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郑州伏羲山,两晚都住在星空营地,是种什么感受

玩法:摄影,自由行
观星台

在钢筋丛林城市生活久了,总是特别渴望一处亲近自然,能释放天性,容纳心灵,愉悦身心的居所。深邃夜空,浩淼银河,繁星点点,花木树影,暗香浮动,鸟语虫鸣,复得返自然,安谧宁静乎!“星空营地',光凭这四个字,就让人充满想象和期待,尽可抚慰那颗想要远离尘嚣的心。所以这次河南伏羲山之行,两个晚上都选择入住在星空营地。

伏羲山星空营地,隐于红石林景区中心地段,进入景区步行几分钟即到,上行向右是云上牧场,向左是百姓街,与伏羲宫、玻璃环廊相连,下行即是湖面如镜的鲲湖映入眼帘,鲲湖那端,是悬崖酒店,伏羲女娲雕像、天空之镜、补天阁、天空艺术馆等皆相距不远,步行十来分钟即到,不用背负厚重的行囊,就可景区自在穿行游玩,尤其对于带小孩或者老人出游的,非常轻松省心。
星空营地依山而置,四周树木葱翠,园中鲜花繁盛,一幢幢石头房、太空房、玻璃房、帐篷房、贝壳房等造型不同五颜六色的小屋散落在茵茵草地上,这些小屋全部以星空为主题,采用星空元素设计,屋顶有方有拱,有圆有尖,外观各异。营地阶梯、石径、木栈道交错,小屋独立又互通,私密且安全。山林秘境,独特浪漫,宛如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奇妙世界,梦幻,童趣盎然。

顺着蜿蜒的木栈道前行,高空、流云、绿植、石垒的鱼池、斑驳的阳光,淡香弥漫……无声地进入我的世界,诗和远方,在眼前一一铺陈展现。

不知不觉走到我的粉色太空房前,刷卡推开房门,屋内配套齐全,空调、茶台、干湿分离的卫生间、热水器等一应俱全,家具都是原木打造,简约清新,大气雅致,这正是我喜欢的风格;窗外视线开阔,远处山峦绵延,眼前树木摇曳,满目翠色,赏心悦目。还有一大亮点是屋顶配有遥控天幕,白天是阳光房,躺在床上就可以看蓝天白云,晚上就成为星空房,躺在床上就可以看满天繁星。

营地空旷处还有一座高高圆顶苍穹式的观星台。旋梯登上二楼,上面放置着几台天文望远镜,无论大人还是小朋友,有兴趣的都可以满足好奇心,观看星河的璀璨,探寻自然的奥妙,宇宙永恒的奥秘,感受自然的奇趣美好。

“湖山胜处放翁家,槐柳阴中野径斜。水满有时观下鹭,草深无处不蛙鸣。”星空营地山居,与自然零距离,贴近自然、享受自然,回归本真的自己,享受这恬静纯朴,与草木共清欢,无忧无虑,寻回童心,做一个天真的人,甚美,甚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