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3

出差郑州——遇到一家有趣的宾馆

很多年前在郑州工作了两年,属于外派的性质。离开后就是好久都没有回去过。这次因为一个朋友的项目,算是出差过来走走。因为时间仓促,也就在离郑州东站比较近的地方订了这家酒店——凯利云松酒店。

这家酒店就在东三环附近,离郑州骨科医院很近。到郑州东站也就3.7公里左右。酒店房间比较中规中矩,和这个价位符合。

喜欢它靠窗有个贵妃榻,窝在上面看书很舒服。

桌上的香炉跟茶具很nice!

不过这家酒店让我驻足,让我难以忘怀的是它的中庭设计。其实酒店就是在一栋商务楼里面租用几层来做酒店,传统的做法就是长长的走廊,左右两边房间,甚至有的商家为了多出效益,还设了无窗的房间。而这家酒店却是在保证每间房间自然采光的同时,把中间空出来做了大大的中庭。

中庭的设计是中国庭院加日式枯山水,非常有意境。然后安排不少休闲桌椅,成了大家的会客厅。

各种摆设与小点景互相辉映。

餐厅吃得不算好,但是环境很干净。

这次出差酒店给我留下深刻映像。

同时留下映像的就是这几瓶茅台酒,喝了不上头,挂壁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