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22

春暖花开赏花好时节,郑州这8个周末亲子郊游的好地方,大多免费!

玩法:自驾,穷游,周末游

一年之计在于春,二月二龙抬头之后

真正的春天终于来啦,周末出去郊游踏青再合适不过了

整理了郑州附近适合亲子出游遛娃的好地方

大多免费,快来看看吧~

1:蝶湖公园地址: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潮河北环路

蝶湖远离市区,占地1500亩,其中800多亩的都是湖泊,前两年一经开放,十分爆火,建议自驾去玩,一般三十分钟左右到达,公园南北分布,火热的戒指桥将南北两片分开,南边为主要的游玩区,孩子们喜欢的金沙滩、栈道等等,周末踏青野餐露营是个不错的选择!

2:天健湖公园地址:郑州市中原区沟赵乡枫香西街与七叶路交叉口路北

郑州西环的一个宝藏公园,这里有小朋友喜欢的网红沙滩,周边居住人比较少,很适合周末踏青散心,园区内植被覆盖面积大,春天来玩是个绝佳的避暑好去处,周末带着孩子来玩,可以携带这吊床、沙滩铲、帐篷,可以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周末时光!

3:西流湖公园地址:郑州市中原区西三环与化工路交叉口

去年西流湖公园的月季花海可谓是火遍全网,朋友圈的一半小姐姐都去打卡拍照了,超级出片,在精心修缮之后,西流湖公园变得更加适合出游了,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北区的月季花层层叠叠的堆积在一起,形成了绝美的梯田花海,十分养眼!往前走还能看到清澈的湖面和栈道,漫步在公园内,心情都得到了净化!

4:人民公园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北二七路97号

说起郑州好玩免费的公园,就不能不提人民公园了,去年的郁金花海,可谓是人尽皆知,位于二七区,园内种植着多种品种的郁金香,花开时分,引得市民群众前去拍照打卡,欣赏花朵争相开放的盛景!

5:碧沙岗公园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建设东路31号

春天是赏花的好时间,碧沙岗的海棠花盛宴,大家今年千万不要错过,每到三四月份,碧沙岗的海棠花开始绽放,引得不少摄影爱好者前去拍照,园区内种植这多种品种的海棠花,一簇簇的花朵高洁优雅,安静的在园区内欣赏盛放的美景,周末来玩是个不错的选择!

6:郑州植物园地址:郑州市中原区陇海路与西四环路交叉口东北角

春天来临,想要去户外呼吸新鲜空气,拥抱大自然,在郑州西边居住的小伙伴可以来植物园转转,园区内多种类型的树木植物和花卉,特别是周末来玩,可以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踏青,除此之外,园区内还有个人工湖,小朋友比较感兴趣的气垫船,可以坐上在湖上蹬两圈,是个不错的体验!

7:郑州生命与健康科学馆地址:郑州市惠济区江山路黄河南岸188号

周末孩子在家抱着手机不放,不如带着孩子来惠济区的这家宝藏科普展馆转转,和其他科技馆不同的是,这里展览了各种动植物的标本,孩子们感兴趣的海洋生物、不同类型的动植物,在这里都能找到真实标本,近距离了解生命健康知识,对于之后的生物学习和健康生活习惯的养成,极其有帮助,关注他们公众号:生命与健康科学馆,还有展馆语音讲解!

8:北龙湖湿地公园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内环路

郑东新区的小伙伴周末想在户外转转,可以来北龙湖湿地公园,这里水域面积很大,在湖泊西侧和西北侧区域就是湿地公园的范围,园区内大大小小的小池塘、人工沙滩等等,十分受孩子们的喜欢,这里俨然是郑州的后花园,每到周末露营、踏青、运动的人很多!

上面提到的8个出游地,周末去打卡都是不错的选择,春暖花开,花香鸟语常伴,出门来玩整个人的心情都会变得十分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