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8

游玩攻略:夏日双面玩水记,一面惬意,一面刺激!

天数:2 天 时间:7 月 人均:200 元 和谁:和父母

炎炎夏日来临,持续的高温让人不愿出门。唯一让人人心心念的也就是,趁周末或闲暇时机与朋友或家人一起玩水降温避暑,放松身心。不过,对于 郑州 周边的人来说,想找一处夏日玩水的好去处却也不易。

一是 郑州 周边可去的玩水之处要么老旧要么档次或规模不够;二是暑期往往是一家人出游,年轻人喜欢玩水的刺激,老年人可能更喜欢玩水的惬意,适当在 水里 玩玩即可,小朋友可玩的水项目也很少。不过,今年夏日不一样。我去年就听闻朋友说, 郑州 西南有一处夏日玩水好去处。那里既能在水世界体验玩水的刺激,也能在温泉里享受玩水的惬意。刚听说时还不信,由于其他事耽搁也没有亲身体验真假。今年在朋友的再次推荐下得以成行,果然名不虚传,是个好地方。

郑州银基黄帝宫御温泉

说了半天还没有告知大家这个玩水的好去处——银基黄帝宫御温泉。估计很多朋友听到这都会觉得:夏日到温泉好玩吗?温泉不是一般冬天才去的吗……说真的,我刚开始也有这样的问题。但真正的去过之后才意识到,夏日到这里玩水真找对地方了。为此我还专门在网上查了一下。原来,夏日泡温泉也人的身体反而有诸多益处。中医不是有“冬病夏医”这一说嘛,异曲同工。夏日多泡泡温泉对身体确实大有裨益。更何况,如果年轻人觉得泡温泉太安静了,嫌不够刺激,完全可以从银基黄帝宫御温泉到银基乐海水世界畅快享受玩水的刺激。说到这估计很多年轻的朋友都有疑惑:那我还不如直接去银基乐海水世界呢。其实,当你去过银基黄帝宫御温泉后你才会知道,原来暑期只要买票进入银基黄帝宫御温泉,就可以在园区内直接到银基乐海水世界痛快玩水,不用交任何费用。一票可以玩两园,确实比较划算。

好吧,现在就带大家一块去银基黄帝宫御温泉转转看,好玩不好玩,转完之后想必大家心里就有了一个答案。

从 郑州 市区出发,如果自驾的话走外环到南四环 嵩山 南路下高架,从侯寨站上郑尧高速(现又叫。高速行车大概10分钟左右从轩辕丘站下高速。出了收费站左转进入溱洧大街行驶大概150米左转到026县道,沿县道行驶大概6公里即到。如果乘公交的话,坐563路到达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站即到。整体来说,从 郑州 市区到达银基黄帝宫御温泉的交通还是十分方便。

我到了才发现,原来这里是一个规划十分完善、布局合理的一个大的度假区项目——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没错,稍微对 郑州 了解都知道,银基商贸城。这个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与银基商贸城同属于银基集团。其中,银基黄帝宫御温泉和银基乐海水世界都是度假区目前在营的项目,早已成为 郑州 及周边市区人们游玩的常去之处。另外,最近比较火热的亲子乐园——银基冰雪世界同在此处,也是度假区的第三个在营项目。

郑州银基黄帝宫御温泉

未到银基黄帝宫御温泉,便远远看到一处十分气派的欧式风格的建筑群。走近发现这就是银基黄帝宫御温泉的主楼。当我们驱车进入银基黄帝宫御温泉区域内,便被温泉主体建筑所吸引。这个典型的欧式建筑无论是规模还是精美程度都足以令游客驻足仰望,用心品味;绛黄略暗带有斑状花纹的 大理 石外层和曲线交错的建筑造形以及凹凸雕琢的外饰图案,都在告诉人们,这是一个经典的充满 欧洲 文化气息和传统风格且气度不凡的建筑!不知咫尺 郑州 外,竟有如此华美屋!

