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20.10.27

中山赏灯,舍古镇其谁!?

天数:2 天 和谁:和朋友
前言

周末想出门,又不知道去哪儿,不妨搭个二十分钟高铁到广东的灯都——古镇,看个灯吧!自高铁站出来,走路也只要十分钟即可抵达的灯都最新摩天地标——中山利和威斯汀酒店,以及灯饰琳琅满目,大到需要导购小车车带着才能更好游览的利和灯博中心,都足以让你的短假丰富多彩!

行程安排

day1

1、广州→古镇2、入住中山利和威斯汀酒店3、食在PEAK_逸峰R&B4、打卡酒店网红点5、酒店下午茶6、食在知味餐厅7、PEAK_逸峰R&B 鸡尾酒时间

day2

1、游览利和灯博中心2、食在金汇酒楼中餐厅3、来回咖啡4、古镇→广州

初见中山利和威斯汀酒店

我和小伙伴抵达酒店后,就直接搭乘电梯去到了39楼的大堂。一到大堂极富设计感且与环境相得益彰的各式灯具就让我挪不开眼。秩序感极强的壁灯们,那十里灯街的阵仗,让我们都感受到了迎接的仪式感。

总台背景处,由形态各异的石头排列而成的这个艺术品,会随着阳光的变化,在不同时段投射不同的影子,它的倒影与地面似乎代表生机的绿色地毯和和绿植墙相互联动,让整个场景变得更加灵气。

我们此行入住的房间位于酒店的51层,室内窗明几净、窗外可高空俯瞰,心境顿时开阔。

房间里不仅放着酒店总经理的手写欢迎卡,还有欢迎酒水、水果和甜品,真的是很贴心了。

中山利和威斯汀酒店

房间的洗浴空间很宽敞,且干湿分离,洗浴用品一应俱全。

酒店哪里特别好拍人像!?

我仔细的逛了一趟中山利和威斯汀酒店,真心觉得他们在灯饰与环境的配搭上是下了狠功夫的,太多适合拍照的打卡点,以下简单给大家分享几个我比较喜欢的地方。

旋转楼梯

中山利和威斯汀酒店

这一段旋转楼梯位于酒店的39-40楼之间,石材内侧、金属表皮的它曲线优美,呈现了从以石器做为灯的载体,过渡到以金属做为灯的载体的这一巨大变化。在这里可以拍摄科技感比较强的人像片子,也可以拍华丽丽的晚礼服风,算是比较百搭的一个场景。

泳池

以前大多给大家介绍哪里的泳池好游,今天给大家介绍这个好拍的泳池。落地窗、江景、无边泳池,都是拍倒影和风景人像的利器。

中山利和威斯汀酒店

如果遇到背光时间也不用怕,剪影走一波。

待到夕阳西下时,光线均匀,若隐若现的人像加上窗外的落日风光,真的是美不胜收。

PEAK_逸峰R&B

中山利和威斯汀酒店

当夜晚的鸡尾酒会开始,PEAK_逸峰R&B里如精灵一般的沿窗落地灯被点亮,如星空般璀璨,借着它们的光,可以凹或清新、或夜店风的片子,这样的灯也算是一个非常风格百搭好道具了。

食在中山利和威斯汀酒店

在中山利和威斯汀酒店,真真是可以从早吃到晚不重样,就怕你眼花缭乱吃不过来。

PEAK_逸峰R&B

中山利和威斯汀酒店

在PEAK_逸峰R&B的餐单里,收录了非常多极具当地特色的菜品,过来度假,想吃点特别的,不能错过它!以下就介绍两道我比较喜欢的菜品。

这道黄浓汤浸鱼片,食材选自中山当地的脆肉鲩。一条好的脆肉鲩除了养殖的时候需要特别讲究,片鱼的刀工也是这道菜入口时体验的重要考量因素。PEAK_逸峰R&B的这道菜,汤汁绵密顺滑、甜中带鲜,鲩鱼爽脆弹牙,真心让我齿颊留香、回味无穷。

到中山我是不会错过乳鸽的!除了常规的原味乳鸽,我还尝了PEAK_逸峰R&B的黑松露乳鸽,有了黑松露香气和营养的乳鸽真是低调奢华有内涵,至于口感,皮酥肉嫩,汁水丰盈……爱鸽之人都懂哒,就不用我过多赘述了!

知味餐厅

这家餐厅位于中山利和威斯汀酒店的59层,第一次来到这里,震撼到我的是夕阳美景,超大面积的落地玻璃窗外,江景、城景和落日余晖可以一览无余。

中山利和威斯汀酒店

餐厅内的取餐区域非常大,分区也非常明确。

不论是正餐还是Brunch,餐品种类都是琳琅满目,味道也是可圈可点的。

大堂酒廊下午茶

中山利和威斯汀酒店

我们的下午茶是在大堂酒廊喝的,前面聊过搭配得宜的大堂了,同样大堂酒廊也没有让我们失望。这组看起来科技感超强的灯具,配搭极简风的沙发,直接搭出了特别适合拍摄性冷淡风格图片的场景。

大堂酒廊的下午茶品类多样,价格实惠,我比较喜欢这里面的司康,特别喜欢这里面的芒果榴莲甜品,推荐一定要尝试一下,香甜可口的芒果粒下面,可以吃到果肉纤维的榴莲,真的是让我一试难忘。

最近特别流行名媛梗,有套这么美丽的下午茶和优美的环境,怎么不赶紧拍照晒朋友圈,毕竟“做名媛”这种梗我还是时不时可以凑个热闹的。

金汇酒楼中餐厅

中山利和威斯汀酒店

本着吃了一个整天各种美味,想要清清肚而来喝茶的我们,还是没抵过金汇酒楼中餐厅美味的诱惑,一点又是一桌。不过这里点心、大菜都有,分量也适中,一盅两件边吃边聊非常惬意。

PEAK_逸峰R&B 鸡尾酒时段

夜晚的PEAK_逸峰R&B美得让我容易迷了眼睛,五彩缤纷的鸡尾酒与这里的环境很是相衬,约上朋友来小酌两杯甚是悠闲。

来回咖啡
中山利和威斯汀酒店

此行入住中山利和威斯汀酒店,我们还偶遇了【来回咖啡】的分享会。

现场不仅科普了许多咖啡知识(包括咖啡种植分布地区、咖啡品种、咖啡豆的制作工艺、咖啡冲泡方式等等)。

还可以品尝到【来回咖啡】工作人员自店里带来分享的,极具来回特色的咖啡。在分享会末了,我还在咖啡师的指导下,尝试了自己手冲咖啡,这样的体验也真是棒棒的!

利和灯博中心

此行中山到古镇才知道,它不仅被誉为“中国灯都”,这里竟然还有个全球灯饰博览中心,面积还大到可以在里面坐着导购车听工作人员侃侃而谈,尽情享受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

因为卖全球灯是他们的亮点,所以在这里我们能看到超级多风格、款式的灯具,从小到大,让我目不暇接,我们一会儿被故宫也有的龙御宝灯惊艳,一会儿为某家店铺的灯王喝彩,琳琅满目的灯饰们,每一件都有自己的故事。

当然,blingbling的这里是非常适合拍照,店家们根据灯具搭建的各种场景真是太好拍了!时尚前卫风、欧式宫廷风、中式复古风、极简风、北欧风……不胜枚举!

写在最后

这一趟中山赏灯之旅,我们可以说是意犹未尽,因为感觉中山利和威斯汀酒店和利和灯博中心,皆是惊喜不断值得细盘,期待下一次相遇,可以碰撞出更多不一样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