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5

让心慢下来,偷得浮生两日闲——东江湖之游

天数:2 天 时间:10 月 和谁:和朋友
写在前面

——人都会因为某个喜欢的东西,而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而我选择来东江湖,理由则很简单,如同仙境般的雾漫小东江给了我无比放松的感觉。

闲暇的周末,不用去远方,从长沙坐高铁出发到郴州,再转乘至资兴市,两部电影时间有余。

踏上这片土地,就给人一种放松的感觉,没有大城市快节奏的车水马龙和灯红酒绿,你只想让自己的心静下来,慢下来。

▶ 住宿

既然是来放松,衣食住行也必定有自己的要求。于景区而言,最不缺的便是酒店或者民宿。在网上对比之后,我们最终选择了一家名为心泊的酒店。

心泊酒店(资兴东江湖店)
心泊酒店

酒店坐落于东江边,整体风格偏向简约,临江一侧在日出或傍晚时还可以览江观雾,再惬意不过了。酒店还为客人提供景区门票购买的服务,节假日购票紧张的话,这项服务真的可以加分不少。

▶ 吃饭

入住酒店后,我们才了解到酒店有自己的餐厅。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我们吃到了最正宗的三文鱼、活水鱼、翘嘴鱼等东江湖的特色菜,东江如果有雾的话还可以“观雾食鱼”。酒店餐厅的味道确实出乎意料,对吃货的我们来说算是一次意外收获了。入住酒店在餐厅吃饭还可以享受折扣,够给力吧?

心泊酒店•心味中餐厅
心味中餐厅
活水鱼
三文鱼

酒店外也有一些跟餐厅差不多的特色小吃,基本都和鱼相关,可以尝试一下。你不一定每顿都在这里吃,但是我推荐到了东江湖一定要来这里吃一顿。

心泊酒店•心味中餐厅
心味中餐厅书吧
▶ 游玩

来东江湖,最最最不能错过的就是雾漫小东江了。想要看到雾,绝对要起早。我们到东江湖第二天正式开始游玩。伴随着早上5点半的手机闹钟,我们早早就起床了,收拾了一番后到景点大概6点半左右。坐车到小东江观雾栈道,已经有很多人在这里各种拍照了。

小东江观雾栈道

雾境中的渔夫撒网,跟网上的雾漫小东江图片如出一辙,近距离触摸恍如仙境的水雾,把急躁的心慢慢平静下来,这一趟东江湖之行绝对值了。

东江湖旅游区
雾漫小东江

我们买的是东江湖豪华环岛游门票,在这里停留了大概1小时左右,后面我们也相继看到了猴古山瀑布、东江湖大坝、龙景峡谷,坐着豪华游艇环游兜率岛,参观别有洞天的兜率灵岩溶洞。

东江湖
东江湖旅游区
兜率灵岩溶洞

如果来了之后,全程不知道怎么走,你只需要跟着一起坐车的队伍,基本就可以了。来玩的人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选择不同线路参观各景点,不要舍不得花钱,也不要乱花冤枉钱,毕竟出门一趟一定要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