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8

在郴州观雾食鱼,所有吃货必打卡的一个地方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是可以找到隐藏在很多小巷的特色美食,因为我们有时间去折腾和寻找。不过,对很多旅游的人来说,行程安排得满满的,可能会吃到当地特色美食,但却不正宗。今天吃喝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吃喝,这种情况是吃货绝对不允许发生的。

这次,我们把美食风向标转向郴州资兴。在郴州资兴,有很多热门景点吸引无数的游客前来。来郴州游玩就属于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为了看网红打卡景点——雾漫小东江,我们5点半便起床,6点从景点出发。4-10月是看雾漫小东江的最佳时间,在小东江观雾栈道,一早就挤满了人,渔夫在水雾缥缈的小东江上撒网,仿佛置身仙境一般。

东江湖旅游区

8点多,水雾逐渐散去,雾漫小东江的景点就算游玩结束。接下来,我们去到猴古山瀑布、东江湖大坝、龙景峡谷兜率灵岩溶洞等多个景点游玩,具体的玩法其实在购票的时候就已经把线路安排好了,跟着大部队基本都会玩到。不过,一定要“抽空”拍点美美的照片,不然出来旅游也没有什么值得回忆的。

其实,这次游玩主要是想为来东江湖旅游的小伙伴们提供一个好住好玩的地方,因为我是吃货,自然不能辜负来旅游的各路吃货。

说走就走的当天,我们在选择酒店时,也没有考虑很多因素,第一时间就被一家叫心泊酒店的风格吸引。其次,酒店位于小东江边上,在客房内拉开窗帘还可以看到美丽的江景,虽然不在景区内部,但是离景区游客中心也才10分钟不到的路程。

经过短途的奔波后,我们从郴州坐车达到心泊酒店。在酒店所在的这条街,有很多大排档,我们心里还在想着到饭点的时候就不用愁吃的了。办理好入住后,我们一行人住进了客房,和网上的一模一样,环境很好。

把行李整理好,抱着去大排档寻找美食的想法,我们却在电梯的指示牌上发现了一个好地方,心泊酒店有自己配套的餐厅。不去大排档,我们决定尝尝鲜,于是便到了酒店的负一楼——心味中餐厅。

餐厅和酒店的环境如出一辙,相比较大排档,也证明我们的这次选择没有错。拿起菜单,东江湖的特色菜这里全都有,东江湖的鱼远近闻名,作为吃货那就必须要点这几个菜。我们点了三文鱼、翘嘴鱼、网红剁椒鱼头,以及餐厅的景点推荐菜小炒黄牛肉、香辣跳跳蛙。

菜上齐已经是6点左右,在吃饭的时候江上起雾了。餐厅的鱼类都是现点现杀,十分新鲜。其实在进餐厅的时候,餐厅的服务员也告诉我们,在东江湖观雾食鱼的最佳地方就是这里了。果然在吃饭的过程中,就体会到了那种观雾食鱼的悠然自得。

后面,我们没有去到其他地方吃饭,在心味中餐厅把菜单上的几乎所有菜都点了一遍。来到心泊酒店,来到心味中餐厅,绝对会让作为吃货的你不枉此行,也能体味到最棒的东江鱼和特色菜,也能体验一把观雾食鱼的心境。如果你好奇了,那么抽个时间来吃吃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