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8.09

2016年端午上海至银川中卫5日住沙漠酒店金沙岛小木屋挖沙骑骆驼吃吃喝喝亲子游

玩法:自由行,美食,自驾

发表于 2016-06-26 00:52

去过不少地方,但只玩不记。今次朋友圈晒图之后有好些朋友来问行程,想想还是利用闲散时间记一下流水账吧,只是攻略和旅游小贴士,不是游记哦~~~

第一天

6/9 浦东机场T2 春秋航空9C8781 12:00-16:00(有经停)

早上8:30从家自驾出发,车停在淘宝上事先找好的停车场里(离浦东机场车程10分钟),大约30一天,停车场的师傅把我们接驳到浦东机场(免费,回程一样,拿好行李给师傅打电话他来接,一定要去出发口等,到达口好像不让进)

16点飞机准时降落,打电话给神州租车的小哥,拿好行李出来小哥已经在门口等着了,大约5分钟车程到达神州租车提车点,我们借的是雪佛兰科鲁兹(4天一共1158含保险等),银川市里开开没问题,之后两天上了一马平川空无一车的四车道高速,顿时感到了1.6排量的无力感!

我们办完入住就接近5点了,但是天仍然很亮,6月的日落时间在8点半左右,彻底黑要9点。宾馆走到德隆楼两三分钟,然而德隆楼像大多数旅游城市知名的饭店一样(全聚德,狗不理),除了价格没有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德隆楼是以火锅为主的,忽略我4岁半吃饭打酱油的女儿,我们两人叫了两盆羊肉,一些涮菜,东西还算新鲜,一共花了300。这个价格在上海的确不算贵,但是从我们后面几天的经验来看,放在当地,绝对算贵的了。所以,德隆楼也就是吃个名气,性价比真心一般,推荐指数三颗星。去别的馆子一样能吃到这样品质的羊肉。

吃完火锅7点多了,天还是很亮!于是打开百度地图看看附近有啥逛的,发现南关清真大寺离我们不远,就设了个导航寻了去。过了地道穿过马路就到了银川市中心的步行街(没啥逛的直接穿过),步行街后面那条横马路上好多烤羊肉的摊子,可惜这时吃饱了,也就顺便饱个眼福啦。拖着娃走了两条马路远远就看到浓郁阿拉伯特色的建筑圆顶,这就到了。

进门被一个回族妹纸拦下了,要买票,10元一张。买完以后和妹纸打听了一下入内参观的禁忌,妹纸表示随便拍除了祈祷的大殿不能入内。

我们来的比较巧,正赶上穆斯林的斋月,妹子说整个月内,他们都要赶在3点前吃好东西,然后在日落前不能再进水米了,到8点20分开斋,随便吃点喝点就入大殿祷告,祷告完了才正式的吃。(这照片是不是很有生活感,清真寺里还有健身器材你没想到吧。。。)

我们等他们开始做祷告就出来了,清真寺隔壁就是牛街,都是烧烤摊,随便找了家,撸了两串就打的回宾馆了。

第二天

七点半起床,宾馆隔壁面馆来了碗拉面,出发去贺兰山看疯狂原始人留下来的岩画。车程半个多小时,开出城市以后路边的风景瞬间开阔了起来,路的一边绵延到视线尽头的贺兰山脉,另一边是广袤的黑色戈壁,摇下车窗,吹着迎面的凉风,心情也变得开阔起来。(顺便科普一下,岳飞满江红中说道的踏破贺兰山缺,有经考证应该不是此贺兰山,说的是河南的贺兰山)

贺兰山景区不大的,随便逛逛一小时足够了。进了景区必经之路是贺兰山博物馆,里面有些对岩画历史的介绍,走马观花的看看也挺有趣味。据有些游记的介绍,看到瀑布以后,无视禁入标志,继续往里走,景色更加。

出了博物馆上游览车(费用含在门票里了)一路开到岩画区,其实景区只开发出一小块地,不仔细看逛起来很快的(预估半小时)。岩画看不太懂,我估计无非也就是疯狂原始人们打到了什么猎物之后再开个裸趴之类的主题吧。反正我家小妹纸也不感兴趣。直往里走没多少路就到了头,竟然有一道小瀑布!小妹纸这时才来了兴致,在冰凉冰凉的瀑布水里玩了好一会儿,又好奇的地观察了会儿岩石上闲庭信步的岩羊们,我们就出发去下一个目的地——镇北堡影视城。

