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02

疫情后的第一次出差休闲游——广州南沙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火车,小资,穷游,周末游

疫情后的第一次出差——广州南沙

4月份公司在广州南沙有一个商务活动,接通知整个开发部门要提前过去准备,这是疫情发生后我们的第一次出差,而且需要一周的时间,出差前同事都在详细了解了广州南沙的疫情情况和天气状况、住宿情况等;

20日出发,24日与南沙区政府有一个投资协议要签署,准备工作繁多,手续条文也非常多,考虑到与政府各部门的工作对接,找酒店居住就成了我们最重要的工作了,根据对方帮我们推荐的几家酒店情况:广州南沙凤凰湖木莲庄酒店(听起来很有意境)、海力花园酒店、喜来登酒店(外资品牌,境外人员入住较多,大家一律不考虑),重点我们在广州南沙凤凰湖木莲庄酒店与海力花园酒店之间选择:

通过对比:交通位置、房间设计、防疫防护、早餐配置、会议室配置、服务状况等综合对比,我们最终决定选择广州南沙凤凰湖酒店入住,一行12人,通过政府介绍预订了此家酒店。

整个居住过程非常顺利,也非常愉快,工作事务处理也非常顺利,工作也非常繁忙没有时间太留意酒店的情况,今天刚开完此次活动的复盘会议,大家一致提到这次商务活动得以顺利完成,首先是我们选择了广州南沙凤凰湖木莲庄酒店是最大的正确,酒店提供了超出我们所以预想的方便和服务、帮助,这也是我在众多出差酒店中,最满意的一次酒店。

此次活动主要问题:

一、场地签约仪式的布置:因为考虑到疫情,尽量要求简约且主题突出,之前联系的广告公司多数员工没有返工,就需要当天在南沙本地寻找实力广告公司,幸好有酒店销售部的黄经理支持和帮助,得以迅速解决了此一问题。

二、领导名单的确定,因疫情领导出席不定,到最后一刻才得以确定,所以急急忙忙打印名单和座牌,幸好直接在酒店借了一台打印机,随时解决此问题。

三、交通及车辆:项目现场在南沙的亭角村,虽然离区政府和酒店都非常近,但车辆有限,且南沙没有出租车,幸好酒店提醒,提前约好了车辆,如果全靠公司的商务车是远远不够的。

四、餐饮:虽然是简单的简餐,但公司和领导的要求不低,所以在以往的餐饮标准上做了相对的调整和删减,且变换了形式——西式简餐+茶会;因主题设计符合项目主题,突出新创意,特别得到领导的表扬。

再来复盘一下酒店情况:

广州南沙凤凰湖木莲庄酒店,没去住之前只根据政府的推荐,对比了一下酒店,对酒店的情况只是做一简单的了解,当时只看重是香港上市公司合景泰富集团旗下的酒店(大地产公司的酒店差不到哪里去),位置也就在区政府旁边,非常方便,而且是新开业酒店想到各项设施设备比较新等情况就选择了。入住后大家在复盘时重点提到了酒店的情况,有很多细节也是跟酒店的经理们熟悉了才知道的:

1、酒店位置在政府旁边,这样去政府办事沟通非常方便,而且靠近蕉门地铁站,不论从机场还是从高铁站过来都非常方便。周边还有万达广场和悠方购物公园,购物非常方便,酒店周边还有一个凤凰湖,小团队想在流通和开放的湖边讨论一个事也非常好,今晚散步就更惬意了。

2、酒店是去年开业(后来了解到),酒店各项设施设备都非常好,且都是知名大品牌,没想到床垫竟然是用的美国的“金可儿”品牌,布草也非常舒服,特别要提一下,虽然酒店对面在施工(建学校),施工时间管理非常严格,晚上睡觉特别安静。房间的网络也特别快,这样我们商务交流和办事特别有效率,沐浴的热水简直是秒出,只要一打开水龙头就马上出热水,不像其它酒店的冲凉要等几分钟;还有一个特别的地方,就是空调,因为考虑的疫情,担心中央空调窜风等情况,这家酒店的空调是单独单体的,也就是每一间房间的空调是一台机,但房间内的空调出风口是类似于中央空调那样的出风中(没有挂机的),非常美观,这在我们选酒店之前最为担心的,疫情不得不怕啊!

3、酒店餐厅:酒店的餐厅不大、100多个餐位,但分为室内和室外部分,在这疫情状况下,室外的园林餐厅就更美了,中餐的品牌特别丰富,有100多种类,知道我要住一周,总厨特别了解了我们喜欢的早餐口味,调整和增加了我们喜欢吃的面食和南沙本地的特产早餐。非常感谢!

4、酒店会议室:酒店有两个会议室,一个是四楼,一个在二楼,面积都不是特别大,但非常实用,面积是120方和250方,公司的几声会议都安排在酒店的会议室,因考虑到疫情,所以领导们开会的座位都隔得比较远。政府领导的接待也在会议室,会议室的隔音和设备都比较好,整个会议也比较顺利!

5、特别表扬:整个酒店给人感觉特别好的就是所有服务人员的脸上都带着笑容,非常愉悦、(后来了解在疫情期间酒店一直保留50左右的出租率,酒店员工不但没减少还在增加招聘人手,)让人感觉特别舒服,而且要特别表扬销售部黄经理和前厅的唐经理,帮我们解决了好多问题,每一次我们提供困难和需要,酒店都马上帮我们解决,如一时找不到广告公司,黄经理马上帮我们联系他熟悉的广告公司,项目现场需要打印机,唐经理马上把自己办公用的打印机借给我们,甚至几次开自己车送我们工作人员去项目现场。真的,特别感觉酒店,就是自己公司也没酒店方便。还有酒店的特别干净卫生,防疫防护的工作非常细致,进入酒店所有人员都要测量体温、每天早上用早餐也要测量体温、而且在入住还赠送了我们口罩、消毒棉和小瓶酒精,一次性手套,感觉酒店想得特别细致,比我们自己在防疫方面都要考虑周到。下次出差去广州,不论去广州哪个区办事,都一定要住回广州南沙凤凰湖木莲庄酒店。

6、旅游景点:因时间关系就小团队就没去太多的南沙的景点了,只是多次傍晚大家一起在酒店边的凤凰湖边散步运动,再就是去了一次海边的天后宫景区,环境也非常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