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4

最新嵊泗本岛2天1晚超详细攻略,精确到小时

订票

订票:

1.      可以官方公众号上订票,网上可以提前7天订票,如果票被抢完,可以候补,通常网上只放部分票源,时不时会再放点票源。

Ps:1.可以现场买,现场会留一点票,但不一定能买到你要的班次,通常当天能走的掉,但本人没有试过,2. 带车上渡轮的票,不太好抢,但不是抢不到,每天7点准时去抢,平时的比周末的好抢,讲了句废话。

2.      票价:1.不同的船,票价不一样,航行的时间也不一样,儿童票半价,1.2米的免票。

2. 高速艇,大约50-60分钟,成人110,儿童57

停车

停车:

可以停码头边的停车场P2, 停车费可以ECT缴费,我停了24h+13h,花了112元,旺季是56元封顶1天(小车)。P1是停上船轮渡的车,在p1排队。P2停车场大,里码头售票大厅也算近,停车去大厅10分钟左右。

码头吃饭:售票大厅旁边的2楼有个类似自助的中式大食堂,价格偏贵,人均50左右。

攻略

攻略:

沈家湾出发,嵊泗本岛李柱山码头下船。

Day1

7.00---8.30

7点前赶到沈家湾码头,做7.00 or 7.10的高速艇去嵊泗本岛,约好名宿老板来接,8.30分到名宿,老板安排海鲜面做早饭,30元(梭子蟹,大虾,小贝壳类,面是手杆的那种,不是超市的挂面),值。

9.00-10.30海捕

吃完休息片刻,也可以不休息,直接让老板带里去海补的渔船那,人均费用100左右,但起步价要450-600元,基本都是包船。开到海指定位置,拖网一网,来回大约1个小时,小虾米是主要的,皮皮虾通常也能有个几只,小螃蟹也能有几只,鱼看运气,最多也是鳗鱼,主要是享受突突的小渔船,想回本,我是没有看见。

10.30-14.00 沙滩玩水

为了不花进沙滩的门票钱,海补后可以不出沙滩,让名宿老板来拿海补的战利品,加工做午餐享用。直接在沙滩玩水,从海补的沙滩玩啊玩就跑到南长途沙滩了。防晒很重要,不怕的当白说,海补时把玩水的家伙都带着。

14.00-15.30 吃午饭?吃下午饭

玩水不饿,你也可以海补的时候带点干粮补充。

名宿老板帮加工海补的鱼虾,你在点一些菜,就可以吃饭聊天吹牛。3大4小,战斗力不强,才吃了200多元,主要是老板家的菜都不贵,40-60一个菜,没有三位数的报价。

15.30-18.30 名宿休息,补个觉。

18.30-19.00 步行去基湖沙滩,1.5km左右,边走边吹海风。

19.00-22.00 基湖沙滩玩水,晚上基湖沙滩不可以往海里游,但浅浅的水可以嬉戏。

沙滩热闹,有音乐,灯光,篝火。还有些棚子里的表演,看要花钱。

建议现场就买单独的门票,晚上大人20元,小孩10元(白天门票是60元,白天里面的自费项目多,晚上一些自费项目无法开展),下次准备白天去,玩一下动力伞,好像是600元2个人,飞到天上玩,应该很好玩。

基湖沙滩出来,准备夜宵,烧烤拍档很多,本来准备冰啤烧烤开干,但是小朋友们不太时候,还是晃回名宿,吃海鲜面(主要是便宜量大实惠,其实是穷哈哈),名宿一条街那也是奶茶咖啡烧烤啤酒,

吃完附近溜溜达达,消食,本来想顺着海边的公路逛去大悲山的,但1个人胆子小,还是海边公路走走。

Day2

Day 2

计划早上4点起去看日出,实在是趴不起来。

7.00-8.00点起床,吃早餐.

名宿老板免费提供,小油条,豆腐乳,鸡蛋,稀饭,炸油馍,(我们人多,还给了4个生煎包给我们的4小只),稀饭超好,淡淡的甜。也可以去门口花钱吃,奶茶咖啡豆浆,只要愿意花钱就ok。

9.00-13.30 六井潭-和尚套景区

民宿老板开车送景区(付费付费,总不能老占别人便宜,反正收的车费比外面出租车便宜)

老板一路开车一路讲解,碰到打卡景点,开的慢,主要是4小只对打卡拍照没有兴趣,老板是要停下来给我们拍照的,4小只不愿意,只能作罢,一路去景区)

门票:微信下单领红包,成人87元,18岁以下都是儿童票45元,1.2米免票。

先六井潭,再免费游览车去和尚套,看山看海景点拍照打卡,热到没有力气,打电话,名宿老板来接(门口一群游客超羡慕,我们能约到车,他们只能等公交,滴滴打车好像也很难约到车),老板左岸公路转一圈,我们也算来过了。

14.00-15.00 吃午饭?吃下午饭

名宿老板家吃,3大4小,400元搞定。

15.30 第一波返程码头,名宿老板送

16.30 第二波返程码头,名宿老板送

18.30 到达沈家湾码头,拿车回家。

补充

PS:1. Day2 也可以租电瓶车,边骑边逛,大约价格是25元1小时,100元1天,不要妄想什么共享单车扫码。2. 时间充裕,也可以day2 去黄龙岛玩,去黄龙岛,20元的船票,20分钟的船程,码头买票,摆渡船。可以当天来回。3. 非周末时间人少,周末去,不提前定好住宿,有可能要花很高的价钱。3. 时间充裕,东海渔村等景点也可以逛。4. 碰到一个好名宿老板很重要。5. 要求特别高的小伙伴多花钱都可以达到要求。