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1.18

三人休闲行郴州小东江、高椅岭经典路线

玩法:火车,摄影,省钱,自驾,自由行,小资,穷游
1 东江湖风景区
2 东江湖风景区 高椅岭风景区
3 东江湖风景区

第1天
2016-06-09

因为便宜,定了火车费出发,结果火车又慢,广州火车站人又多,以严重晚点来到了郴州小东江的仙来居。
还下着雨,饭也没了,到达就晚上10点多。随便吃点,拍个照,还没知道小东江在哪,就洗刷入睡,就这样浪费了一天。
提示:广州去郴州,能高铁就千万不要火车,只贵50块,省下来的不止是时间,还有心情。

夜晚长时间曝光拍的,当时不知道原来这方向就是小东江,就是传说中的雾漫小东江。

东江湖风景区

第2天
2016-06-10

这就是雾漫小东江的景,入口有几个,有些要钱有些不要。有人说2号桥最美,其实不是,人少的我觉得更舒服,比如从4号桥入,免费,还人少。

东江湖风景区

这是演员,但不要管是否演员,这里确实氧气多,又舒服

一个人置身于江上,游客看上去觉得,尽是舒适

这是天还没亮,我冲出去见到的景,已来不及伸开三脚架拍了,这么震撼的朝霞我第一次见。嚓一声,就没了,只存在着不够两分钟

东江湖风景区

仙境,名不虚传。

选一个傍晚,来到了高椅岭。
其实健身者挺多。
但像我这样,全副摄影武装的人就要很小心,上下山的路很滑,器材很重,几次都差点摔跤,真摔下来的话绝对有可能掉下水,相当危险。
建议女生也好男生也罢,如果不是为了摄影谋生,千万不要带太重器材,而且不要一个人去。天黑前该早点下来,不然没灯很危险。
不过你想拍个星河星轨露营就除外吧。听说夏天是有美美的银河的。

太阳下山前的高椅岭,我们依旧在上路。

高椅岭风景区

路上见到很多黑山羊在吃草,应该是主人刚刚放牧出来的。

天然的就是最美的,我爱这样的大自然,纯洁无瑕。

一群黑山羊

高椅岭风景区

当我们下山时,又一群羊儿放出,跟在最后的应该是领班或爸爸羊,很凶,出自对羊群的保护欲。

第3天
2016-06-11

其实第三天算是走的一天。
但早上还是坚持起来看看小东江。

偶尔和朋友拍些闺蜜照,其实很好的,和朋友出来玩嘛,要留个纪念。这个地方天气好时,真是又凉快又日系风。

总结:
1、能高铁就不要火车,我们去时已延迟很厉害,回来时延迟了12小时,火车组工作人员连饭都没提供足够,电话信号都没。回到家都凌晨了。
2、吃的:不贵,很多农家私房菜,随便进去一间吃,也觉得不会坑人。我觉得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有这样美丽的小东江养育出来的人也是很友善很朴素。
3、睡的:想近景点的,可以选“仙来居”,一人一晚约90元。但环境是相当差,不要用城市五星级酒店来比。我是为了拍照一些风光的,所以就近原则还省车费。客栈还有饭吃,感觉还行。
4、交通:基本上叫客栈约车。平均一趟车程也就几十元。
5、这里早晚拍照,中午睡觉看表演,挺舒服也不累。

最后:
重要的,真的不是去哪个地方,而是谁陪你去。
其实我每一次去旅行,就是为了摄影,能记录下走过的日子,记录下那些风风雨雨,来年看,是多珍贵。这也是我旅行的意义。
小东江、高椅岭之行,关于路线其实很简单,就是坐一种交通工具到郴州,让客栈来车载你。
然后就是玩玩玩,吃吃吃,拍拍拍咯~

微博:VIEVPF
微信公众号:吴小言摄影生活日记(很快开通,请关注,只分享旅行小事,摄影生活,不枯燥)
企鹅号:吴小言摄影生活日记(试运营中)
图虫:V小言
海洛创意签约摄影师、佳图视觉签约摄影师、视图网签约摄影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