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12.25

小镇之旅,从长峙岛到裸心谷

天数:3 天 时间:6 月 人均:30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自驾,自由行,火车,小资

又到周末,XL在杭州参加小镇训练营培训好几天了,周六还要去舟山参观项目,周日去安吉回不来,好几天没见了心里想得慌,那就去探班,一起在舟山和杭州度个快乐的周末吧。

周五:下午飞杭州,晚饭后开车赶到舟山

周六:舟山一日,下午开车赶到莫干山

周日:上午赶往安吉,下午赶到合肥,晚上开车返阜

时间短而紧凑,却很开心、快乐!

MF5022次航班,14:58-15:51,不到1h平安抵达杭州。

女友已安排接机,换车后急匆匆与女友汇合。

上楼收拾下行李,火锅后直接驱车前往舟山,凌晨1:30抵达。

本想立即回酒店安歇,无奈舟山海鲜诱人,我们一行人又到海边大快朵颐,此刻明月在天。

第二天自然是哈欠连天、困倦不已、疲惫不堪,教室里边听边睡,这是教室外游园,其实是长峙岛如心小镇一角。

长峙岛位于定海城区东南7.3公里处,与舟山岛岸距350米,南与岙山岸距600米。陆域面积6.3平方公里,最高点为岛西扇子岗,海拔104.7米,海岸线长13.82公里,岛呈西北东南走向,西北部有一山,形狭长,与舟山岛一水之隔,形成对峙,称长峙山,长峙也因此得名。

小镇的景观真是很有特色,亭、台、楼、榭相得益彰,园路、灌木、绿树、红花、奇石、草坪协调美观。

绿油油的草坪十分养眼,真想到草坪里打个滚~

这是配套的颐养学院(老年大学),忙碌已去、青春未完。

住在这里的老人肯定很幸福

人生忙碌已过半,青春逝去歌未央,只要心态年轻,就青春永驻~

不知不觉到了中午,女友老同事招待我们用完午餐,还有小半天时间,我们就一起出去看看舟山的城市面貌~

第一站是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

学院门口伫立着威武的石狮子

右边小门可以步行进去

进入学院前先抱大腿

普陀讲寺,这里以教学为主,弘扬佛法~

来一招白鹤亮翅,精神抖擞啊~

后面是观音殿,进门先烧三炷香,礼拜菩萨~

最里面是大雄宝殿,佛相庄严~

一角为钟楼

屋檐为传统榫卯结构、飞檐翘角

参观完学院,我们第二站来到海边,朱家尖,这里有一处幽静的环山漫步道

远看沧海茫茫,水汽氤氲

波涛拍岸,一艘游艇在海上划出一道优美的曲线

远处的小岛如乌龟浮出水面

舟山岛面积约502平方千米,是舟山群岛的主岛,该岛除四周局部狭窄的冲积平原外,主要地貌为山地丘陵,高度一般为海拔100~400米。舟山岛是浙江第一大岛,中国第四大岛。 古称“海中洲”,又以岛形如大舟浮海,故名舟山。舟山群岛有岛屿1390个,不愧为千岛之城。

远远望去,海边的沙滩熙熙攘攘,水质也是非常的不错,这里是成片的别墅区

这里是舟山朱家尖绿城威斯汀度假酒店,位置非常好,面朝大海,无敌观景

晚上貌似有活动举办,现场收拾的妥妥当当

景观水池里的莲花灯造型美观,晚上华灯初上,喷泉打开,这里应该是很美的

对称的中轴线,中式风格建筑布局讲究的第一要务是对称,对称就是一种美

现在还是16:20,晚上还要赶到裸心谷,我们就不在逗留了

但大家一致认为,舟山很美很干净,值得我们再来~

迎着月光,我们赶到了裸心谷,也是低调奢华惊艳的民宿之一

裸心谷坐落在莫干山山谷,占地300亩,于2011年开业。拥有121间客房,包括树顶别墅、夯土小屋两种房型,是中国首家荣获国际LEED绿色建筑铂金级认证的生态度假村。

房间装修崇尚自然、简约、舒服

看窗外树影婆娑、树梢摇曳,半个月亮爬上了天空,相拥沐浴在月光下,享受当下极致的快乐..

一觉到天明,窗外小鸟喳喳叫个不停,阳光温柔的轻抚我们的脸

山谷蓝色的池子是游泳池,可惜今天没有时间去“乘风破浪”了

居住的都是这种在大树中长出来的别墅群,莫干山果然是当今民宿界的标杆地区

住在这里,还会想什么凡尘俗事呢?

你在看远处的风景,你也是远处看风景人眼中的风景~

惟愿岁月温柔以待,共赴山海、享当下青春欢乐

随性放松到12点,还是要去安吉办事,我们依依不舍告别这里~

办完事下午14:30了,我们抓紧打尖后赶赴高铁站,从合肥开车返阜。

两天半的时光,紧张而有序,快乐而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