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31

向往的生活——一路向东,两栖航行的青浜记忆

天数:3 天 时间:7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亲子

在我们国家的东海距轴上45海里的海域有着三个岛,他们因《后会无期》而出名,又因自己的淳朴的民风和原始的生活而爆红,他们有着祖国东边的第一缕阳光,也有着祖国东边最美的海域,这就是东极岛,祖国最东边的海岛(实际上嵊泗列岛才是)。

废话不多说下面开始正题

第一天,南京到舟山沈家门,耗时6H30min,早上6点出发,到12点半左右到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当天的最后一班船是14:30的,一定要提前买票,网上提前三天就可以买了,价格是下船舱100,中船舱和卧铺都是130,上船舱150元,买的时候注意是买沈家门到东极岛庙子湖岛)的,船票很紧张!!!如果你在现场买肯定是买不到了。下午14:30开船,在近海的时候,风不大,浪也很小。大约1个小时以后,风浪逐渐开始大了,其实可能风也不是很大,主要是浪大。我们去的那天天气其实还算不错的,所以甲板也可以上人,其实大部分人都是在甲板上,很少有人呆在船舱里,在甲板上晕船的可能性又会相对减小一些。

东极岛

耗时两小时后,我们到达了庙子湖岛,途中需要在船上买到青浜岛的船票,20元/张,在到达庙子湖的时候,是直接从船的左边上另一艘小船,只有一层,这个船可就晕了,建议晕船的人不要坐前面。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到达了青浜岛,我们选择的民宿是青浜记忆,基本上是岛上最好的民宿了。岛上相对大陆这还是比较落后,没有车子,全程都是步行,好在路程也不远。大概走10分钟左右,就到了青浜记忆民宿,瞬间就被眼前的景象迷住了。

终于知道啥叫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了~

这种原始的风浪,原始的阳光,是在城市里永远无法感受到的。这一路的舟车劳顿,瞬间觉得值了。

我到民宿的第一感觉就是这里很像综艺《向往的生活》,门口的楼梯,还有一个大院子,有人给你拎行李箱,还有人在家做好饭等你回来吃。说到吃,岛上除了海鲜,其它都是稀缺资源,价格不像泰山上那么恐怖,还是能接受的,关键是当地人做饭真的好吃。当然在吃晚饭前,这么好的美景可不能浪费,于是老婆赶紧把宝宝哄睡着,我也开始擦拭相机镜头准备开始“创作”(海边湿气大,镜头经常会起雾)

东极岛青浜记忆日出海景民宿
背景是青浜记忆民宿能看到的居民区,刷白的房子基本都是民宿
在青浜记忆房间阳台拍的,看到的比照片还美

拍完照后,赶紧下楼吃饭,峰妈妈做饭太好吃啦~青浜岛还有舟山最多一种做法就是葱油!一定要尝尝看,而且我当时做了一件很“愚蠢”的事情,就是想省钱没有把那条300左右的石斑鱼吃掉,其实在舟山的海鲜价格和岛上差别不是很大,尤其是你不认识当地人的情况下,价格都差不多。出来玩嘛,其实不要想着省钱,首先得玩开心咯~

我们去的当天是星期三,所以人不是很多,晚上没有体验到热闹的感觉,直到走的前一天,那是真的热闹啊。

在死亡边缘疯狂试探的苍蝇

夜里的青浜记忆是静悄悄的,没有什么人,夜景很美,遗憾的是没有看到荧光海(走的第二天就有了)

东极岛青浜记忆日出海景民宿
肉眼可见的银河,镜头容易起雾,所以拍的不如看到的清楚
在阳台上拍到的~

本来第一天老板有事,就没有带我去其他地方拍了,查了下天气都是晴天,就跟老板约好后面两天去拍银河,结果海边都是大雾,啥都没看见。

第二天,东边的第一缕阳光和凉爽的白天

东极岛青浜记忆日出海景民宿
东边的第一缕阳光~
青浜岛
青浜岛上没人住的房子
东极岛青浜记忆日出海景民宿
摩托艇和皮划艇是岛上一个很棒的娱乐活动~

第二天夜里无话(天!气!不!好!),第三天起来也没去看日出,下午继续拿起相机拍照~

青浜岛

到傍晚的时候,太阳下山前,抓紧时间去海钓,可惜的是钓上来的一条虎头鱼跑掉了~

第二天夜里同样无话~三天结束后,乘坐轮船回舟山,回去不巧风浪有点大,5个人里面就有一个人吐,真的是无论大船小船都在晃~

可能有人看的觉得岛上比较无聊,其实不是,可能是因为我比较无聊,我喜欢慢节奏的生活,东极岛就是这两年才开始出名的,原生态的东西比较多,可玩的东西比较少,但其实不是,三天时间最好的规划还是玩三个岛。我们由于怕晒以及晕船,其它两个岛就没有去了。每个岛还是有每个岛的特点,尤其是青浜岛,最接近原始生活的岛了,在这里你可以从岛的一边步行到另一边,也可以在宾馆里休息几天,也可以去海钓,或者坐摩托艇,感受原始的风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