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8

冰爽夏日之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两天一夜欢乐暑假游

嘉美说

写在前面

暑假不出去玩,怎么对得起漫长悠闲的假期!忘掉课业的压力,暂时放下小目标,约上好朋友度假撒欢,这才是暑假的正确打开方式啊!

就近不取远,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地处珠海横琴新区,有着世界上最大的水族馆之一,可以一次过和珍稀的鲸鲨、白鲸、北极熊和其它可爱动物见面。这是个全新的主题公园,荣获由主题娱乐协会(TEA)颁发的2014年度唯一的主题公园“接触成就奖”!

海洋王国包括长隆海洋王国、横琴岛剧院等众多主题乐园,以及横琴湾酒店、企鹅酒店、马戏酒店等豪华主题酒店,配套设施完善,是周末与亲朋好友出游的绝佳去处。而且,听朋友说珠海海洋王国暑假新推出了名叫“海洋保卫战”的全新烟花特效大汇演!少女心满满的女生对烟花可是怎么都拒绝不了的!

说走就走的旅行,马上开启冰爽夏日疯狂之旅!

?出门必备:蚊怕水、防晒霜、雨伞、太阳帽、太阳眼镜、饮用水、相机、相机充电器、身份证、手机、钱包(银行卡、现金)、充电宝、数据线、数据线插头、纸巾等。

门票和酒店预定

和同行小伙伴约好时间,看好天气预报,不介意天气的朋友则是随意!我们就是!天气预报说下雨都兴致高昂地出发了!

门票和酒店,我们都是在携程app上搞定,方便快捷!现在暑假,七八月都是特定日,所以我们买了两日游成人特订票,酒店订了长隆旗下四大酒店旗下的长隆横琴湾酒店海景客房。携程在手,说走就走啊!

交通指引

长隆官网有各种前往珠海长隆的交通指引,这里给大家放个链接,根据自己的出发地选择快速直达珠海长隆的路线。

交通指南 | 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官方网站  http://zh.chimelong.com/Plan/traffic.shtml

海洋王国推荐游玩线路

我们总的游玩路线就是按照进入海洋大街之后从右边开始玩,把剧场表演和海洋大巡游看了,第二天再玩机动项目和没游完的项目。风雨欲来的园区仍然一群群热情洋溢的游客,大家都没有因为天气影响到自己出游的心情。

入园就能拿到海洋王国的地图、表演时间小册子和美食指南,拿好这三份东西,就不怕错过海洋王国的精彩啦!高德地图上也有园区地图指引,方向感不好的妹子不用担心迷路!

DAY 1 游玩海洋王国&晚上看烟花

海洋王国游玩顺序:5D城堡影院→海豚剧场鲸鲨馆→海洋大巡游→白鲸剧场→海底互动船→北极熊馆企鹅馆→水獭(tǎ)之家

DAY 2 继续游玩海洋王国

游玩顺序:鹦鹉过山车→海牛馆→冰山过山车→河狸之家→梦幻海洋

入园即见一幅巨型LED天幕,让人恍若置身海底世界,奇妙的海洋之旅由此开始。

1.5D城堡影院

5D影院运用全球最大弧形银幕,让我们坐在座位上,仿佛真的搭乘鹦鹉飞机,进行了一场空中飞行、海底深潜和格斗追逐。逼真的情境体验,让人尖叫连连,惊喜不断。

园内几乎每一个场馆都会有纪念品,可爱的纪念娃娃,别具海洋王国特色的各类饰品,可以给没来的朋友带带伴手礼。

海洋冒险之后,出口有个超级好看又适合拍照的背景板,来一张美照,完美!曾经错过的美好童年,称不上圆满的暑假,在珠海长隆海洋王国都找回来了。

2.海豚湾

海豚岛最吸引我们的就是粉粉的海豚了,看着它们在水里嬉戏,时不时闻声而望,灵动可爱的模样让人对海洋生物充满好奇。

3.鲸鲨馆

这条巨大的鲸鲨石雕生动形象,可以说是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的地标了。

鲸鲨馆可不是一般的鲸鲨馆,它荣获5项吉尼斯纪录,里面生活着世界上最大的鱼——鲸鲨,体长可达20米,体重可达30吨!

