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1.20

沉静中的繁华

玩法:自由行,周末游
1 周庄隐江南墨竹堂精品人文客栈 周庄 纸箱王主题创意园区
2 周庄 古戏台 周庄博物馆

第1天
2015-11-14

周庄对于生活在苏州周边城市的人来说并不陌生,我曾经在苏州呆过8个月,但是却从没去过周庄,这次和四位好友背上包包来了个周末游,本想着只是一个古镇,中国的大部分古镇其实调调都是一样的,看看古建筑,古店铺,名人故居,博物馆之类的,除非是它的建筑或者结构让人过目不忘,感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不过我还是对古镇情有独钟,我喜欢古镇的安静,我喜欢看不同时节古镇的样貌,观察周边居民或者行人,更重要的是古镇很典雅,很沉静,闲庭移步,三三两两,如果能找一处庭院,倒上一壶茶,和友人们谈谈心,聊聊那些家长里短,人情世故又或者坐下来听个小曲儿那就再好不过了。

在网上选了好久才决定预定“墨竹堂”,考虑到两个因素:1,交通便利问题,墨竹堂就在周庄入口处不远,斜对角一直往里走就是了;2,费用问题:这次我们定了两个房间一共505,三男两女,每个房间的床都很大,一张能睡两个,而且酒店还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TIPS:在携程上下单订房捡前可以先电话商家,像那种客栈式非连锁的酒店一般电话预定都比较便宜,可以不用在网上预定,直接电联(卖家挂店在网上也是要缴费的,所以房价自然贵咯~)。

本人属于经济享乐型,怎么滴也不能亏待了自己的睡眠质量,所以每次出去玩要选宾馆了都是看了又看想了又想,尽量就是价格和环境兼得!

周庄隐江南墨竹堂精品人文客栈

这是店家的猫咪···是不是很可耐···

刚被我吵醒,喵了个咪的~~

这次我们的景点其实就是周庄,一路走一路看,最让我难忘的就是下面的景点啦
1,纸箱王
2,四季周庄演出

我们买了周庄的票160,去的当天正好赶上四季周庄今年的最后一场演出,太幸运了!还幸亏我们酒店的老板能弄到票,我们还特地查了网上的票价,相差不大都在160左右,不得不夸一下自己的机智和能干找的酒店一条龙搞定了,所以亲们一定要好好选酒店,有的是可以帮你省事不少呢~哈哈···
PS:有同学也许会觉得160一张门票有点贵,一开始我也这么觉得所以当时立马瘦了大众点评和美团,但当我知道这个票是连着“四季周庄”演出,而且还能免费进出周庄三次之后我就对酒店老板说“请给我们来五张!谢谢~”

当天下午到周庄先小转一下,没有细看,就是浏览一下沿途风景,里面的店家都没怎么看···如果你们不想浪费三次免费进出的机会,当天到周庄后可以和朋友们去里面转转有没有什么特色的店,特别的小吃;晚饭过后再去看演出;第二天再看看清晨的周庄。由于我们一行人当中有位童鞋来得比较晚,所以我们就在酒店看“他来了请闭眼”等他,惬意啊~我们决定当天下午四五点进周庄,五点四十几分的时候在纸箱王吃了晚饭,吃完去“魔城”看演出,第二天准备再领略一下周庄的清晨,非常清爽的早晨,完美!

终于等到周庄的夜景开始啦···其实周庄并不大,两三个小时就能走完,既然来了就要看个遍···

沈万三故居,这是他们家的厨房!

周庄

话说我们家以前没拆迁前的厨房也是这样的!

周庄

我掉钱眼儿里了,哈哈···

周庄

这个就是周庄让我第一个惊艳的地方,从桌子凳子到吃饭的锅都是用纸盒做成的,没错你看到的那个在火上面的白色锅子也是纸盒!

比萨斜塔--纸盒

一帘幽梦--纸盒

琵琶--纸盒,整面墙都是纸盒!

纸盒和灯光的完美结合

这个有点小浪漫的

大蘑菇!!!纸盒!

这个仔细一看,我的密集恐惧症啊!

纸箱王主题创意园区

纸盒做的杯子环保又保温,真的超级保温,第一口喝烫死宝宝了!

这里就是周庄让我惊艳了一晚上的地方!四季周庄演出现场,这个魔城里面还有鬼屋哦~

演出前表演者们在热身

吊威亚,相机不太好,只能模糊的看了!

万三和丽娘结婚了!

第2天
2015-11-15

清晨的周庄

古戏台

来了周庄怎能不看昆曲!

师傅,收我为徒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