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9.09

瓦房店
庄河

发表于 2015-09-09 14:35

我的游记都是攻略,是为了大家方便出行和提醒大家需要注意的地方,内容没有心情和风土人情,尽情见谅。

我旅游不喜欢人多,所以会避开学生假期和十一,基本每年的这个时候赶上个小长假连着年假一起休,就可以出行了,但因为朋友没有年假,所以只能在家的周边走一走,这次是经朋友介绍,去的九王海岛的大王家岛(海岛基本都是食住全包,连玩带吃海鲜每人每天才150多,很划算)。

出游准备:

提前20天预定的来回的火车票,订的是1号晚上的火车,因为3 4 5小长假,2号的火车票即使提前20天,已经没有卧铺了,于是请了2号1天的假。出行前在淘宝上买的泳圈(泳圈淘宝卖45,非常好用,绝对不会呛水)泳衣等等,查了一下出行地点的天气,和历年这个时候该地还能不能下水游泳,管朋友要的海岛住宿的电话,提前预定的房间(其实完全可以不用预定,因为有很多),强烈建议人多点去,这样一桌的海鲜种类会多,我们就2个人,所以每餐就4个菜,有3个海鲜和一个配菜。

第一天(9月2日)

①因为坐火车要很久,所以要考虑到抵达的时间,太早会很累容易玩不好,太晚开往岛上的船可以会没有,所以我选择的是从长春到瓦房店K7306号列车(硬卧154)

②大概8个小时候到达了瓦房店火车站,出站门就是一个用栅栏围城的小广场,进入该广场内左手边就有从“瓦房店到丹东”的客车,途径庄河(5:40发第一趟,然后每两个小时一趟),到庄河站是30块钱一个人,大约行程时间为2个小时左右(记得在火车上上好厕所)。

③到达庄河客运站后出站左转很近的位置就能看到107路车(不用走很远,到处看一下就能看到,或者打听一下),票价1元大约40分钟可以到达庄河港(两边都是终点,指定有座),或者拼出租车10元一位,但由于我们出行那天正赶上下雨,只有我和我朋友2人打了一个出租,司机管我们要了30,没有拼其他乘客(坐车时还在下雨,下车就不下了,大晴天,很幸运)。

④到达港口后买票准备坐船登岛,但从售票处要坐一段汽车才能到真正的港口,开车大概也就 6 7分钟就到了,上午三趟到大王家岛的船,每位50,大约时间是8:20/9:40/10:10。因为是打车来的,所以很快赶上了8:20这趟,将近2个小时的时间到达岛上(因为船上放的战狼的电影,正好看了个循环还多一点),沿途有一个景观叫大象吸水,大家可以留意下。

⑤10点30左右到达大王家岛,进入港口,有很多景观车,5元一位可以坐到滨海游泳区(基本住宿都在这里,每家门前都有电话牌匾,你可以到地方在挨家打电话也不迟,看谁家便宜或者干净,基本都是150元每人每天。包吃住)

因为我们是提前预定的,之前讲好的150,结果找到老板后,他非得给我们推荐200每位的,不善讲价的我被妥协了(后来问朋友,和他们吃住一样,人家才花130每位,但他们人多),此时基本已经中午了,吃过饭后,和朋友到处溜达,其实岛上基本和村落没什么区别,于是两人决定先了解一下风土民情,有环岛旅游车每位10元可以坐,但我和朋友租的双人自行车(20元/小时,因为2号这天没什么人,讲价到20元随便骑 :p ,切记要试试自行车的闸好不好使,因为岛上的坡路很多),如果环岛骑行,基本一个小时就可以了,但因为不限时嘛,当然要到处都走走,结果我们迷路了。。。哈哈。旅店每天三餐时间是6点半/11点/18点,吃过饭后,在海边随便溜达一会,准备迎接第2天。

第二天(9月3日)

因为反法阅兵,所以在旅馆没有出去,看了一上午电视。海岛旅游其实本就没有什么可观景点,基本就是洗海澡和吃海鲜,但经老板介绍说岛上可以登顶还有个灯塔可以看,坐旅游车去观光,但要5人以上组团才可以,于是我和朋友两个人随便找了个车,然后让老板拉着我们一路吆喝着拼到了另外3个人,一行凑成5人队伍出发。和司机师傅讲价后30元每位,4个景点(祈祥园、灯塔、山顶、妈祖像),门票我们自己另付(去山顶和灯塔要进入祈祥园要门票,28元一位),但车进园钱我们不管(正常每车20),还算划算。4个景点其实很近,但从山顶到灯塔要自己步行,一路栈道,沿途观光。结束游览后吃晚饭,闲逛、睡觉 。

第三天(9月4日)

因为我们去这两天正好赶上台风“天鹅”登录东北,前2周一直在下雨,不过还好我们去的这3天阳光明媚,而且还很热,最后一天决定去游泳,因为这个岛的海滩不是很好,全都是石子,特别扎脚,所以在当地买的拖鞋(30一双,一分不讲,岛上的居民不是很客气,如果讲价超过3句,立马让你走人,完全一幅垄断爱买不买的样子,建议去时自己带好沙滩鞋),在海边租的皮筏艇,80一小时,100两个小时,还算合理。

第四天(9月5日)

早上在吃过早饭后,去码头坐船,时间有7.30/8.30,我是7.10到的港口,但因为回去的人太多,此时7.30的船票已经卖没了,只好去另一边买的8.30的船票,返程港口有2个,你得问一下。(虽然有个票务大厅,不过船票是在上船位置的小简易房里卖,票价还是50)

下了船等待免费的接送客车,但也有当地拉私活的,有出租,小巴,甚至还有货车,10元一位拉回港口售票处,(其实一条大直道,走路也就15分钟左右的事)

出了港口,往左边看就能看到107路车(票价1元),返回庄河车站。(其实说实话,做车沿途观察,庄河虽是个县级市,但很发达,人口虽然不多,但建设很好)

从庄河站返回瓦房店,一个小时一趟车(票价比来时便宜,27.5每位,包括2元保险费),到达瓦房店后,先在火车站找了个行李寄存的地方6块钱到16点,然后在一个相对比较干净的面馆解决了一下温饱问题,(因为怕时间不够,所以订的是2209次15:51的卧铺,虽然是白天,但时间太长,坐硬座相对有点累,票价还是150左右,上下铺幅度)距离上火车还有2个小时,于是用手机导航查了一下附近的商场,大约10分钟的路程,在商场地下有个大超市,买了些火车上的必备物品,然后返回火车站,大约晚上11点时候抵达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