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9

一场有关于亿年间的光阴流转之旅

旅行之前

去年大年二十九,我带蜜桃姐姐去了绵阳方特东方神话世界,回味至今。于是踩着大年的尾巴,一家三口错峰出游,和朋友相约一起去自贡,感受一下恐龙的主题魅力。

出行人数及花费

一家三口(蜜桃姐姐身高129cm)

油费:200(来自蜜桃姐姐的存款)

过路费:250

吃食:500

住宿(一晚):420

门票:恐龙博物馆80元(两大)、方特800元(两大一小)

合计2250元

行程安排

因为自贡有一个恐龙博物馆,且我和陈先生一直对自贡盐帮菜抱有期待,所以这次安排了两天一晚的自驾行程,相比去年去绵阳方特,时间上更宽裕了,休息的也更好了。

DAY1:

成都→自贡

游恐龙博物馆 食自贡盐帮菜

早晨睡到自然醒,经历了找身份证的风波后,11点才正式出发,中午1点到达吃午饭的地方。饱餐一顿,3点才正式进入自贡恐龙博物馆,据说这是发现恐龙化石的原址。

在博物馆门口,有租赁AI讲解器的地方,人少的时候眼镜会自动识别恐龙进行对应视频播放,当天人比较多,就需要拿着讲解单对着介绍找到恐龙的名字,播放对应序号的视频,不过语音识别还是很灵敏的,蜜桃姐姐听得不亦乐乎,不知道记得了多少,反正认真是很认真的,每个恐龙都要听都要看。

到了二层可以俯瞰全景,以及当时的发现恐龙化石的基坑。

除了恐龙博物馆还有一个恐龙探秘馆,是新建的互动体验馆,里面的互动体验性要强一些,我们因为急着和其他小朋友汇合,就根本没进去,哈哈。

总体来说,自贡恐龙博物馆还是值得一去的的,但是不用专门去打卡,作为方特恐龙王国的开胃菜,也是对得起40元的票价的。

晚上我们依旧找了一家肥肠店,吃饱喝足早点休息,为明天的方特之行积蓄体力。

DAY2

因为我们这次选择了园区门口的酒店,园区10点才开门,我们差不多8点10分才起床,慢慢悠悠梳头,在酒店吃早饭。

早起的梳妆打扮时间,哈哈~
穿过一条马路,就到了方特门口
说是10点开园,应该是9点半就开园了,小朋友们开心惨了,活力无限,一路跑进检票口。

下面就按顺序介绍一下玩儿的项目吧~

作为第一个项目,也是方特的版权项目,每个方特都有一个以乐园主题为主线的熊出没动画,剧情不复杂,但是4D动画场景比较受小朋友喜爱。
作为第二个项目,本次排队最久的项目(45分钟),小朋友们呼声最高的项目,要不是时间不允许,还要二刷的项目。五星推荐,哈哈,绝美的视觉盛宴,我们是坐在6层(最高层),观影体验满格。
飞翔项目排队中,45分钟的等待时间,让小朋友们的期待值也升到了最高,6层楼爬起来也毫不费力。

第三个项目是穿越火山,是大型悬挂式过山车。大人小孩都可以玩,还可以,小蜜桃喜欢玩,对我来说惊险程度不够。

中途吃肉串补充一下体力
这里就不得不说一下方特恐龙王国里这个恐龙蛋了,蜜桃背的小的是水杯,星仔背的是爆米花杯,都是69元,且当天可以在园区内无限续杯饮料和爆米花。个人觉得这个是性价比之王,不用到处找接水的地方,饿了排队无聊了还能吃口爆米花,下次来带着杯子,再续29元可以接着用,平时放在家里也可可爱爱的。
接着是大摆锤,应该是每次去游乐园我和蜜桃的必备曲目,两位男士开始有多开心,结束就有多后悔哈哈。
小小探险家,是个小项目,因为人少,小蜜桃和朋友们一直N刷的项目,感觉有点幼龄,不过他们开心就好haha。
旋风飞椅,有一个N刷项目,一轮结束了甚至都可以不用下来,接着坐就好。
可可爱爱的蜜桃姐姐
从旋风飞椅拉下来,来到了角龙战车,因为爸爸他们去排了丛林卫士,蜜桃便帮我背起了书包,还挺重,角龙战车也是N刷的过山车,相比丛林飞跃,我觉得更好玩,过山车的速度很快,并且会倒着跑,有几秒比较刺激。小蜜桃玩儿了两轮,又跑去自己排旋风飞椅了。
陈先生他们玩儿的丛林卫士,一个第一一个第三,据说有点像迪士尼的那个巴斯光年的打枪项目,女孩子应该体感一般。
因为早上错过了飞上蓝天的剧场,按着时间3点来看,不枉我们等这么久。从剧情和舞台效果来看,都是可圈可点的,五星推荐。
小小剧透一下
终于吃上了念念不忘的棉花糖。
下一个也是个大项目——生命之光,讲述了生命的起源,四星推荐。

出来以后天就有点黑了,在餐厅补充了一些体力,陈先生说,只能玩儿一个项目了,大家来投票选吧,小孩子们都说要去二刷飞翔,大人们都说要玩儿新的大项目,最后给小朋友们做了工作,大家决定去玩儿新的项目。

最后一个项目,地心历险,不知道是不是魔咒,上次绵阳方特最后一个项目吓得我不行,这项目也是,奈何我旁边坐的是个小朋友,还被他嘲笑,问我有这么恐怖吗?推荐指数4.5星。
合照打卡结束

7点出发返程成都,9点到家,结束旅程。

旅行最后

1.吃:就在美食APP搜索,建议到市区吃饭,园区周边的饭菜很普通,可选择的余地不大,进了园区后,就可以在园区内吃饭,价格适中,环境很好,有不同的主题。

2.住:这次选了园区门口的酒店,全屋智能,带早餐,有张亲子床,一晚420,提前了一周定,我个人觉得性价比很高,蜜桃很喜欢那张小床,甚至还用泡澡盆泡了澡……

蜜桃最爱的小床,床品也是恐龙主题。
干湿分离,使用起来很舒服。

3.行:建议自驾出行,高速口下来5分钟就是方特。宾馆可以免费停车,很方便。

照例,趣图奉上。

帮妈妈背包,真能干!
可可爱爱
不晓得吃个烤肉为什么这么飒
开心惨
还有各种杯子哦
满眼盯着蜜桃棉花糖的我,哈哈
没有看的青铜祭,陈先生说不适合小孩子看,看不懂。
走的时候已经天黑了,给此次恐龙之行打卡。

接着就是大年三十了,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