我们是在网上订的票,到达大厅后直接到闸机口刷身份证即可入园,十分便捷。从闸机口通过前方通过一处旋转梯进入男女宾入口。入口处的毛绒地毯踩着十分柔软舒服,让人的身心一下就放松下来。我们刚走到入口处便有服务员热情的打招呼,引导我到自己的更衣储物柜处。我在更衣室换完衣服出来后便直接进入温泉后大堂进入室内温泉。刚走出来便豁然开朗,颇有一种“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室内温泉以玛雅文化为主题,按热带风格打造。已进入就让人仿佛瞬间时空穿越,冬夏转换,让我目不暇接。 犹如置身一片原始林海中。 南美洲 "玛雅文化",玛雅人的石碑图腾,温泉,木楼,一幕幕浮雕入脑海。棕榈树的翠绿滴在了汤池里,滴水观音的倒影潜入水中,美人蕉的叶片,遮去紫外线,凤尾竹驻防汤池木楼边。池边那凹凸不平的 大理 石,凸显了原始热带雨林的厚重,而流进池中的温泉水,透彻出了洁净的"无暇",一种自然界对原始生命的诠释,毫无保留地书写给了每个人。

听工作人员介绍,室内温泉有将近4000平,有30个温泉汤池,遍布在假山、郁郁葱葱的树林之间。其中,儿童戏水池是孩子的玩水乐园,池内众多卡通可爱的滑道、喷水、海洋球等设施配图,十分惹孩子喜欢,甚至连我这样的成人也禁不住想进去玩水一番,找找童年的乐趣。当然,如果成人想玩,自然可到假山后的无边泳池,尽情畅游一番,也是万分的惬意。

玛雅主题元素

儿童戏水池,孩子的天堂

极具特色的四大美人汤 池

无边泳池

大堂内各种汤池仙雾升腾弥漫,暖意融融,而大堂的玻璃、墙壁和穹顶竟无一水珠凝结,沐浴的人们丝毫没有潮湿、气闷等不适之感,加之堂内曲廊回旋,假山错落,绿树掩映使人们感觉正置身于春天的村野密林,其休闲环境和效果难以复加。

掩映在假山内的温泉

正赶上亲子泡沫趴活的,孩子玩的很开心。

事先我就了解到,这里的温泉室外居多,室内只是一部分。果不其然,从室内出来方才发现园区的妙处。颇有古韵的木制长廊走道环绕园,几乎可到达任何区域;园区内小桥流水、绿树成荫、花色各异,刚从城市喧嚣中出来的我们仿佛来到世外 桃源 ,让人精神为之一振,心旷神怡。据工作人员介绍,室外又包括中式温泉区、日式温泉区、 东南亚 温泉区三大特色区域,70多个汤池遍布期间。室外的泉池或隐藏在植被深处,或以飞檐华榭灌顶,虽然公共汤池,但私密性也极好,一家人或三五好友畅泡其中,十分惬意。

郑州银基黄帝宫御温泉

热带风格的秋千陪温泉,美得很。

之前有听朋友说这里还有一处特色:中药养生真汤,还有特色的加汤演绎。碰巧那天我正好赶上。只见由四名撒花仙女和加药仙女、宫廷主事和铜锣开道者组成,他们着各色汉服,列着戏曲队形扭着秧歌小步,像一队仙人飘飘而来。撒花和加汤梦幻般的演绎在我们眼前。让人恍惚间穿越到古代,体验十分奇妙。当然,最主要的是“中药养生真汤”项目,将多种珍贵药材现场熬制成汤,与温泉水融为一体,实现中医药浴养生和温泉养生双效合一,达到更好的养生效果。

都是实打实的中药材

特色的加汤仪式

在温泉这么转了这么久,早想去银基乐海水世界耍耍,体验一把夏日玩水的刺激。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我们从室外温泉区望西直走,沿着一条小路直行经过温泉别墅区(此处后面会再提)便到了两园 通道 处,工作人员看了我们的手环后就打开闸机让我们进入了乐海水世界。水世界果然还是热闹许多,为进入园区便听到了欢快的音乐和喊麦声。

