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5

郑州小游 在郑州玩的这几天

很早就想要去郑州玩了,因为疫情迟迟没有去。一直到了今年年底,才真正有时间打卡郑州。

虽然只有四天时间,不过在郑州打卡的景点还是比较多的,这完全得益于我们选择了自驾游。

交通:

先是从广州直飞郑州,再从郑州国际机场的某嗨门店提车自驾。车子我们在出发之前就预定好了,抵达机场后取车。在机场有专属的停车场,还有凯凯王亲自迎接,有点大气,哈哈哈哈!提车的时候还专门检查了车子是否有磨损、划痕之类的。建议大家在租车的时候做好这一步,可以避免后续出现纠纷。

住宿:

全程都是全季或者亚朵酒店。虽然大家都说郑州有很多值得打卡的民宿,但我实在懒得挑民宿。各种app上面有各种各样的民宿在介绍,挑得我眼花缭乱。

郑州的夜晚

落地郑州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当天晚上没有安排任何活动。开车经过大玉米的时候找了一个地方停了车,远远地给大玉米拍了几张照片,这也算是我第一次和郑州打照面遇到的一个景点吧。

如果你看过了晚上的大玉米,那我建议你也要看一看白天的大玉米,它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我很喜欢晚上的景观,是很有中国风的。

之后开车在周围转了转,回到酒店,我们点了外卖。(建议选择市中心的酒店,点外卖的时候简直太香了)

从博物院开始旅行

河南博物院是我来郑州之前就决定要去逛的景点,河南博物馆作为省博里面有超级多值得观看的文物。

抵达博物院,光是建筑本身就算得上是一个景点了。朋友说,这个建筑的“含文物量”太高了,一看就是博物馆。

博物馆里面分成了多个板块来展示文物,我们首先去的就是新石器时代。在这里有很多超早期的文物,可以证实中国真的是“上下五千年的历史”。

坦白讲,我本身对历史并不了解,甚至都不感兴趣。但是每一次在博物馆这类景点逛,都会觉得这里很有趣。

这里面的很多文物都特别精致,要知道,当时可是没有高科技的,绝大多数文物都是手工完成的。我们几个人的一致观点就是: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在缺乏新技术的情况下,能够把文物做得那么高级,也是一种水准了啊。

中原时代的文物也超级多,这里的文物包含了巩义花地嘴,登封王城岗等遗址里面的一些概念。我们并不了解这些文物,所以在游览的时候我还专门看了公众号上面的讲解。跟着讲解看文物,很多内容都变得丰富起来了。

明清河南这个板块也很赞,这里所展示的就是明清时期河南的生活情况。通过这些历史文物可以看出来,在明清时期,河南的政治地位也是不容小觑的。

当时河南的经济情况非常好,不光是有万里茶道,还有京杭大运河等等。

郑州市动物园

三个平均年龄28岁的人再一次打卡了郑州市动物园,这里的动物被饲养的还是很不错的。看看这里的狮子和老虎,在很安静地睡着,而且都还很肥。对于这些被饲养的动物来讲,这样已经算比较好的了吧。

虽然远远地拍了很多猛兽的照片,但是我看到他们的时候,心确实是突突的。明明知道他们是不会出来的,可还是害怕啊。

过了猛兽区之后,在其他区域逛的时候就没那么可怕了。

里面有猴子,小松鼠,大猩猩之类的。这些动物让人觉得憨态可掬。尤其是那个小松鼠,简直太萌了。

在这里我们停留的时间确实长了一些,不过,因为经常去动物园玩,对我们来讲,光动物园也属实有点儿无趣了。所以,在这里的主要目的还是姐妹们的约会。

动物园里面还有鸭子,朋友说,这属实有点儿应付了吧。不过,谁说城市里的孩子就真的见过鸭子了呢。哈哈。

在动物园里面玩了大概有四五个小时吧我们就撤了,总体上讲,郑州市动物园很大,就算是单纯逛下来,也是要三四个小时的。

Tips:

景区营业时间是上午七点半到下午五点半,景区门票是30块钱。不过,也可以直接从网上订票,好像能稍微优惠一些。

景区里面有一些付费项目,比如说各种游客设施,划船等等。里面餐厅价位相对高一点。

缺点:因为疫情原因,有一些场馆没有开放。

从动物园出来,开车经过一家饭店的时候,整个人都震惊了。这里的肉食也太多了,而且都是在架子上挂着,简直是让人垂涎欲滴的节奏啊。我们就这么吃了一顿大餐,美味极了。

黄河名胜风景区

黄河名胜风景区也是郑州很有名的景点,不过,它并不在郑州市区,距离市区大概是一个小时的车程。出于对于黄河的喜爱,对于黄河名胜风景区也有很大的期待。

景区里面的票价主要有三种,门票48块钱,乘坐索道的话是50块钱。另外,景区还有电瓶车可以坐,20块钱。不过,如果时间允许,也可以放弃缆车和电瓶车。

公园很大。我们先到的地方是炎黄广场,也是很有名的一个景点。不得不说,这里的一切都显得特别大气。广场上的炎黄二帝塑像是最神气的。注意,这个雕像是用的太行山的石头做的,特别气派。

原本我们想着在这里暴走的,但是景区实在是太大了,走下来几个人都得累爆了。所以,最终我们还是选择了电瓶车出行。坐景区电瓶车的话,中间可以直接下车的。就这样,我们看到了黄河,母亲河。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黄河啊。

黄河地质博物馆也是很值得去看的一个景点,就这样一路看着金黄的银杏叶,我们来到了地质博物馆。顾名思义,这里肯定是展示了黄河周边地质变化的地方。

博物馆是2009年开始对外开封的,因为是新建成的博物馆,整个景区占地面积大,文物展示也充满了新科技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