第二次参观鲸鲨馆了,想起上一次夜宿鲸鲨馆(现在也还有这个项目,想体验一番的朋友在携程或官网都能预定),回忆里满满的都是不言而喻的幸福。

大小各异的水母在不同灯光的照射下色彩斑斓,宛若一幅美丽的荧光画,给人以无限的遐想。

来鲸鲨馆当然不能错过鲸鲨,鲸鲨的出现总是气势磅礴,不知是巧合还是习惯,每一次鲸鲨经过的时候,身边都会跟着一群群的鱼儿,有种大将携众勇士上战场奋勇拼搏的气势!

4.海洋大巡游

从鲸鲨馆出来,刚好是海洋大巡游的时间,原本黑压压的天空顿时被缤纷的巡游队伍撑出了一片晴空。

从小就对小丑非常迷恋的我,看到小丑提着一大捆彩色气球沿路而来,不禁像孩子般欢呼雀跃,想要吸引住小丑的眼球拿到幸运气球。

两边观看海洋大巡游的游客们激动得不得了,特别是小丑就在我旁边时,看着他和游客猜拳,惊人的出拳速度和搭调的口哨再次掀起现场热潮,欢呼声雀跃声洋溢在人海中。

每一次来珠海长隆都有不同的体验,想想这些给每一位现场朋友带来欢乐的表演者,他们的笑容没有因为重复的工作内容而僵硬,一日又一日地传递着欢乐,把当下的喜悦带给每一位到来的游客。

5.白鲸剧场

来到白鲸剧场,忍不住想马上看到皮肤光滑的白鲸。演出开始之前,大屏幕上滚动着各种精彩画面,观众们的期待与兴奋轻易可见。训练师一上场就已经引起全场欢呼尖叫,大家都在等待白鲸登场。现场还随机抽取了四位幸运观众与白鲸亲吻噢~

白鲸是唯一一种通体白色的鲸,它们是非常聪明的哺乳动物,喜欢借助各种“玩具”嬉耍游玩还能发出几百种不同的声音呢!

全球同时登场白鲸之最,世界级驯演人才汇聚,挑战水中完美的技巧舞姿,打造世界级冰川上的极地传奇,我们在这里感受人与动物的和谐之美。

6.海底互动船

搭乘潜水器,在“泡泡”的领航下穿越迷离漩涡,跨过深海火山,途径巨藻森林是邂逅鲨鱼捕食狂潮的神奇。

海底互动船穿梭于鲸鲨馆中,360度置身曼妙深海,让人流连忘返。

7.北极熊馆

北极熊馆里不只有憨态可掬的北极熊,门口的熊大哥也让人满心欢喜。

希望看到这里的朋友都能和我一样幸运,可以看到北极熊吃东西的可爱模样。北极熊是陆地上最大的食肉动物,流线型的身体非常适合游泳呢!

步履轻盈的北极狼是品种超纯的狼,跑起来攻击性极强,很凶猛的样子!

反而对面爬盘旋而趴地北极狐,盘起来仿佛一个肉滚滚的大软枕,懒洋洋的姿态十分讨喜。

8.企鹅馆

企鹅馆中生活着5种企鹅,帝企鹅是企鹅家族中体型最大的,身高可达一米二,重可达四十公斤呢!

相对小小的企鹅,没有威武的身躯,却有着不一样的魅力。

企鹅馆最吸引人的地方大概就是企鹅隧道了,看着一大群企鹅在头顶上游来游去,心情都会变得悦动。

出口可以买到可爱的企鹅抱抱娃和各类纪念品,喜欢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啦!

9.水獭之家

水獭看起来蠢萌蠢萌的,一堆小可爱围着食物你争我抢,不知是玩耍还是饿了。

10.大型情景烟花“海洋保卫战”

终于看到心心念念的长隆烟花了!激动!

每天晚上八点,“海洋保卫战”在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上演!

超棒的“海洋保卫战”首次引进150架无人机参与演出,18国超强国际团队携手缔造,相比之前烟花汇演更长时间,更高难度,俨然一场好莱坞实景大片!这一场视觉盛宴,让你从开始尖叫到最后!

烟火、音乐、喷泉、灯管和演员的完美合作,色彩绚丽的上空闪动着耀眼的光芒,360度全方位视角盛宴,每一次视觉的移动都是跟随人群欢呼声而动,实在是惊艳眼球啊~

11.鹦鹉过山车

鹦鹉过山车全长近1300米,是全球最长的过山车之一,沿途穿梭丛林、湖泊和山谷,再从接近20层楼的高度俯冲而下,进入360度的疯狂状态,三分钟左右,让你释放所有的压力,内心的不满和压抑都将随尖叫声而出,随风而去。

还有即将开放的雨林升降塔好像也很不错的样子!下次来一定要体验一番!

