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4

镇远——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

起意去镇远,只是因为游完梵净山多了一天空余的时间,但去过会发现,它给你的美,是会让你觉得不虚此行。

当天游完梵净山下午两点,吃完午饭便开车出发镇远,到达镇远的时间大概下午五点多。

去往镇远的路上风景也还不错,三两好友听着歌,聊着天,看着窗外两旁的风景,虽然没有那样精雕细琢的美,但却是一种别样的美,一样让人赏心悦目,我们很多时候在旅行的路上,有点像人生,不一定要达到终点才算完美,只需看到目的地的风景,我们前行的路上的风景一样很漂亮,到达镇远的路很漂亮同样也非常有贵州地方特色,隧道、弯道特别多,欣赏美景同样也要小心开车。

去镇远的路上我们已经在网上定好了酒店(镇远梦栖小筑客栈),镇远古镇因为地理位置因素,想住在离古镇近的地方就没有公共的停车场,我们早早的便联系好了民宿老板,我们快到的时候他便在路口等我们,带我们找民居自家门口的停车场,一天20块,停好车便选择先在酒店休息,养好精神,等华灯初上去看夜景,吃美食。

镇远古镇的河水蜿蜒着以“S”形穿城而过,形成一个类似太极图的样式,故又称八卦古镇。蜿蜒曲折的那条河的名字便叫“舞阳河”,乍听这个名字会觉得特别有诗意但其实它的名字特别的朴实,充满了当地人对于她的敬爱。

舞阳河名字的由来是因为,最早两岸的峡谷很深,底下见不到太阳,所以当地的人称它为舞阳河,它是镇远的母亲河,母亲在镇远人的方言中称为“阿舞”,于是改称“舞阳河”,因为河水曲曲弯折折,所以在“舞”字旁加了三点水(此字电脑打不出来),这便是“舞阳河”得名的由来。

舞阳河的两旁生活着世世代代的当地人,他们依山傍水,吃着舞阳河的水长大,舞阳河见证着他们的成长,而他们也同样经历着舞阳河的历史。

镇远的美,是安静的,是悠久的,是回味的,当你走在它每一块充满的历史的砖瓦上,你感受到的是它带给你的属于黔地人民那种怡然慢悠的生活态度。

舞阳河的美夜晚和白天是不同的,夜晚的她,让人放松,而白天的她会让你觉得亲近。

舞阳河旁城内古街巷曲径通幽,石桥城垣错落有致。青砖黛瓦、飞檐翘角、雕梁画栋……它的每一块青石板都留存着历史的痕迹。

看着河两旁的山水,房屋,让我心中也升起了有一种就此想停下来生活的念头。

迎着光生长的花,美,很多时候总是在我们不经意间出现~

临着舞阳河的住宿,推窗即景,成片的绿让你足够敞开心扉治愈一切的不愉快。这里生活的方式,你可以慢下来,迎着河边的风,就着舞阳河两旁的景,坐在舞阳河的河边泡一壶茶,品一品你静下来的心情,时间就这样晃晃悠悠如河水般悄悄的流淌,我们留给自己的静下来的时光也缓缓的逝去。    当休假结束,生活还要继续,休息是为了更好地工作,而工作也是为了更好地休息,生生不息,周而复始~~~

世界上我们无能为力的事太多

在你去做就能做到的时候

多去做多去尝试

让你的人生多一种可能,无限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