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3.28

人间天堂-瑞士 苏黎世+Engelberg 天使小镇+ Meggis玫瑰小镇

玩法:自由行,人文,美食,小资,火车
苏黎世

发表于 2017-12-26 19:11

Engelberg 天使小镇

2015年的国庆长假,我们去了瑞士。旅游方式:自由行。飞机+火车。一个城市(苏黎世),两个美丽的小镇(Engelberg天使小镇+ Meggis玫瑰小镇)

2015年9月28 号从上海出发飞苏黎世,然后直接转火车去了TITLIS 雪山脚下的Engelberg 天使小镇。小镇很小,是个山洼洼,火车进来后就掉头出去了。我们就在离车站很近的地方租了一间民宿,很温馨可爱的人家,早餐丰盛。

这个小镇有两个山要去。一个就是著名的雪山Titlis,另一个叫Brunni 。

Titlis 是滑雪胜地,山上很冷。要穿厚衣服。

Brunni 却是另一番景色。云海茫茫,隔断天涯的赶脚。呵呵!

云海之下就是小镇Engelberg。 云雾散去,小镇美丽如画。

缆车上山有两个观景平台,第一个在半山腰 ,可以吃吃喝喝转转。这里有儿童乐园,还有大奶牛。

再往上乘一段缆车上到第二观景平台,似乎在哪个电影里见过的画面。

我们第一天去Brunni 的时候赶上有雾,缆车上山后选择了步行下山。结果下山时雾很大,虽然山不高,但是就是无法辨别路线,差点迷失在山上。幸运的是遇见一群音乐人,他们来山上做定点游戏,顺便把我们带下了山。

我们在小镇上住了4晚,两次上Brunni 去观景。第二次上去时阳光灿烂,山脚下的小镇一览无遗。

出来晒太阳的都是退休的老人居多,幸福呀!

晴天时阳光照在山脊上,金光闪闪,格外壮观。

周末,很多家庭过来度假

他们来了,我们走了,在火车站擦肩而过。梦幻般的小镇,我美好的回忆!

续写——发表于 2017-12-27 14:02

关于老年人自由行,说点自己的感受。我们夫妻都是60后,现已年过半百。我们是在2008年去日本游东京迪士尼时跟了携程的团。当时也算半自由行。因为有两天游迪士尼是自己玩的。从那以后就再也没跟过团。因为发现自己的旅游目的和团游的方式有很大差别。很多名胜古迹在电视上都看过多少遍。到处拍照留念也有些疲倦。当然,身临其境也是另一种享受。可是现在年纪大了,体力下降,跟团东奔西跑太辛苦了。其次,说句实话,我每次出门最爱去的地方就是外国人的超市和集市。我就想看看人家老百姓都吃啥用啥,都咋过日子。每次找个小镇爬爬山,湖边晒晒太阳骑骑自行车就很享受。我们已经不是年轻人走偏天下都不怕的年纪了。去世界各地转转是很多退休的老先生老太太们的需求。如果只有老夫妻俩自己出门,在我们看来去欧洲比较合适。因为那里铁路四通八达。再加上现在网络发达,很多酒店和火车大巴都是事先可以定好的。(孩子可以帮忙在国内定好)。手机里有地图,所以不要太担心语言的障碍。飞机到达的城市住几天,看看商业街,逛逛博物馆。然后找个周边小镇,火车车程不要超过3小时的小镇再住几天。一般来说所选的小镇网上都有攻略推荐。不是靠山就是靠海或者风景秀丽。如果怕吃不惯,就住B&B,可以自己烧。我们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孩子大了就放手。去寻找自己的乐趣。走走看看,开眼界,心情愉悦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