镇北堡影视城就在温泉小镇对面,把车停在温泉小镇里顺便解决了午饭(温泉小镇里的饭店普遍都不怎么好吃性价比不高)。我个人认为这个影视城适合年轻人们游玩,因为太大了太大了太大了!!!我走不动,小妹纸更走不动一路求抱,然后后半段行程就相当辛苦!要亲子游的我就不推荐这个地方了。全城5天就这个下午走的最累,照都没怎么拍,都在走路。

回到宾馆后太累了,就在宾馆隔壁的黄渠桥羊羔肉馆大吃了一顿,这家的爆炒羔羊肉又鲜有嫩真是太好吃了!第一次来宁夏的朋友,还建议你们尝一下枸杞苗,这家的枸杞苗是糖醋凉拌的,酸味遮盖了原来的略苦味,入口清爽,在容易上火的西北,每天来一盆是必要的。

回到宾馆大的小的倒头就睡了两小时,起来天居然还亮着。我们又去了湖滨路附近的那个烧烤街,发现一般般,去过牛街的就不用再去湖滨路了。

第三天

8点半退了房,三人在宾馆附近的面馆解决了早饭,又在宾馆对面的小超市里买了很多农夫山泉,就向西夏王陵出发喽。

整个王陵景区很大,在购买门票的地方用身份证抵押可以免费借到导游耳机,参观完王陵博物馆,我们就去了李元昊的那个土堆堆,想着别的太远而且小妹纸没兴趣,我们就放弃了,哈哈。

这样玩下来大约一小时打完收工。

好了,到此为止此行比较辛苦的行程算结束了,之后就是住度假村和各种花样挖沙子之旅。

接下来我们要去中卫金沙岛度假村,当中要拐到中宁的枸杞市场买枸杞,这是当地人比较权威的推荐,那些土产店的就尽量别去了。我们到的时候市场里空荡荡的几乎没人,还以为导航走错了地方。看到门口第一家店里有个老板状的在休息,对我们爱理不理,说他们只搞批发不零售的。正郁闷,还好勤劳的老板娘来了,当成给我们分装了20斤,打包快递直接回了上海,比我们还要早到家。价格么。。。又大又甜的枸杞,39一斤,快递20元,给要买的小伙伴做参考。

哦,对了,忘记说我们的午饭了,是在不到中宁的一个小镇上,看到一个农贸市场,本来只想下去买个硒砂瓜的,结果被一阵香味吸引,走进了一家门面相当不起眼的清真饭馆。热情好客的回族妹纸说是在蒸羊肉,瞬间口水就下来啦!那必须得填饱肚子再走,必须的!然后就吃到了此行最好吃的手抓肉,秒杀老毛手抓几条横马路的手抓肉!清蒸的羊羔绒也很鲜,食材新鲜最好的做法就是清蒸,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呈现食材本身的味道啊~~~回族妹纸诚不欺我,价格公道分量十足,当地人民大多数都是这么诚实质朴的,和浙江湖建旅游景点的当地人真是一个天一个地啊!大爱西北人民!

离开中宁后又开了一会儿才到了中宁的金沙岛度假区(就在沙坡头对面),度假村是坐落在景区内的,入门时提供预订信息可以免票入内。景区内有沙漠有草原有湖泊湿地,玩一整天也不会觉得腻的。还可以免费钓鱼,但渔具需自备。所以我家呆爹只能看着偌大而空无一人的鱼塘流流口水了。(钓鱼区的小木屋)

这是草原区,马儿在自由自在的吃草,还有这些花和叶子都是白色的树,不晓得叫啥名,映着蓝的天白的云绿色的草原,天地间仿佛只有风儿是动的,其他一切美好都静止如画。

景区太大,兜了至少二十分钟才找到我们的酒店大堂,今晚就要入住这样的梦幻小木屋喽,我家小妹纸可开心坏了。

三人稍作休息,吃了半只甜到啃皮的硒砂瓜,酒店食堂随便吃了顿,带上空运过来的小铲子,我们挖沙去喽~~~

这是儿童沙地游乐区,小妹纸一来就掉进米缸里不肯走了。

待到8点出头太阳快要落山之时,我们爬上了景区制高点金银岛看日落。这时候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这样看着日落,陪着你挖沙子。。。

