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6.27

QAY1 上海——汤江岩——民宿——篝火晚会

QAY2 民宿——西施故里——五泄景区——上海

出行小贴士:

第一天的活动的运动量很大,建议尽量穿舒适的衣物和运动鞋。建议带两套换洗的衣物,以防一时脑热,冲进水中。

害怕虫子的妹子们,请自备男朋友以及驱蚊水出门,谢谢!

DAY1

2015.5.19

一大早7:30我们从学校虹口区准时出发,开启了我们的两日行的行程。一开始报的车程时间是3个半小时,而实际车程却达到了5个半小时。无论如何,在中午的时候我们来到了汤江岩景区。

汤江岩景区其实并不是来到诸暨以后必到的景点,只是作为一群充满活力的大学生出游的选择还是十分有意义的。在这里我们可以消磨掉太多过剩的体力,以及一些我们十分想要尝试,但城市内又无法实现的活动。

由于景区比较偏一些,整个景区附近并没有比较适合我们行程的吃饭的点,所以我们需要爬上山,到达山顶后,才能享用我们的午餐。一路爬上山,就听到姑娘们此起彼伏的尖叫声,满山壁上都是爬虫,看得让人有些心颤,但其实比较可怜的还是虫子君,╮(╯﹏╰)╭我们只是被吓到,但偶尔路上看到的虫子君们,可能就得和我们阴阳两相隔了呢~由于景区开发并不完全,所以山路比较陡一些,上山的路十分艰辛,就像一个无底洞一样让人看不到尽头。

先来看看我们的午饭吧,花了近半小时后我们终于爬到了山顶,这时候的我们已经因为坡度较大的阶梯累的脸色苍白,几乎没有胃口吃东西了。从这个角度来看其实这样的行程安排并不合理,但从时间上来说,这样的行程却是必然的。

山上的用餐条件总是比较差一些,菜色比少,但其实总体来说还是很地道的农家菜,只是在爬山这种剧烈运动以后,大家都非常的热,但电风扇都没办法开。也许是去的时候不对,山上的老人说,平时这里山顶上很凉快的,但我们去的这天非常的闷热,让人有些无法忍受。

山上有个观景台,景致十分开阔,还有合欢花开。

在用完晚饭以后,修养了半小时左右,我们就开始往山下走了。在半山腰处有个训练营,类似于东方绿洲的感觉,可以进行的活动更复杂一些,例如攀岩,索道等等。我们就在这个训练营里进行定向越野的活动。有点类似于RUNNING MAN的感觉,我们几十个人分成了6个小队,分别给了我们一张地图,寻找一些字,拼凑信息,比拼找到的信息。(一共寻找十个字,我们组只找到2个字这种事情难道我会告诉你么?!╮(╯▽╰)╭)

结束定向越野以后,几乎所有人都已经累成狗了。。。但这并不是结束,而仅仅只是个开始。当领队宣布了获胜者后就是一大波的疯抢冰激凌,获胜的是谁已经完全不重要了!感觉也很少再会这样肆意疯狂了。但是后面还有一项大体力消耗的集体运动项目——划龙舟。划龙舟其实是我一直听说但从未实践过的一项运动。小小的龙舟上要挤上20个人,看着就让人觉得胆战心惊。当一步一步听着指示走上龙舟的时候,就像是感受到了整个世界深深的恶意,所有的人、所有的东西都是在晃的,毫无安全感。之前安排的座位、顺序之类的已经全部忘在脑后了,感觉在船稳定下来以前的自己只会尖叫。

在尖叫声此起彼伏之后,所有人终于都在船中坐稳了。龙舟缓缓得被我们划向前方,不是所有人都会很有力气,不是所有人都会为了胜利而执着,不是所有人都愿意这样精疲力尽,但当所有人都共同划动着船桨,一路向前冲时,时光是漫长而微妙的。从不曾为了同一件事而共同努力的我们,在一起,在同一个地方,共同为了一个目标而做些什么,大概这就是青春吧。

在拼尽全力以后,我们组依旧只得了个第二名的安慰奖,但也还算不错啦~甩了第三名一大截~

在辛苦了一天以后,我们终于来到了我们的歇脚处,当一群人冲进各自的房间时,看到这面大大的湖景,都是惊叹的!实在是和今天一天的逼格相差太多啊!

