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7

2020最新最全舟山普陀山周末度假旅游攻略

7月份和表弟表妹家一起去舟山普陀山玩,主要是表妹刚考完玩,一方面散心,一方面在成绩出来之前去烧个香,哈哈。这趟短途旅行感觉很愉快,写个简单攻略分享给大家~

交通

目前 舟山 还没通高铁,已经在建,预估到正是通车还需要五六年。 有 普陀山 机场,可以乘坐飞机过去,也很方便。 普陀山是舟山最主要的景点,先到朱家尖 ,再从蜈蚣峙码头坐船上岛再上山。 朱家尖 还有南沙海滨浴场,沙雕艺术广场,大青山乌石塘等其他景点。

以下是乌石塘。不要住在乌石塘,就是一处很小的海湾,一个小时就逛完。晚上比较萧条,没啥吃的,只有点点灯火。

住宿

我们一行十几人,家庭出游。提前在airbnb上预订了 朱家尖 的花园别墅,一眼看中那个花园。客厅里还有高清大屏幕和KTV设备,也是第一次和这么多亲戚一起唱歌,热闹、有趣又温馨。房东阿姨人超级棒,非常和气,给我们做了 舟山 的海鲜,一大早她去买回来的当天新鲜海鲜,为我们烹饪。每个房间都独立卫浴,小区内停车位很多,自驾游停车不成问题。人均成本比住酒店实惠得多。房东阿姨一个人会住在一楼,不会打扰我们,只为随时为我们提供帮助和服务,如果你很介意和房东同住,也可以和她商榷。我们从外面玩回来,又热又累,一进门阿姨已经把切好的冰西瓜、洗好的冰葡萄摆上了,好比雪中送炭,应该说是暑中送瓜!哈哈!

特别提醒:有的房源写的是【别墅】,实则是拆迁房,只要是独栋他们都叫别墅,其实毫无别墅风味。如果你确定要体验的是别墅,请注意看房源图片的外景和周边环境。

美食

来 舟山 主要就是吃海鲜啦:梭子蟹、皮皮虾、海瓜子、小黄鱼……海鲜吃的就是一个新鲜,不要说在超市什么买不到,盒马什么吃不到。这能一样嘛,我在舟山长大的朋友,吃一口就能吃出来新鲜不新鲜。

从我们别墅步行700米就是朱家尖最繁华的海鲜排挡一条街,夜幕降临,灯火通明,整条街都是觅食的老饕。有的些游客目的就是奔普陀山去,单纯求近会住到普陀山上的酒店,或者蜈蚣峙码头附近,这里提醒一下:山上酒店贵,吃东西不方便;蜈蚣峙码头附近也是因为普陀山旅游而衍生出的一片民宿区,也无风景可言,基本是就是吃同样衍生出来的农家菜。倒不如朱家尖这里,大洞岙海鲜一条街是当地居民也会去的地方,是融入当地生活的烟火之地。

时间充足的话,还可以去嵊泗岛, 嵊泗主要是吃最新鲜的海鲜——因为出海捕捞的渔船第一站就是停靠嵊泗 。不过因为嵊泗离上海比较近,做上海人生意较多,所以物价会稍贵。

另外,推荐一家叫【见海】的海鲜面(某点评搜搜,细面当地人叫“咪咪”),小贵,但是真的好好吃,可以自己选择海鲜食材和面一起煮,熏马鲛鱼必点!其实我个人不是第一次去舟山,每次只要时间允许,都会特地去吃这家海鲜面。今年还新装修了,环境更好了。

如果懒得出门,让房东阿姨为你烹饪一餐地道的舟山海鲜也是不错的选择。一家人在别墅里吃得舒舒服服。房东阿姨为我们做了一餐(阿姨负责买菜,你自己买也行。另外收费,很实惠,值),味道棒极了,后来我去写好评的时候,发现其他评论也都赞美阿姨做的菜。

其他提醒

舟山 天气非常好,游客以江浙沪短途游居多,家庭自驾、公司团建、同学三五出游。别墅类的民宿基本是周末都满房,务必提前预定。当地的民宿业很成熟。

时间充足的话,还可以去嵊泗岛, 东极岛 , 东极岛其实挺偏的普通小岛,韩寒的电影后会无期把它带火了,引来一大批的文艺小青年。我建议不要太先入为主,把它想象得很文艺,镜头展示与实际情况的差距是客观存在的。在岛上睡到自然醒,看看落日余晖,吹吹海风是不错滴~~但是!周边小岛交通不是很方便,去 东极岛 的话一天来回几乎不可能,岛上住宿偏贵,一定要提前预定,旺季基本满房,又回不去本岛(轮渡有班次),就尴尬了。

舟山目前还在新建设海洋世界、观音圣坛等,以后旅游项目会越来越丰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