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12.14

周末自驾2日游 走进烟雨江南千年水乡周庄古镇

天数:2 天 时间:12 月 和谁:和朋友

都说江南好风光,这里保有的千年水乡,如乌镇、西塘、周庄都很值得一访。古镇的水道游船、曲折巷弄和白墙黑瓦看似雷同且渐渐商业化,但却抹不掉我们脑海里的那幅江南印象画。今天,博主侯覚带你走进江南第一古镇“周庄”。

周庄位于苏州、上海、杭州中间,有淀山湖、澄湖、白蚬湖、南湖环绕四周,把周庄与外界隔绝,因河成街,是标准的江南水乡代表。有江南第一水乡的称号,建于西元1086年北宋年间,目前周庄里面有60%的建筑物都还是明清时期的建筑因此是名副其实的古镇。

周庄的入口写着周庄两个大字,背面匾额则是“中国第一水乡周庄”的古镇旧牌楼,只要游客来周庄游玩必定会先经过的周庄门面。

买了门票进到周庄后马上映入眼帘的就是整排的垂柳伴随着河流上摇曳的船儿,搭配船娘唱着小调的悠扬歌声,彷彿穿越时空。

周庄每一个场景都像水墨画般幽静,我忽然也体会到“浓妆淡抹总相宜”的意境了。整个周庄最著名的就属这个双桥了,双桥并不是真的有两座桥,而是河上的桥与河面倒影的桥完成一个圆,据说来回走一遍这个双桥可以带来好运。

在周庄整个景区,最具重要且丰富还含有许多特别故事的景点就是沉厅,沉厅是在元年末期、明朝初期的富商沉万三的故居,沉万三的故事在周庄几乎是可以称上传奇的一个故事。

因为大家都耳熟能详并羡慕那可以不劳而获、丢什么进去就生什么出来的聚宝盆故事,据说当年的整个周庄水乡都是他的私人花园。

古桥和水巷是构成周庄的基本要素,也是欣赏周庄的重点。古镇依河成街,桥街相连,我沉醉在如此美景之中。 水,是周庄的灵魂,乘着摇橹徜徉河上,似乎与周庄有了更深一层的连接。

周庄还有一个古戏台,每天都有昆曲文化的演出,在这儿可以免费的欣赏品评昆曲、锡剧等,体会中国的古老艺术文化。我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了,也感受了一把艺术的熏陶。

周庄游船河,能观得不同视角的美景。小船悠悠荡荡的划着,好想一整天就这样晃啊晃啊无所事事的悠哉过。

关于吃这回事,在周庄不用太担心,有老宅餐馆或者街头小吃。逛了一天,入住周庄附近的苏州知音温德姆酒店,还有更多美味等着我们。

如果说周庄让我感受到另一种生活,苏州知音温德姆酒店则是让我觉得可以躺赢的。

从周庄到苏州知音温德姆酒店,开车只要十几分钟。白天漫游周庄,晚上睡在苏州知音温德姆酒店,绝对是上海周末度假的最舒适选择。

临湖而建、三面环湖,酒店尽显清幽的江南风情。除了周庄,酒店周边的古镇可不少,如果有时间,同里、黎里、西塘等等都可以去逛逛。

苏州知音温德姆酒店的室内设计由金螳螂设计院担纲,到处充满了时尚优雅的质感。走进酒店大厅,艺术气息扑面而来。酒店的接待人员非常热情,很快就办好了入住。

这次入住的行政客房宽敞又明亮,客房采用的挑高设计极具空间感。房间里拥有独立的商务工作区,充满着科技感的声控一体化灯光控制系统。 洗漱用品是欧舒丹品牌,依云水与minibar里的食物都是免费的, 床品也很舒适。浴缸在落地窗前,可以一边泡澡一边看风景。

在风味四季自助餐厅、锦绣江南中餐厅都可以品尝口味纯正的地道美食。特别是锦绣江南中餐厅,24个以花命名的中餐包厢,精心设计的艺术感,用传统演绎现代。

酒店的自助早餐丰富,特别是苏州特色的昆山奥灶面,一定要尝一尝,那一碗的温情与鲜醇尽显姑苏的人文情怀。

位于酒店25层的行政酒廊除了有汉堡、蛋糕、三明治、水果、香槟等,还有当月最新的时尚杂志,坐在窗前视线超好,翻翻杂志或者一边看风景一边品美酒享受欢乐时光,也很适合商务安静洽谈。

酒店还配备室内恒温泳池、健身房、瑜伽室、棋牌室、泰式风格SPA等,通通都是高品质。酒店的会议室也是可举办大型婚宴,商务宴,灯具的设计具有流动性的美。总体来说,好的酒店就是一个旅行目的地。

喜欢这样的旅行,也更向往慢生活和优哉游哉的懒人旅行模式。人生惬意,大致不过如此。你们多久没度假了?快趁着周末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