作为农家乐来说,其实已经很好的了,但由于是在湖面上所以潮气比较重,细节方面就会比较差一些,局部的地方会有些小问题,但这并不影响什么,当然,有洁癖的就另说了。

农家乐晚上的夜景很不错,很有世外桃源的感觉。

通往篝火晚会的路上。

其实篝火晚会算是一个额外的惊喜吧,大家同学都3年了,都没有过一次这么大型的集体活动,交流感情。也很感谢组织我们出游的王导,辛苦了一个晚上。一般的旅行社夜间是不会安排这种活动的,能有这样的一个安排也是出于他们的用心。

一开始的一些游戏整个场面有些尴尬,但最后一个告白游戏确是点燃了全场。大三下了,班级里的一些情况也变的错综复杂,这样的一个似真非真,似假非假的游戏很容易点燃大家熊熊燃烧的八卦之心,氛围自然也就热烈了起来。直到散场的时候,大家都有些意犹未尽。

夜静悄悄地走过。。。

QAY2

2015.5.20(红包日(^o^)/YES!)

早餐过后~

作为诸暨出门的原因,西施故里是一定要去的。等看得多了,不难发现中国的一些景点景区的感觉几乎是差不多的,作为后期修葺的西施殿也难免落入这样的一个潜规则中。

对于景区的讲解员大概又是一种通病吧,很想听清讲解员的话,但是人多口杂,小蜜蜂又是一个不怎么先进的设备,所以我对于西施殿的描述只能是“走马观花”四个字。

西施作为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美貌是其次,其政治贡献才是真。所谓西施范蠡的倾世爱情也不过是一个貌美的年轻女子不幸遇上了一个先国而后家的忠臣。即使有太多美好的传言说西施范蠡在亡吴后共同归隐,但其实只要理智一些,就不难想明白,西施的命运不过是亡国祸水,人人得而诛之。

在告别西施故里以后,我们来到了这次行程中最后一个,也是最大型的一个4A级景区——五泄。

五泄是一个纯自然景观的风景名胜,也是直接将我们这次行程拉上一个新的高度的4A级景点。有一种,先苦后甜,先紧后松之类的感觉吧。

想要观赏五泄景点要先爬山,再坐船,再坐车,再步行,最后再爬山,才能完整地观赏完到整个五泄风景区。(╮(╯_╰)╭其实我一开始是拒绝的!)

五泄,其实是五道瀑布的意思,每想看到一泄就需要网上爬一次山。

不经历磨难怎能见到最美的风景。(╮(╯_╰)╭我才不会说,我其实是被逼的呢。)

其实,在去诸暨的前一个礼拜,我还在台湾。这里我忍不住会想将台湾作为对比对象。台湾的美是精致的,不比较海边,以太鲁阁为例,都是山水的自然景观。太鲁阁的步道沿着峡谷,坡度不大,小巧精致,富有情趣。车道沿着山,盘山公路,往往一个太鲁阁就可以玩一整天,甚至几天。而我们的景点,以五泄为例,看上去大气磅礴,依山傍水,且地势比较陡,但却是片段的,被划分的,往往1至2小时就会结束游览。我并不想评判好坏,无论哪种形式都是在大环境的影响下产生的,是符合自身需要的。之所以做这样的对比,也只是个人的一个联想。这就像是食物,吃惯了一种总会想试试不同的,各有千秋。

导游说,瀑布从下往上看和从下往上看是两种不同的感觉,看得出这是我从上往下拍的么~

从五泄景区出来也就意味着我们两天的行程即将结束了~

感谢王导一路的尽心尽力!也祝王导新婚快乐~

最后来张大合照~大家旅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