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8.12

大熊山游记

7月的中原热的要了命,家里人商量去有水的地方玩耍,在某音上买了大熊山的套票,一家四口开车出发。直接导航景区东门停车场,从郑州出发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时间不算太长。10点左右到达,停车场车辆不太多。停好车拿好玩水的装备,女士们抹上防晒出发。

停车场挨着景区,验票进园,沿着水道出发,这里的水绿绿的,不是很清,水面比较平静,水边就是步道。走啊走,中间经过一些小的景点,拍照打卡 。

大概30分钟后来到一个核心的景点——情人谷,走入谷中突然感觉温度下降了一些,这里比景区的其他地方都凉爽。初进里面发现有河道竟然没水,遇见一位工作人员说,一会水就来了,枯水期要人工放水的。果然几分钟后看到娟娟细流从峡谷的深处溜了出来,水流不算太大,但足以让小孩子们玩耍。情人谷的上方据说还有一个丛林闯关的项目,由于在其他地方玩过更先进的,这次就没有去。

从情人谷出来就是小孩子的乐园,各种网红设施,铁索、吊桥等等吧。又是各种拍照打卡。继续前进就是景区的核心漂流点了,我们到了时候大概12点左右吧,人很多,已经从漂流出来点排到下面的廊桥附近,由于上方还有其他项目,我们寻思先把上方的项目玩过了最后再来漂流。过了小湖,坐上小交通,继续向上,先后游玩了七彩滑道、玻璃吊桥、玻璃滑道。其实这几个项目在别的景区都有,很是稀松平常,这里的七彩滑道只不过更长点,还得排队,我们到了的时候有二三十人在等,一开始感觉队伍挺长,但经历过下午漂流的排队,这里简直是小儿科。

从玻璃滑道下来正好是漂流的起点,才发现这里的排队更是蔚为壮观,不算上等候区的N个S弯,长度得有100多米,我从3点40排对到6点半左右,天哪,这是我几十年来排队时间最长的一次,比开始做核酸的排队时间还长。不过还是可以代排的,就是一个人排队,全家在其他地方等候,要不然小孩子铁定受不了。这一点必须给景区提点建议,一定要限流、预约。要不然大熊山的口碑早晚会没了。

虽然排队时间长,但整个漂流的过程还是不错的,这个长度大概3公里多半,相对比较平缓,几乎没有危险性,小孩子也可以玩。一路漂下来,感觉很nice,多少抵消了排队的怨望。漂流重点是大门口,我们结束时天都快黑了,草草冲洗了下,赶紧回家。

上面的价目表比较贵,大家可以从各种平台上买到更便宜的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