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9.28

能把瀑布搬上舞台的表演,黄帝千古情做到了,前排游客很吃惊

郑州

因为一场演出,一碗烩面,我来到了黄帝千古情,开启了我的河南郑州之旅。这次的旅行,我选择的去河南的郑州,郑州曾是外公年轻时奋斗的地方,直到现在外婆还说:“那里是外公的大本营”为此我也想去看看这到底是什么样子,他又是如何让一个土生土长的重庆人,爱上吃烩面的。

郑州地处我国华中地区、黄河下游、中原腹地,第一次来到郑州给我的感觉就是大非常大。而且郑州人也特别的豪爽,无论你买个什么东西还是问个路,他们都非常的热情,而且给你的感觉会非常的舒服。

路边上卖卤味的大哥,一个人顾着摊位,黝黑发亮的皮肤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健康。大簸箕里放的卤味,就像河南人的性子那样,敞亮且不遮遮掩掩。来了客人他也是笑脸相迎,洁白的牙齿,憨厚的笑容,顿时把人与人之间的陌生感都吹得烟消云散,自然这一单生意也就顺理成章地成了。

来到郑州的第一餐,我选择了吃这里最具代表性的美食——烩面,河南人的食谱里烩面的地位那是相当的高。在他们的生活中,可以三日不食米,但不可一日没有面。可见面在他们生活中的地方那是相当的重要。

四厂烩面位于国营棉四厂家属院内,这是当地一位老人家告诉我的。据说这里的烩面汤头鲜美面条也劲道。几十年如一日的味道,让你可以吃出小时候的味道。一碗面的价格还不敌现在的一杯奶茶,正因如此不大的店铺里,每天都人来人往。也许就是这份坚守,这家老字号烩面馆还荣登里CCTV9《城市24小时》,是实打实的老字号品牌,而这味道也绝对对得起起这红底金字的招牌!

第二站黄帝千古情,黄帝千古情位于龙湖镇大学南路,导航过来非常方便。进入景区就如同进入了一个仿古的古代街市,街道两旁的商铺展示了很多当地特色和非遗文创产品。各种小吃也会让你找到很多儿时的回忆。

动态版清明上河图,是黄帝千古情的一大看点,它点采用数字科技加上动画制作,再结合声光电技术融合创作而成,不仅可以看到人物跃然纸上活灵活现,还可以听到现场的环境音和沿街小贩的叫卖声,就包括家畜动物的嘶鸣嚎叫声都可以听得非常清楚。而清明上河图也正是记录了中国北宋东京(河南开封)的城市面貌,

整个景区内部以古街、非遗、美食广场、千古情大剧院和游乐设施等几大部分组成。提前进入园区的游客还可以免费体验各种游乐设施,参与各种民俗表演。

这些网红的游乐项目,大家一定都不陌生,无论是出于好奇还是对自己体能的信任,总会想跃跃欲试的冲动。

千古情攀爬区,这里不仅仅是小朋友才喜欢的项目,现在就连大人也非常的喜欢。

鬼屋,据说是千古情非常刺激的一个项目,但这种项目显然不太适合我,胆子大的朋友可以去体验一次,灵魂出窍的快感。

家喻户晓的铡美案,这么近距离的欣赏还是第一次,舞台效果真的非常棒。

再说黄帝千古情一生必看的演出,这场演出给我的感觉就是把整个华夏文明史,和河南的历史都以及舞台表演的形式向游客们展现,让游客充分了解华夏文明,让游客充分了解老家河南。

整场演出以《龙的传人》《轩辕与嫘》《大战蚩尤》《郑风国韵》《老家河南》等故事向我们展示了一幕幕气势恢宏的演出。

演出有以下几大看点,

一、舞台中央巨大的瀑布从天而降,前排的观众还可以感受到细微的水滴,扑面而来的感觉。大有黄河之水天上来之意

二、唯美的画面和灯光效果,婀娜多姿的舞者在舞台上整齐划一的动作,搭配灯光和音响的效果,绝对是不可多得的艺术盛宴。

三、打斗部分,传统的舞台打斗多以平面灯光秀为主,黄帝千古情把传统舞台打斗,以多视角的形式展现给现场的观众,犹如置身于打斗现场一般舞台效果绝佳。

四、演员们赶着牛羊鸭鹅出现在舞台之时,那种田园农耕的生活突然出现眼前,感觉就如同穿越值得期待。

交通:乘坐地铁2号线到双湖大道下车,打车前往千古情价格在20元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