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四海(1155)维多利亚瀑布大桥

赞比西河

发表于 2019-02-01 07:22

9月19日天气晴

到达赞比亚边城利文斯通的当天傍晚,我们参观了维多利亚瀑布大桥。图为维多利亚瀑布大桥的入口。

著名的维多利亚瀑布大桥,把赞比亚的利文斯通与津巴布韦的瀑布城连接起来,是两国的国界。图为远眺维多利亚瀑布大桥。

这个铁桥一边属于赞比亚,另一边属于津巴布韦。这是赞比亚一侧的大桥标志牌。

这个铁桥一边属于赞比亚,另一边属于津巴布韦。这是津巴布韦一侧的大桥标志牌。

赞比亚一侧可以看到军人站岗,津巴布韦一边只有警察。

维多利亚瀑布大桥记载着这样一段历史:利文斯通的“发现”打破了当地居民的平静生活,1890年,英国人统治了大瀑布南面的津巴布韦,四五年后又控制了大瀑布北岸的赞比亚。殖民者1903年至1905年,建造了这座公路铁路桥,打通赞比西河在此形成的天堑。图为维多利亚瀑布大桥的雄姿。

维多利亚瀑布大桥让津巴布韦境内的维多利亚瀑布国家公园与赞比亚境内的利文斯通狩猎公园形成瀑布地区,瀑布地区已成为非洲著名旅游胜地。图为维多利亚瀑布大桥的彩虹。

图为空中鸟瞰维多利亚瀑布大桥。

从维多利亚瀑布大桥上,可以看到维多利亚瀑布冲出的大峡谷。

赞比亚一侧的三座发电站,至今依然保持着每年10万千瓦左右的电力,为点亮非洲做出了贡献。

维多利亚瀑布大桥是两国贸易的通道,每天都有火车、汽车和行人通关。大卡车一过,整个铁桥都在晃。

我们沿着大桥向前走,到达维多利亚瀑布大桥的中央。

赞比亚与津巴布韦的国界就在桥中央。我在这里留了一张纪念照。

维多利亚瀑布大桥的闻名,还因为这里是举世闻名的蹦极者天堂。图为维多利亚瀑布大桥的蹦极点。

每天都会有许多从全世界各地涌来尝试蹦极的青年男女,从桥面跳下110米的峡谷。图为维多利亚瀑布大桥蹦极点的工作人员。

在维多利亚瀑布大桥还可以玩滑索

面对峡谷中滔滔的江水,滑索同样刺激而惊险。图为架设在维多利亚瀑布大桥和岸边悬崖上的红色索道。

在靠近津巴布韦一侧的桥栏杆上,有一些不怕人的猴子。

我们上桥参观的时候,从赞比亚方向驶来一列旅游火车。

火车上下来很多西方旅游者

这些西方人,拍照的热情也很高。

一些游客在火车驾驶室拍照

一些游客在火车头前面拍照

火车头好像是老式的蒸汽机车

这列火车的车厢还不少

从旅游火车前经过的当地妇女

这是经过大桥,从津巴布韦往赞比亚带货的小贩

这是经过大桥,从津巴布韦返回赞比亚的妇女。

这是经过大桥,从津巴布韦返回赞比亚的当地人。

这是在维多利亚瀑布大桥上,拍的黄昏落日。

这些狒狒,是返回利文斯通时,在路边拍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