主构成,叶肉为景观,叶脉为旅游步道,两端连接着太阳湖和月亮湖,构思巧妙,是集观赏、娱乐、影视、文化为一体的大型旅游综合体。为了进一步助推环石圳湾政和旅游文化产业带发展,政和县通过建设太阳湖夜景灯光秀、紫薇长廊灯带、夜景漫步道等设施,完善旅游配套设施。

游客 郑女士:我是宁德过来的,第一次来政和玩,今天晚上朋友、家人带我来政和紫薇园,这里的空气挺好的,进来了感觉灯光很美,人走进来人也很舒服。

近年来,随着政和县陆续举办旅发大会、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等大型旅游推介活动,中华紫薇园成为我县一张新的名片,带动全县旅游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