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6.26

2018六月瑞士12日自驾游

玩法:自由行,自驾,小资

发表于 2018-06-22 21:47

今年2月偶然间看到瑞士旅游影片。心情澎湃, 基于对自驾的自由度偏好.以自驾为规划以下是我们4个人6月玩回来的心得跟大家分享

大致规划思路, 1. 尽量是环瑞士一圈 2. 六月天气不稳,早上天气好机率大,冰川高山中午前看 3. 坐一次全景观列车。4. 顺法国日内瓦湖开车进法国小镇到日内瓦。5.天气热城市游安排在晚上为主。6.首次体验租租车 租车流程。

首先来看我的直观路线

每日行程表Total: 1376 KM

费用预估

二:租车还车

租车: 拿 租租车打印的单去取车很顺, 我订的是Volkswagen Passat Estate但ALAMO给的同级车虽是BMW的但行李放不下,只好花每日15CHF换成JEEP超大自戴导航的SUV.

还车: 进P3容易错车道,P3进去不到5公尺就要左转才能下P3二楼 到租车公司还车处.开错就只能出P3停车场,重走一次。15分钟内重走不用钱。

导航: 探途离线地图 刚出机场就当机, 之后 改用 Google Map 导航也下载离线地图的,JEEP自带的导航拿来当限速提醒用。还是得用双系统确保啊. 导航车程最好多抓百分之20. 毕竟开慢一些比较保险, 后面有太多车就让路,路口有车挡住视线就多看. 这次是差一点就给人撞, 还好多看一下. 副驾驶也要帮忙看导航啊.

三:进大城市还都是用Hotel提供的免费交通卡(日内瓦/洛桑/伯尔尼的Hotel都有提供)比较方便. 因为都是老城路超小 ,小圓环超多,左右转右引道复杂,双白线,来不及变道就走错, 几次都是找地方廻转比较快, 免得导航有带到更复杂的路上去. 用google 地图可以知道坐几号电车到景点回到Hotel.

四:4G 电话:我在机场sunrise 办yallo 4G电话无线流量打5折知要20 CHF所以办了两张,工作人员现场帮你装并测试好。流量3G内不降速, 我用了12天只用了2G的流量. 但是少女峰和马特洪峰,信号怎么不好,网速很慢. 但不影响导航使用,都市到还好.

停车场:城市的比较贵而且很小车道也很小, 车道快磨到车子的后视镜我开这种大车要特别去找旁边没车的位置.

我用以下网找停车位还算便宜。。

少女峰停Grindelwald Grund 火车站: 1day:5CHF

皮拉圖斯峰Alpnachstad火车站1day:5CHF

五:从因特拉根开车到Täsch , 其中有一段Kandersteg 到Goppenstein 是小汽车连乘客一起开上火车乘客不用下汽车, 由火车载汽车连同汽车里的乘客到Goppenstein, 自驾下火车开到Täsch。我是上网先买票打印A4票,到 Kandersteg 匝口把QR码对着扫一下就可以搭. 很特别的体验哦.

六: 淘宝买的简易鞋钉防滑很有用

七:旅游图片:放一些照片大家自己去看瑞士自然风光超美,

六月野花多又超美

Day1:库尔

Day2: 去坐 全景冰川列车-安德馬特小镇-坐一般冰川列车会库尔

全景冰川列车

安德馬特小镇: 意料之外这个小镇很有味道

一般冰川列车2等坐:较暗但可以开窗吹风, 拍风景照也比较好.别有一番风味

Day3 少女峰

少女峰

龙疆小镇

Day4

皮拉图斯峰

陆森市 Luzern

Day5

龙疆观景点

策马特夕阳

Day6

策马特马特洪峰日出

马特洪峰

Furi徒步- 山区野花真漂亮

---------------------------------------------------------------------------------------------------------------------------------

Day7

策马特开车到

洛伊克巴德镇野花

洛伊克巴德温泉

Day8

西庸堡

法国Yvoire小镇:

日内瓦

Day9

尼永湖岸游艇下水

洛桑

Day10

沃韋葡萄酒庄

格吕耶尔

伯尔尼

Day11

莱茵瀑布

苏黎世玉特利山

Day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