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8.22

跟着老夏去郑州自由行。

玩法:自由行,穷游

2020年6月25号,我带着小团队12人从上海去河南,山西,陕西进行15--20天的自由行。第一站就是去郑州。然后去南太行山的:八里沟景区,天界山,回龙挂壁公路,九莲山,齐王寨挂壁,陈家园挂壁,上腊江挂壁,王莽岭国家公园,锡崖沟挂壁,锡崖沟峡谷,红岩大峡谷,郭亮挂壁,万仙山,八泉峡景区,阱底村,神龙挂壁,平遥古城,绵山,张壁古堡,佳县,香炉寺,白云山,榆林,镇北台,红石峡,靖边,波浪谷,延安,宝塔山,清凉山,雨岔大峡谷,壶口瀑布,南泥湾,西安,镇安塔云山,临潼,华山。。。。原计划还有昆山挂壁和虹梯关挂壁,由于阱底村,神龙挂壁的塌方。以及锡崖沟大工程改造的原因,没有去成。留下一些遗憾。人均花费3000--3600元。因为河南的景区是65岁免票,60--64岁半票。山西是60岁以上免票。而陕西却要65岁以上免票,60--64岁半票。根据年龄有价格差异。

这是我的最后一张火车票。因为从6月24号开始,全国火车取消火车票。凭身份证乘坐火车。
这是我们团队的12位64--72岁的老年人同行者,在乘坐火车时候的拍照留影。

在郑州,我们住宿的酒店。
预先预定价格便宜。标价199元的商务房,我预先10天99元一间。
房间都是30平米,有大窗户。
放下行李箱,洗一个澡。出去吃饭,玩玩。郑州市,简称“郑”,是河南省会,地处华北平原南部,河南省中部偏北,黄河下游。 北临黄河,西依嵩山,东南为广阔的黄淮平原。郑州在3600年前,成为中国商代早期和中期都城,是商文明的发源地。全市各类文物古迹达10000余处,其中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8处43项。包括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黄帝故里商城遗址等历史名胜。
这是二七广场,二七纪念塔。
下面是: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原名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位于郑州市西北20公里处黄河之滨,这里是地上“悬河”的起点,也是黄河中下游的分界线。景区已建成炎黄二帝、五龙峰、岳山寺、大禹山、星海湖、地质博物馆、黄河碑林、黄河第一桥等几大景点,以及黄河索道、水陆两栖气垫船、万德福滑道等游乐设施,可以在这里近距离感受雄浑壮美的黄河风光,体验源远流长的黄河文化。
游览整个景区大约需要半天到一天的时间,早上到了景区之后,可以先乘坐气垫船,投入母亲河的怀抱,近距离与黄河亲密接触。接着来到炎黄广场,参观壮观的炎黄二帝山体雕像,展望母亲河的宽阔风光。穿过黄河碑林,是黄河国家地质博物馆,通过图片和视频,你将了解到不少关于黄河和黄土的知识,甚至模拟体验沙尘暴和地震。从博物馆出来,便是景区的核心地带——五龙峰。这里三面环山,五峰攒簇。上山后,会看到一座汉白玉雕刻成的“哺育”塑像,代表黄河母亲,是黄河文化的集中反映。
在五龙峰的两侧是大禹山,乘坐黄河索道可以直达,主要景点是身高10米、重达150吨的大禹塑像。站在山上,俯瞰波澜壮阔的母亲河,景象壮观。下山步行到星海湖景区,有座免费的孔雀园,园中饲养有比较少见的白孔雀,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和孔雀近距离拍照留念。在星海湖旁边的黄河外滩是人们亲近黄河的场所,在这里可以饱览大河风光,踩踩黄河特有的牛皮地,拿瓶子装上一瓶黄河水作为纪念。
我们溜达到德化风情街。旁边就是美食城。熟门熟路去寻找饭店吃饭。
白天的德化风情街是这样的,五阿哥正在做广告。
这是一家海鲜,烧烤自助餐大饭店。门市价格每人69元,老年人40元。几年前来过几次,还是这个价格。
各式各样的食物,啤酒,饮料。
下面这是著名的二七纪念塔。郑州二七纪念塔位于郑州市二七广场,是为纪念二七工人大罢工而建。
郑州二七纪念塔为双身并联式塔身,塔全高63米,共14层,其中塔基座为3层塔身为11层,钢筋混凝土结构。每层顶角为仿古挑角飞檐,绿色琉璃瓦覆顶。塔顶建有钟楼,六面直径2.7米的大钟,整点报时演奏《东方红》乐曲。钟楼上高矗一枚红五星。塔平面为东西相连的两个五边形,从东西方向看为单塔,从南北方向看则为双塔。二七纪念塔现名为二七纪念馆。馆内共有10个塔层层厅和1个地下层厅,塔内陈列有“二七”大罢工的各种历史文物、图片、文字资料。
这是河南艺术中心的夜景。高楼下面由五个椭圆体和两片翻卷上升的艺术墙组成,五个椭圆体分别为:1800席的大剧场、800席的音乐厅、300席的多功能小剧场和美术馆、艺术馆。五个椭圆体是由河南出土的6500年前古代乐器陶埙造型演变而来。走进大剧院,给人的最大感受就是它的中原味道和人性化设计。音乐厅是演出大型交响乐的专用音乐厅,可容纳观众800人。小剧场可容纳观众380多名,适用于多种形式的表演活动,如小型话剧、小型音乐演奏等。美术馆位于南区,馆内主要收藏和展示近现代美术珍品及雕塑作品。艺术馆位于南区,该馆设有动态艺术表演厅、藏品库、民间艺术品展厅、研究制作室。
晚上,我们继续溜达到德化风情街。旁边就是美食城。
还有注唱歌手。
由于我的推介,晚上大家都去吃自助餐。每人40元。
郑州住宿一天,第二天一早6点。由于都是老年人,我选择包车前往酒店接人,送到河南新乡的南太行山当中,回龙天界山的XX度假村。进行4天的农家乐生活,双人房,包括早晚餐,每人每天60元。今天途中游玩著名的:八里沟景区,回龙挂壁公路和天界山。那是后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