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6.24

夏季徒步|广州近郊的自然之旅

天数:3 天 时间:6 月 和谁:情侣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

在城市待久了,感觉每天的生活节奏都特别快,趁这周有时间,决定去广州周边爬爬山,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再找找周边的古建筑。最后决定去位于黄埔区的油麻山森林公园徒步。

【油麻山森林公园】

从广州市区开车过去还挺快的,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景区外面有免费的停车场,坐公共交通过来也挺方便的。

油麻山在广州市黄埔区新龙镇,海拔433.6米。抗日战争时期,油麻山是增城县沦陷区的主要抗日根据地之一,具有很强的历史意义。

一路走过来,植被郁郁葱葱的非常好看,路线没有太多人工刻意的设计,看起来非常舒服,真实的大自然的感觉。

而油麻山上的石牙顶天坑被称为“广州的第二滴眼泪”步行不到一小时即可到达。石牙顶天坑前身也是一个采石场,废弃后留下的深坑洞,坑洞的积水呈现青蓝色,非常漂亮,站在坑洞边上看过去,历史的痕迹尽收眼底,心旷神怡。

(ps:最近蚊虫比较多,建议带上防蚊水哦,还有建议穿较为轻便的鞋子)

【酒店入住】

在油麻山游玩了一圈以后,便入住了之前在平台上订好的酒店——广州知识城MUSTEL木文缇酒店,准备休息一下明天继续去附近的莲塘古村,没想到这个随便找的酒店给了我很大的惊喜,而且从油麻山开车差不多20分钟就到了,太方便了~

首先这家酒店的设计感非常强,强烈的色彩碰撞和大胆的设计风格很对年轻人的胃口,从进门开始就能感受到这是一家潮流艺术型酒店。

酒店的各种装饰拍照打卡是非常出片的,潮流感十足!

听说这里不时还有各类展览,原来酒店也可以这么有意思,来不及休息,办理好入住以后便在酒店内参观,随处可见的挂画、艺术装置等非常有意思,真的是给到我很大的惊喜。

酒店内还有专门的共享洗衣房,为来自各地的游客提供了便利,入住省心不少。

不仅如此,酒店还有一个功能齐全的健身房,现在的年轻人对与身材管理和健康很在意,健身房真的是非常的重要。

酒店还有麻将房可供休闲娱乐使用,我太爱这个麻将房了,不得不说酒店太贴心了~

晚上我选择去楼下大堂旁边的酒吧坐了一会,这里虽然不大,但是有各种各样的酒,点上一杯小酌,夜晚也变得非常迷人。

酒店房间不仅设计非常不错,还有智能家居语音控制系统,超级方便的!

如果早上想睡晚一点也不用担心,酒店的早餐供应到十点,很贴心~

【莲塘古村】

第二天继续去周边的莲塘古村,驱车20分钟左右就到了。

古村祠堂是时四陈公祠与莲塘营部第二食堂旧址、第一食堂旧址、鸿佑家塾等四处区级文物保护单位,高大醒目、错落有致。

半圆形的广府传统建筑代表镬耳山墙,高低起伏,放眼望去非常壮观,气势恢宏,与青砖黛瓦、飞檐翘角相得益彰,交相辉映,像极了一幅水墨国画。

这里还有一个九佛花海,大片种植的柳叶马鞭草花海就像是一块紫色织锦地毯,与远山、民居相映成趣,还有其他各色的花和精心设计的打卡点,拍照打卡非常好看。

花海中还有蒸汽机火车头和绿皮车厢穿行而过,感觉非常有意思。

两天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暂别了城市的喧嚣,感受一下大自然也非常不错,还体验到了一家非常特别又很有意思的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