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周边游,春日伏羲山踏青攻略来了,时尚好玩打卡地

玩法:自由行
郑州
伏羲山大峡谷

河南郑州周边游,春日伏羲山踏青攻略来了,时尚好玩打卡地。

初春的北方是个花香飘溢的季节,空气中洋溢着的是粉红色的浪漫,此时公园里的樱花和山桃缥缈绯红,绽放得正美,在过些日子,晚樱更是浓郁饱满。霎时间,远处的风徐徐吹过,樱花的一片接着一片散落在道路的两旁,装点着这座刚刚被风沙“肆虐”的城市。

京城的风沙刚过,赏春的人心却早已按捺不住出门的心情,在这个漫天都是冒着粉红泡泡的季节里,连人的心情也跟着变好了许多。放下了繁忙的工作,短暂逃离让人感到心力交瘁的有限空间。

已经记不清这次第几次为了躲避工作而走进大山,只记得大山有能够储蓄能量的魔法。在河南郑州周边的伏羲山这几天,放松的同时也体验了山里许多有趣的好玩的好吃的,今天就一一给大家介绍吧!

红石林

有着世界最长的干空玻璃环廊,伸出悬崖30米之长,距离谷底360米,站在玻璃廊上,可以透过脚下的玻璃俯瞰整个峡谷,每走一步都犹如在体验“天空漫步”的惊险。

玻璃环廊旁设置了个景区最惊险刺激的悬崖秋千,只要工作人员高喊一声“放下”,近在眼前的秋千瞬间像悬崖谷底甩出,顿时整个山谷不断回荡着体验者停不下的尖叫声。

值得关注的云上牧场:山顶牧场,在云上。

河南郑州周边的伏羲山云上牧场是中原地区首个位于山顶的牧场,藏身于海拔近千米的山顶之上。特别适合亲子,也有很多网红打卡地。

有小鹿森林、神秘地带、精灵鼠兔、草原部落、天鹅湖等不同园区。

这里有可以和人亲近的梅花鹿,买专属的鹿饼干可以喂喂小鹿。

还有会尖叫的土拨鼠、波尔山羊、荷兰小香猪、安哥拉长毛兔、黑天鹅等数十种、上千只动物。

云上牧场里面建有糖果巷、天空艺术馆、天空之镜、天梯等,一站式“网红打卡地”。

还有网红天空之镜,可以随意拍出与天空相连的大片,看到这个兴致高涨的我也和小伙伴们一起拍了好多好看的照片!

美食

大峡谷

伏羲山大峡谷的抵达过程极为坎坷,一路上盘山公路居多,道路崎岖。和红石林景区的标准网红配置不同,三月的峡谷还是一幅刚刚睡醒的模样,冬天遗留下的枯山、枯树慢慢苏醒,树上的枝丫悄然生长。

就连夏天里急湍溯流的瀑布,好像也开始变得不紧不慢,仿佛一切瞬间都被附上“树懒”的体质。脚步慢了下来,呼吸也跟着缓慢。在峡谷里一路走走停停,在伏羲湖前有个“喊泉”,有个类似于音乐喷泉,尖叫的分贝越高,水柱也随着涨高,春天的峡谷里游客不多,时不时喊一下还是挺释放压力的。

星空营地

这一次春游最大的惊喜就是选择了住在星空营地,营地里房型多样,有玻璃房、帐篷房、贝壳房、石头房和太空房等。

我住的是玻璃房,房子的外形由一块块菱形组装而成半圆形玻璃房,夜晚清风袭人,静谧的营地里成了我们放空的地方。

在高山之巅,伴随着微微的蛙鸣声,躺在床上就可以静待着迎接2021年的第一场星河,独享这份一个人的浪漫,后半夜的银河衬着若隐若现的云层,如梦如幻。

这几天伏羲山正在举办登山节活动,山上也多了很多美食可以让我们大饱口福。农家院的土鸡很受欢迎。

在最美的初春遇到伏羲山,把夏天想要做的事都提前实现了:睡在玻璃屋看星星、看日落,当然最重要的是可以在大山里自由地呼吸、吃到久违的美食。希望下一次还有机会再来,哪怕只是在星空营地里发发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