温泉与乐海水世界的连同处,十分便利。

每到夏日,我一般都会约朋友一块玩水。 郑州 周边的水项目屈指可数。其中,银基乐海水世界这个项目我早有耳闻。园区内项目多、设备大部分都是从 加拿大 著名的 白水 公司进购而出名,可玩性和安全性很高。

银基乐海水世界是以 法国 著名作家凡尔纳的名著《海底两万里》为主题文化背景,以探险为故事主线,将园区分为扬帆赛浦路斯、历险亚特岛、奇幻珊瑚岛、风情 阳光海岸 四大区

郑州银基黄帝宫御温泉

这里面有可以造出3.8米海浪的海啸池、冲浪体验模拟器、以亲子游乐主题的漂流河、儿童水寨、跳跃滑道等。还有超级大喇叭、双龙过山车、垂直极限、珊瑚 水城 等诸多水上乐园游玩设施。

每天都会有的造浪池

模拟冲浪器

闻名遐迩的大喇叭

漂流河

另外今年这里还新增了许多网红项目, 比如 水幕秋千、喊泉等,让所有游客都能体验到一把当“网红”的感觉。说真的,之前我去了好几个水上乐园,银基乐海水世界无论是园区规模、设施配套、设计理念等都处于一个较高的水平,确实是夏日玩水的好去处。

话不多说,一般现场图让大家感受一下夏日玩水的刺激。

郑州银基黄帝宫御温泉

看到这里,想必会有很多朋友问到:这里有住的地方吗?在哪吃饭呢?现在我就给大家一一解答。

银基黄帝宫御温泉是有客房住宿服务的,这里的客房主要分为主楼(三楼、四楼)客房区、别墅区(还记得不?我前面有提到过哦)。主楼客房的房型主要有精品房、棋牌室、豪华套房、家庭套房等,无论你是情侣还是三五好友、还是一家人,这里基本能满足大家的住房需求。 比如 ,情侣的话可以选择精品房(大床房)、朋友一起呢可以考虑住在棋牌室、家人一起呢自然可以选择住在家庭套房等。当然,如果你们家对住宿要求更高一些(环境更好、私密性高、舒适感佳),你们还可以选择这里的别墅客房。

三楼区还设有休闲娱乐区,既有休息大厅,还有乒乓球室、台球室、电影院、网吧等休闲配套。特别是还有专门的儿童娱乐室,非常适合

孩子玩耍。对了,休息大厅还提供免费的水果及茶水。同时,

郑州银基黄帝宫御温泉

别墅客房也是这里住宿的一大特色,单独成区。位于园区的西面和背面。每间别墅客房都是独立院落、独立汤池、独立空间。别墅设计是以偏 东南亚 风格,又兼具中式建筑特色,黛瓦红墙,屋脊高耸,传统的立柱回廊遮阳避雨,一墅一院,院门以仿制的稻草加以装饰,强调自然之风。院内汤池多以石料砌成,再以自然之石造型,既露天开放,又半隐半藏,情趣盎然。别墅区共有36间别墅,分为温泉别墅和豪华别墅,面积从40平—70平不等,十分适合情侣或亲子家庭。我们定了一间温泉别墅,感觉非常不错。

接下来给大家聊聊这里的用餐。温泉用餐区主要集中在二楼御泉餐厅,餐类包括自助餐、点餐、套餐、包桌等,可以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餐厅环境也非常优雅舒适,服务态度也特别不错。另外,还有一处用餐点位于室内温泉,主要以小吃类为主,包括米线、面食等。

这就是我在银基黄帝宫御温泉玩后的整个过程,可以说达到甚至超过了我的预期。同行的家人都玩的比较开心,留一下了一段难忘额回忆。有机会还是会再来的,也会推荐身边的一些朋友来游玩。希望我的这份游玩经历能给朋友们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