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5

最美东江湖,此生必去的一个地方

天数:2 天 时间:11 月 和谁:一个人

没有大城市的车水马龙,没有大城市的快节奏生活,在东江湖只有白云朵朵、翠竹青青和小径幽幽,如果能来这里走走,必是你不会后悔的一次选择。

说起东江湖,脑海中瞬间浮现的便是雾漫小东江。游玩的时间不用太久,一个闲暇的周末足矣。作为一个每天疲于奔波工作的我来说,难得有一个悠闲的周末,自然要好好利用这次机会。

出发

周六一早,我便乘坐高铁前往了郴州西站,然后转车到资兴,中午12点之前就到达了资兴市。本来打算直接奔往东江湖景区,因为没有雾漫小东江的景色便放弃等第二天再去。

住宿

在街边小店吃了一碗当地鱼粉后,接下来就是寻找住的地方了。两天游也没做很多准备,在网上对比了一下各大酒店。在刷到心泊酒店的时候,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靠东江的位置,再加上简约的风格,既然是来一场享受大自然的放松之旅,那酒店就非它莫属了。

心泊酒店(资兴东江湖店)

酒店在东江吊桥风情酒吧街的尽头,走到里面就能看到酒店,第一眼见到有一种超凡脱俗的感觉。入住后,靠江的房间很干净很卫生,打开窗户就能看到东江,风景简直不要太美,简直美到让人嫉妒,来东江湖旅游的人真的可以考虑一下这家酒店哦,嘿嘿。

东江吊桥
吃饭

入住酒店后,工作人员给我们推荐了他们家的餐厅,叫心味中餐厅,因为酒店很合我心意,于是便决定试一下。餐厅的风格和酒店的风格如出一辙,是我喜欢的风格。来东江湖必不可少的就是当地的特色三文鱼,拿起菜单就点了个一鱼三吃(还有一鱼五吃,但是一个人吃不完)。

心泊酒店•心味中餐厅
添加图片描

他们餐厅的鱼很新鲜,肉质也很嫩,上菜的速度很快,不到十分钟我们就吃上了。餐厅旁边还有书吧,吃完饭之后可以在里面看看书,休息休息。东江吊桥就在旁边一百米左右,景色也还不错。

雾漫小东江

周日早上5点天还没亮我便起床,早上六点至八点是小东江观雾的最佳时间,每当旭日东升和夕阳西下,宛若一条玉带在峡谷中飘拂,整个小东江云蒸霞蔚,朦胧飘渺,置身其中,恍入仙境,被誉为“中华奇景、宇宙奇观”。

为方便游客观赏小东江美景,专门修建了观雾栈道,可步行游览,体验“人在画中游”的绝美意境。来东江湖,最最最不能错过的就是雾漫小东江了,错过了的话那这趟东江湖之旅可就真的白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