第四天

考虑到后面的行程,吃完早饭就退房离开了,其实还有很多地方没有游玩,留下的遗憾期待下次还有机会能再来弥补。

随后我们驱车前往市区的高庙,儿童虽然可以免票却强制购买5元保险。游玩时间大约半小时,很有趣味的一座庙,如此格局估计举国也就此一处了。嘿嘿,不剧透,有兴趣自己来看。

我们家旅行的原则就是走走吃吃喝喝,寻找当地的特色美食当然是主要任务啦。下面要着重介绍的是当天的午餐,苏莱特色啃牛股骨,地址自己点评搜。在上海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牛肉,肉里夹筋带着骨头,煮得很入味,吃完一斤以后没爽又来了一斤。顺便必须给大西北人民诚实朴素的做生意风格点大大的赞,不算骨头70元一斤,吃完以后把骨头收回去再称重。连着骨头算就48一斤。我们怕美丽善良的回族妹纸麻烦,当然选48一斤连着骨头算的啦。还有不得不提的扬州炒饭,居然让我家吃饭老大难的小妹纸吃了大大的一碗,本来以为吃了很多肉再也吃不下饭了,结果剩下的盆炒饭也被我和呆爹瓜分干净了。还有她家的醋是用大蒜泡过的,特别香。来中卫,必须有一顿留给这家牛骨哦!

吃完牛肉我们就直奔沙漠酒店喽,开到沙坡头景区北门口,酒店的越野车翻过一座沙丘就见到沙漠中白白的房子——沙漠酒店。

这时候日头正烈,是沙漠中最热的时候,于是我们就只好在房间里睡个午觉喽~~~

一觉睡醒精神百倍,就近在沙漠酒店的饭店里吃了晚饭,还花30块钱买了半只硒砂瓜,让服务员妹纸帮忙冰在了冰箱里。吃晚饭已经6点了,但太阳还是威力不减,小妹纸迫不及待的拿着她的铲子挖沙子去了。

小妹纸从日落挖到天黑,回房吃好吃到差点连皮啃的硒砂瓜,小妹纸居然念头还没过足,又出去挖,这回还挖来个小姐姐,两个人一路挖到繁星点点月上中天才恋恋不舍的各回各家。。。

晚上12点居然停电了,不晓得是每天都这样还是我们运气差。

第五天

退了房后越野车又把我们送到了北门,驱车到黄河景区十来分钟。

一进大门就见到羊皮筏子喽,这也是我们此行的重要目的之一

我们一家三口加上艄公坐一条筏子正好,黄河水势平缓筏子飘得倒也稳得很,艄公兴起还来了两段黄河小调,此时此景听来竟也毫不觉得粗俗,正是别有风味呢。

滑沙区还有很多娱乐项目,可惜带着小妹纸没法一一玩来,只玩了滑沙。这个滑沙真的很高,当我们坐了半天电梯站在沙坡顶端的时候都想打退堂鼓了。可是被工作人员一脚踹下来以后也没得回头啦,小妹纸一路再叫慢一点慢一点,害得我都没能享受到俯冲的速度,比我后滑的人都嗖嗖的下去了╮(╯▽╰)╭(滑下来的时候不知道咋就被偷拍了,想要照片的话20元拿走)

离开黄河景区后到中宁市区吃了顿便饭就高速上一路驱车前往银川机场,车程大约2小时。到此本次行程基本结束。

写在最后的旅游小贴士:

1.西北天气干燥,一定要多喝水,否则容易上火,小朋友容易流鼻血。我带了菊花茶每天使劲的泡使劲的喝,妹纸们带好面膜和身体乳。

2.太阳厉害,必备防晒霜、遮阳帽和太阳眼镜。

3.带孩子来亲子游的,可以考虑飞中卫机场,银川不要去了,小朋友多数对古迹不感兴趣。中卫是个自然旅游资源丰富的城市,且民风淳朴,牛羊肉好吃。

4.买枸杞去土产商店可能会略贵,有时间最好去中宁的枸杞批发市场,那里能买到最正宗的中宁枸杞。

5.夏季是瓜果上市的大旺季,一定要吃中宁的硒砂瓜哦!

6.可以包车游玩,但最方便的还是自驾。

7.带相机来的最好搞个套子,沙子进去可要心痛了。

8.最后要更正一些观念,老有人一听到宁夏啊西北啥的就联想到贫穷落后荒蛮。我想说的是,这里美丽的公路不比任何国外的知名公路差,便宜的美食怎么就比不上米其林,虽然在秦岭以北可是照样有山有水有绿洲,这些年的建设大西北不只是CCTV上的传说,是真正的塞上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