12.海牛馆

海牛馆中居住着“美人鱼”的原型——西非海牛。它们的行动缓慢优雅,每天都要吃超多东西,是名副其实的大胃王呢!

13.冰山过山车

冰山过山车相比鹦鹉过山车就没那么刺激啦,不敢坐鹦鹉过山车的朋友可以玩这个感受凉爽一夏。

14.海象山

海象,顾名思义就是海中的大象,有着标志性的长牙,而且无论男女老少的海象,都是长满了胡须的,神奇!

15.梦幻海洋

最后一个玩的就是旋转木马啦~缓一缓之前的刺激~

酒店住宿:横琴湾酒店

长隆横琴湾酒店是国内独树一帜的海豚主题亲子度假酒店,由国内外资深的建筑设计师、室内设计师及园林景观设计师倾力合作完成,总建筑面积达30 万平方米。来这里,不仅可以亲亲海豚,还能与海豚一起悠游水中,体验不一般的度假情怀。

看完烟花表演,在海洋王国码头就能乘坐专属游船前往横琴湾酒店,一边欣赏两岸魅力夜景,一边感受游船乐趣。

酒店坐落于珠海横琴新区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的中心位置,酒店设有免费穿梭巴士直达横琴口岸,24小时通关即可抵达澳门,便捷快速;更有长隆专线巴士前往九洲港,客人可乘船往返香港珠海两地。

长隆横琴湾酒店由国际知名设计公司WATG设计,其设计理念是为表达人类与海洋和谐相处的美好期望。整个酒店犹如一座海洋宫殿,众多海洋生物雕塑与建筑主体交相辉映,待夜间灯光亮起,整座宫殿更添一番神秘,引人浮想联翩。

酒店内还有纪念品商店,洗完澡还可以在酒店里逛街呢~

横琴湾的房间很棒的呢,晚上很安静,天气不热的时候,晚上在阳台就能听见海浪的声音。

早晨醒来,拉开窗帘,凉凉的空调房内照进来温暖的阳光,满是惬意。

走出阳台,感受酒店的气势磅礴,环抱青翠山峦与碧海晴空,酒店拥有1,888 间客房及套房,多达13种充满海洋气息的房型能充分满足客人对海洋的向往。

天气大好 ,心情也跟着好起来。也许生活总有各种不如意,但是我始终坚信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免费的,比如碧海蓝天,白云绿草。

不奢求能有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开阔气度,只要能抓住当下则足矣。

酒店的早餐非常丰富,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不管是热气腾腾的海鲜粥,还是品种多样的新鲜水果,香气缭绕的餐厅让人食指大动,美好的一天从营养全面的早餐开始。

强烈给大家推荐鳗鱼饭!酱香柔嫩的鳗鱼配上新鲜滚热辣的白米饭,搭配脆脆的紫菜,早餐来一小碗这样口味适中的拌饭也是不错的选择呢!

横琴湾水世界就在酒店海滩花园,占地面积约12,000 平方米,包括设施先进的室内恒温水上乐园和户外嬉水游乐区。

横琴湾酒店将服务至上的理念几乎是细致到每一滴水里,阳阳天或下雨都不用愁,大把的雨伞门口就有!愉快地撑起遮阳伞,蓝色的天空和可爱的海豚映入眼帘,在海豚池近距离观看可爱海豚,拥有一段难忘的美好回忆。

户外嬉戏游乐区,拥有180度广角的一线海景及刺激好玩的冲浪池,为您打造一片海滨亲水欢乐天地!室外50米标准游泳池面朝大海,池面与海平面水平,畅游其中彷如畅游蔚蓝海洋。

夏天的珠海可是火辣辣的,沙滩排球固然吸引人,但层层热浪扑面而来,出去都需要勇气的天气,还是玩水最爽啦!

室内恒温水上乐园是您亲近家人,自在欢愉的首选,还有充满童真与幻想的儿童水寨,让您和宝贝们嬉水作乐,尽享玩水时光。

美食推荐

我们选择了东南亚风味的雨林餐厅,人均80左右,有饭有面,有汤有饮料,还有风味小吃和特色冷饮。

牛腩饭
海南鸡饭
冬阴功海鲜面

这是一个如梦似幻的主题公园,这是一场奇妙惊喜的旅程,一段美好而难忘的记忆。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我们一定会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