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20.09.30

黄帝千古情|演绎东方神韵,让生活有戏!

写在前面的话

看一场演出,享千年历史,是千古情的魅力所在。

最近一直待在河南,走过许多大好河山,当然也要来看看这尽显东方神韵的大型歌舞《黄帝千古情》,让生活有戏~

走进千古情|让生活有戏

假期想好去哪里玩了吗?一场旅行,去往想去的远方,寻找心中久违的一份轻松与愉悦。而旅途中,在千古情尽享东方式的文化风情游玩,也是很棒的选择~

在历史韵味十足的河南,来跟我看看这最新开放的黄帝千古情吧!

同其它城市的千古情一样,景区大门还是一如既往采用了图腾修饰的壮阔建筑风格,不一样的是黄帝千古情打造了巨型的轩辕黄帝石像,一共四个相同的造像,朝向东西南北四面。

入园后最先进的是是市井街,千古情是穿越回千古的宋朝,所以景区里的建筑全都是古色古香的风格。到处拥有精心的设计和多种文化元素,将古风展现的淋漓尽致。看这只可爱的松鼠,给了我一个傲娇的小表情~

在市井街有各式各样的店铺,好玩的好吃的应有尽有,路过一字千金,也想进去寻字一番。辣椒店里,有各种你没有见过的辣椒,还有关于辣椒的知识与文化。这里也有适合情人浪漫的地方,可以将心中深藏的祝福语愿望刻写下来。

每次去千古情,我都会去千古情纪念品小店里逛逛,少女心爆棚的我会被各种可爱的玩偶所吸引~

景区里还有一处鬼屋,喜欢惊险刺激的小伙伴们可以来这里找寻一些“尖叫声”,让你拥有像孩子一般的趣味。(我胆子比较小,只是在鬼屋外观望了一下,哈哈。)

沿着市井街继续走,还可以去体验丛林攀爬,从上空看,好久不运动的大朋友小朋友们都可以去锻炼一下平衡感或者胆量,在摇摇晃晃中挑战自己。如果不够玩,再去戏水池,这里有着网络上非常火爆的水上漂,还有各种的水上游乐设施。

儿童游乐区是带小朋友来玩的天堂,有儿童过山车、碰碰车、旋转木马等多种娱乐项目,趁着假期带孩子来尽情游玩,相信小朋友都会有一个美好的回忆。

出了娱乐设施,儿童区还有很多有趣的互动体验与学习知识的项目,看着一张张天真无邪的笑脸,我好想念我的童年时光。

在儿童游乐区的不远处,还设有一家书店,环境清新优雅,玩累了你可以在这里喝一杯咖啡,读一本喜欢的书,感受宁静的美好。

在黄帝千古情,这里每天的表演都超级多,在景区的很多地方都有电子屏会滚动播放每一场的表演时间和地点。而且,每个表演一天都会上演很多次,所以很开心地一点就是不用担心会错过!

《铡美案》和《抛绣球》都是最热闹的节目,游客有幸抢到绣球,会被请上绣楼,穿上喜服和漂亮的小姐姐进行拜堂互动,难怪会人山人海呢。

景区内还有美食广场和文化广场,你会感觉自己是在古代市集游逛,各种美食,各种文玩,各种时不时伴随而来的趣味表演,让你的假期充满欢乐!

快闪相信大家都听说过,是一场很快的舞蹈表演,整场快闪秀的时间只有十分钟,演员们穿着古装或是奇装异服,跳着各式各样的舞蹈,带来阵阵热潮。

还有一个比较热门的体验项目,是贵妃的忘情水。你可以看到一个穿着华丽古装的小姐姐,为前来的游客来一杯“忘情水”,而且后还可以合照哟~

在黄帝千古情景,这里不仅仅是演出秀场,你可以体验景区内鬼屋、风暴馆、烈焰火山和清明上河图电影馆游乐项目与互动表演,让你释放激情,生活有戏!

观看千古情|演绎东方神韵

大型歌舞《黄帝千古情》分为《龙的传人》《轩辕与嫘》《大战蚩尤》《郑风国韵》《老家河南》等场,演绎将传统文化与高科技绚丽碰撞在了一起,带给了我们震撼的体验。

序:《龙的传人》

人文初祖轩辕黄帝在黄河之南降生,领族人狩猎游牧,与洪水搏斗,与自然抗争,开创人类文明。

第一场:《轩辕与嫘》

人类文明建立后,这一场讲述了轩辕黄帝的古老爱情与远古生活。演员们通过精湛舞美,配合声光电的演绎,一幕幕如梦如幻的场景让人震撼。

第二场:《大战蚩尤》

讲述了黄帝大战蚩尤的故事,与神农炎帝两个部落结盟,抵御着蚩尤的连年侵扰,在中原大地上展开了充满传奇色彩的史前战争。

第三场:《郑风国韵》

开创了人类文明与太平家园之后,中华文明延续千年,才有了浪漫的《诗经》。《诗经·郑风》收录了郑国民间诗歌21首,其中《子衿》最为大家熟悉,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第四场:《老家河南》

这一场讲述的是河南的天灾故事,1942年连续的天灾战乱导致河南大地颗粒无收,河南数百万百姓为求生存被迫踏上逃荒之路。

惊艳唯美的舞台特效、气势恢宏的场景打造、极具震撼的视听观感,将感人的故事生动呈现!

黄帝千古情,上天入地的沉浸式观看体验,让我开启了一次神奇的穿越之旅。我总会沉浸在演出中,身临其境地感受荡气回肠的中华文明,享受一整日梦幻式的东方文化~

“给我一天,还你千年。”来黄帝千古情吧,体验一场千年震撼~

关于我

除了帅,别的没有了。

后记

黄帝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文化,而河南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一部河南史讲述了半部中国史。

千古情我也看过很多次了,黄帝千古情演绎了河南厚重的文化历史底蕴,拥有更更多的是东方文化的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